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好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3-04 04:42:55 字數 675 閱讀 4791

各鎮場中心學校、中學,局直各學校(幼兒園):

為切實做好我縣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工作,根據市教育局**《遼寧省教育廳辦公室**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關於做好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結合我縣實際情況,請做好以下工作:

一、各學校(幼兒園)要迅速將教育部和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工作的有關要求傳達到所屬地的每一所學校(幼兒園),加大宣傳教育力度,要根據季節特點和校園周邊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調整安全課教育內容和應急演練的形式,進一步增強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避險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時,各學校(幼兒園)要和家長進行緊密聯絡,引導家長切實擔負起監護責任和家庭安全的教育職責。

二、各學校(幼兒園)要將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起草的《致全國中小學生家長的一封信》發到每一名學生(幼兒)家長手中,按要求簽字、**並統一由各學校(幼兒園)進行保管。

三、各學校(幼兒園)要按照《台安縣中小學安全教育日活動實施方案》的相關要求,認真組織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動,要將活動的實施方案和總結及**(可以列印)影像資料於4月3日下班前報到安全生產科。

四、各學校(幼兒園)要組織中小學生統一收看或通知到每一名學生(幼兒)及家長共同在家收看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委託湖南衛視策劃製作的以中小學安全教育為主題的節目,該節目將於3月31日18:00-18:30湖南衛視《新聞大求真》欄目播出。

台安縣教育局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十日

2023年中小學生航模比賽活動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和 關於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決定 等檔案精神,鞏固我區科技特色學校的辦學成果,切實培養青少年從小學科學 愛科學 用科學的興趣和能力,促進他們健康全面發展,經研究決定,在全區範圍內開展鏡湖區第五屆中小學生 飛...

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活動總結

2 召開了一次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常識的培訓,深化了安全教育的防範意識及事故發生時急救措施的落實,提高了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3 布置了乙份居家安全隱患排查作業。不少學生在家長的幫助下對家庭用電安全隱患進行了排查,這一活動,讓學生認識到安全工作與自身息息相關,把安全意識融入到了學生的思想...

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活動方案

西樓小學今年3月25日,是第十八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是 普及安全知識,確保生命安全 根據上級要求,為進一步推進我校建立 平安校園 活動,組織開展好全國 安全教育日 主題教育活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一系列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活動,使學生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