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372 閱讀 8480

二、質檢培訓工作

1、上半年,我們與合肥稻香樓賓館酒店聯絡,輸送了部分基層管理人員到專業酒店進行學習,並在學習結束後及時召開座談會,請外出培訓人員做了培訓總結,將培訓過程中發現的好的工作方法、工作標準、操作技能等向部門其他人員進行通報,並落實到本部門日常工作中去。

2、為了培養一支業務精熟、作風過硬的管理幹部隊伍,以促進酒店更好更快地發展,2023年4月起舉辦酒店領班級以上管理人員培訓,由酒店各部門負責人就本崗位所涉及的專業管理知識進行授課,培訓課程至12月16日全部結束,課程結束後即對所有參加培訓的人員進行了現場考核,並對考核成績進行了公示,提高了酒店管理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職業管理水平。

3、堅持每月十五號的新員工入職培訓,使員工在入職酒店後對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架構、酒店禮儀等有初步的認識。消防安全工作是酒店工作重中之中,因此,我們在入職培訓課程中,將消防安全工作單獨拿出來做一課時重點教授,使員工在入職酒店初期樹立消防安全意識。培訓結束後,我們在一周之內對參加培訓的人員進行入職培訓考試,考試不合格不予轉正,重新補考合格後

4、督促各部門對員工進行崗位技能專業培訓,在各個部門進行培訓時,派專人到現場進行督導,了解培訓內容和培訓形式。

5、年初重新制定了質檢管理規定,在規定中明確了質檢時間、質檢範圍,並實行例檢與抽檢、重點檢相結合的方式並每日堅持執行。每日質檢結束後,將質檢結果上報總經理處,及時督促部門對質檢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並不定期進行複檢,對複檢中發現仍未整改的問題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罰。

三、其他各項行政工作

1、關心員工生活。年內,為了豐富了員工業餘文化生活舉行了各項員工活動,如2023年度總結表彰大會,五月份的紅歌比賽,每月堅持舉行員工生日會等等,使員工在工作繁忙的閃隙可以調劑心情,以更飽滿的姿態投入到緊張地工作中去。對員工宿舍進行了整改,重新配備了床上用品、更衣櫃、空調等設施裝置,並制定了宿舍管理規定,配備專門的管理員進行清潔,使倒班的員工能夠在酒店更好的休息。

2、完成了年中酒店各類證件的年審和改制後各類證件的更換工作。

3、完成了酒店衛生許可證、食品藥品許可證、二次供水許可證到期續辦工作。

4、製作考核方案,組織進行年中、年終二次管理人員考核。酒店每半年對管理人員進行考評一次,對管理人員拿出調整意見。考評目的是為了了解管理的工作情況,通過述職發現酒店管理上存在的優、劣,以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考評原則掌握管理者的工作能力、管理能力,通過激勵措施充分調動管理人員的工作積極性。

5、做好各類檔案的製作和下發工作。堅持做好每週晨會記錄,和會議中所提出的問題的跟蹤、落實工作。

二o一一年是酒店品質建設年,根度酒店的實際情況,做二o一二年度工作計畫如下:

一、制定全員培訓計畫,聯絡外界專業酒店培訓機構或星級酒店,輸送員工外出學習或引進師資到店授課。

二、參與配合各部門對員工進行酒店服務技能知識的培訓,及禮節、禮貌、禮儀等酒店公共知識的培訓,推進服務質量的提高。

三、堅持每月十五日的新進員工入職培訓工作,並根據員工入職情況適當增加培訓次數。將入職培訓與在崗培訓相結合,按二方面內容對員工進行培訓考核,將考核成績做為轉正考核的重要組成部分。

四、加強每日質檢工作,特別是問題死角的質檢,發現問題及時跟蹤、反饋,配合部門及時加以解決。

五、逐步建立二次質檢機構,選派各部門管理人員作為酒店專職質檢員,開展部門互檢。規定每日質檢任務,制定獎懲措施,擬對完成任務的質檢員每月發放固定補貼,對未完成任務的質檢員每月進行處罰。以此來激勵質檢人員工作熱情,從而達到質檢目的。

六、做好酒店各部門人員編制的審核工作,完善酒店各部門、各崗位的有機編制,並根據酒店的實際經營情況及時調整人員。多方聯絡組織招聘員工,把好用人關。

七、年初將員工職稱補貼方案制定並參照執行。按照初級職稱補貼一百元,中級職稱補貼二百元計入工資。

八、調整酒店整體店齡工資體系,增加領班級以上人員店齡工資,將店齡工資統一化,擬按每年度進行增漲,所有崗位均按50元/年,漲滿五年封頂。

九、針對酒店現階段部分在崗人員年齡偏大,且無法在酒店購買社保的現狀,採取有效措施規避用人風險。與此類人員簽定退休返聘勞務合同,在合同中簽定聘用時間,明確雙方責任和義務。在合同中明確各類醫療費用由其自理,如在店出現工傷等意外可給予一定額度補償,或此類人員購買商業意外保險將風險轉嫁。

十、堅持執行管理人員半年考核制度和部門每月獎勵工資考核制度。

十一、重新制定員工生日計畫,以新的形式給員工慶祝生日。

十二、不定期舉行員工集體文體活動,豐富員工的業務文化生活,增強員工的集體團隊觀念和企業文化理念,使員工在認真工作的同時有著良好的心態和愉快的心情。

十三、做好酒店人員的社保增減和勞動合同簽定工作,穩定員工隊伍。

十四、配合各部門做好防火、防盜、防食物中毒、車輛事故等重大安全事故防患工作,弘揚正氣,樹立新風,把好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關。

十五、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配合各部門做好其他各項工作。

以上是對2023年工作的總結和對2023年工作的計畫,相信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總經辦能夠更好的發揮自身的優勢和潛能,將管理工作提高到乙個新的台階。

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2023年度工作計畫

企劃部計畫統計科 一 2003年工作總結 在集團公司和部門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經過計畫統計科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在集團公司計畫 統計 網路系統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也存在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具體總結如下 一 計畫工作 隨著集團改制工作的完成,原有的計畫統計管理規定已不能適應工作需要。為適應集...

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2023年度工作計畫

企劃部計畫統計科 一 2003年工作總結 在集團公司和部門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經過計畫統計科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在集團公司計畫 統計 網路系統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也存在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具體總結如下 一 計畫工作 隨著集團改制工作的完成,原有的計畫統計管理規定已不能適應工作需要。為適應集...

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2023年計畫

2012 年工作總結時光飛逝,2012 年很快又要過去了,轉眼間我已經和置家走過了三個春秋,再回首過去的一年,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今年以臨河里店店長身份任職,今年我在公司領導和置家同事的指導 支援和幫助下不斷的成長,使我的思想動態,管理能力,團隊意識,專業水平上都有了較大提高,在當了店長後我的責任心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