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823 閱讀 2682

江山市賀村小學2014學年第二學期家長會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成為乙個教育的整體,更好地發揮家長、教師各自的作用,使家長了解學校的發展規劃和管理措施,把學生教育成為「在校是個好學生,在家是個好孩子,在社會是個好公民」的育人目標,實現「互通家校資訊,整合家校資源,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學生發展的」的目標,以期建立相互補充、相互滲透、相互整合的「合作型」家校關係,探索家校教育整合途徑、策略,共促學生健康成長和學校和諧發展。

二、成立籌備領導小組

組長:楊秀芬

副組長:鄭國勝祝應國

成員:曹燕飛朱維冠吳善錄王建飛各班主任及課任老師

三、活動主題

孩子的成功,需要我們共同創造

四、活動內容

1、家長學校授課。對家長進行學生習慣養成、禮儀教育及安全知識等培訓。

2、教育成果展示。宣傳學校的辦學理念、治校特色、管理要求、育人氛圍,使家長更好地了解學校,展示學校教育成果,張揚學生個性和特長。

3、匯報在校情況。向家長匯報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成長等情況,反饋學生的心聲,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

4、了解學生家庭情況。了解學生家庭的成員及經濟狀況,家庭的氛圍,家教狀況,家長的文化水平、職業、性格、處世態度等,便於教師達到因材施教的目的。

5、家校合作共同進步。通過教師與家長之間的相互交流和**,使家長更好地了解學校辦學思路,了解這學期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同時引領和指導家長借鑑好的家教經驗,科學家教,共同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五、活動地點

校園及各教室

六、活動時間

2023年5月7日18:30

七、活動準備

1、德育處和食堂發放「家長評議學校調查問卷」、「食堂菜譜調查問卷」。

2、德育處發放簽到表。

3、各班主任準備好家長會發言稿、***及家長學校授課教案。家長學校授課主題:

一、二年級「習慣養成」,

三、四年級「文明禮儀教育」,五年級「安全教育」,六年級「把好孩子畢業關」。

4、各任課教師準備好部分作業進行展示。

5、語、數、英、科教師準備好發言稿。

6、各班主任家長會前做好衛生及教室布置工作。

八、活動程式

1、家長到教室簽到。

2、家長填寫「家長評議學校調查問卷」、「食堂菜譜調查問卷」無記名投遞問卷。

3、班主任對本班學生在這半個學期的在校情況進行總結發言及家長學校授課。

4、安全教育與監護培訓。

5、語、數、英、科教師發言。

6、家長與各課任老師自行溝通。

八、安全護導職責及崗位

1、校大門負責教師組織家長停放好車輛,避免不必要的事故。

2、班主任教育學生開家長會期間一律不准跟家長來校,學校將統一作登記並酌情扣分。

江山市賀村小學

2023年5月4日

江山市賀村小學家長會安全護導安排及崗位職責

一、領導小組成員

為確保家長會的順利安全召開,防止發生安全事故,或發生安全事故時能及時有效的處理,指揮得當,處置有方,避免和減少人員**、財產損失,特成立家長會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二、成員分工安排

總指揮:祝應國

副指揮:吳善錄朱維冠

組員:楊雲王小娟勞慧君王燕飛姜玲霞楊麗蓉

金斌成柴瑾丁家中周明花徐君劉躍華

三、成員崗位職責

1、各成員佩戴好值周教師牌。

2、各成員必須在5月7日18:00分前到達指定位置。

3、各負責教師組織家長停放好車輛,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4、校門口教師如有學生進入負責登記學生資訊,每班超過三人將酌情扣分。

5、各崗位有義務相互支援與呼應。

江山市賀村小學

2023年5月4日

家長會活動方案

2015年春季xx中學 家長會 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 宣傳學校辦學理念 治校特色 管理要求 育人氛圍,使家長更好地了解我們學校,展示學校實施素質教育和辦學的成果,張揚學生的個性特長。2 向家長介紹九年級學生 一模 考試的基本情況,並就考試結果做出質量分析。讓家長明確今後的主要職責,讓學生明確努...

家長會活動方案

主題 家校溝通聯手,構建和諧教育 以家長會為契機,讓家長真切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讓家長積極地投入到我們的教育教學當中來,增進家長與學校的感情,為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營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圍,特召開全校學生家長會。一 活動時間 一 六年級11月25日 二 五年級26日 三 四年級27日 晚上6 00 ...

家長會活動方案

岐嶺中心小學家長會活動方案 家長會活動以家長會為契機,讓家長真切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讓家長積極地投入到我們的教育教學當中來,增進家長與學校的感情,為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營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圍,特召開全校學生家長會。一 活動時間 家長會通知單 二 活動地點 多 教室 三 通知家長各班主任以通知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