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辦公室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2019 閱讀 7006

2023年,是醫院發展重要的一年,面臨著二甲醫院的複審驗收,在這一年裡辦公室將緊緊圍繞醫院的中心工作,建立和完善醫院管理方面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掌握關於醫院行政管理制度部分的有關醫院辦公室制度及職責範圍的內容。積極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充分發揮辦公室參謀助手、協調服務的作用,為醫院發展做出貢獻。全年擬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強學習辦公室制度職責,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進一步完善修訂辦公室各項制度和各崗位職責,明確建立相應的工作職責。使工作有章可尋,有法可依,分工明確,職責分明。

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辦公室人員政治素質、業務素質以及政策水平、服務水平和駕馭實際工作的能力。

2、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配合領導做好工作。熟悉、掌握、國家相關的衛生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規,經常深入臨床一線科室,掌握第一手資料,積極為醫院發展出謀劃策,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配合領導做好工作,堅持「到位不越位,分工不分家」的原則,做到大事要報告,小事不推諉。對於原則性、政策性強的大事,多報告,多請示。

並認真做好一些事務性的工作。

3、做好人事勞資工作,探索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對醫院整體醫療資源進行科學規劃,逐步建立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用人機制,配合相關科室**建立科學、規範、實用的績效考核管理機制。完善人事檔案,研究醫院目前醫院人才結構比例,分析醫院對人才的需求狀況,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同時認真做好考勤、考核、聘任、人事調配、培訓、工資及福利、休假、請假等方面工作。完成職稱考試、職稱外語考試、職稱計算機考試報名。完成全院職工的人事統計、工資變動及年度考核工作。

完成職稱聘任及兌現工資和工作人員正常晉公升。完成離退休人員的待遇兌現及辦理退休手續工作。積極深入**對勞務派遣人員的考核獎勵辦法。

4、加強宣傳文秘工作。緊緊圍繞醫院中心工作,不斷蒐集、整理宣傳資訊,做到院內外宣傳相結合,充分利用《演示文稿》、《助您健康》以及向上級行政部門和報刊**反饋資訊、電視新聞、專題、網路等宣傳平台,多形式開展全方位的的宣傳活動。尤其是年內計畫加大新聞、專題宣傳力度,積極和電視台新聞部和專題部聯絡,挖掘新聞線索,做好電視**宣傳。

另外,及時完成各類計畫、總結以及各種請示、報告等檔案材料的起草工作,完成各種評先評優上報的個人或集體的事蹟材料,以及全院各種檢查的綜合性匯報材料和開展各項活動的實施方案等。對照二甲評審標準,完善充實檔案資料,做到檔案材料規範化。

5、統籌安排黨建活動。根據上級安排,主動落實好黨建工作,認真執行「三會一課」制度,組織黨員學習,統籌安排好「三日一網」各類主題實踐活動的開展。深入開展好創先爭優活動和優化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

6、完成工會的換屆工作。研究準備工會換屆程式,召開七屆一次職工代表大會,選舉產生新的工會委員會委員。發揮好工會的維護、建設、參與、教育等「四個職能」,加強思想建設、民主化建設,豐富職工業餘文化生活。

按照上級要求,做好群眾工作,進一步加強群眾工作室規範化建設,打造群眾之家。

7、發揮青年志願者優勢做好共青團工作。組織青年志願者開展志願優質服務和下鄉義診活動,

8關心老幹部,做好服務工作。認真處理老幹部來信、來訪工作,對每乙個老幹部的來訪認真對待,指定專人調查處理,盡量給老幹部乙個滿意的答覆。積極創造各種條件,組織老幹部開展力所能及的各類活動。

組織好老幹部參加縣老幹部運動會。為老幹部發放好《老人世界》。走訪訪慰問離退休老幹部,幫助其解決生活困難,安享晚年。

10、做好檔案、文印、攝影攝像、標識展牌製作工作。按時完成各類檔案列印、影印工作。及時收發、傳遞上級來文,及時收存歸檔。

圍繞臨床需求,即時完成各臨床科室的臨時列印、影印任務。做好全院重大活動、會議、上級領導來院指導以及手術室和各臨床醫技科室的疑難病例、新技術新專案等影像資料的留存工作。為全院各科室重大活動、會議、演出等做好準備工作。

及時完成各種會議、活動的條幅、標誌標識及臨床科室的標誌、宣傳牌製作。做好黨政區域網、外網區域網的管理維護。

11、其他工作

加強機動車輛管理,經常對司機進行行駛教育,嚴格落實機動車管理和使用有關規定,嚴格派車手續,合理調配車輛。做好各種會議的通知、布置和服務工作及各種檢查驗收、參觀來訪的公務接待任務。加強總值班、週日和節假日值班的管理,做到不空崗、不漏崗。

做好接聽**工作,及時記錄、傳達上級**通知精神,確保政令暢通。另外,積極配合其它科室完成各項活動任務和領導交給的其他臨時性任務。

辦公室年度工作計畫

湖北民族學院資訊工程學院學生會辦公室 2013 2014年度工作計畫 在辦公室接近一年的工作中,我們深深感受到作為到辦公室成員所要承擔的責任,協助主席團的工作,協調各部門之間的工作和關係都是我們需要做的。事無鉅細,對我們來說辦公室的工作做到完善就是最重要。同時,禮儀隊今後也歸屬辦公室管理,雖然在這方...

辦公室年度工作計畫

根據校黨政2011年工作要點,緊緊圍繞學校重點工作,貫徹學校黨代會和首屆四次教代會的精神,結合實際,特制訂2011年度校長辦公室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堅持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領會和貫徹校黨政工作思路,堅持管理 服務與效能相統一原則,追求 想幹事 能幹事 會幹事 能幹成事 的辦公室形象,發揮迎難而...

辦公室年度工作計畫

根據校黨政2007年工作要點,緊緊圍繞學校重點工作,貫徹學校黨代會和首屆四次教代會的精神,結合實際,特制訂2007年度校長辦公室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領會和貫徹校黨政工作思路,堅持管理 服務與效能相統一原則,追求 想幹事 能幹事 會幹事 能幹成事 的辦公室形象,發揮迎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