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533 閱讀 4882

2023年春季xx中學「家長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宣傳學校辦學理念、治校特色、管理要求、育人氛圍,使家長更好地了解我們學校,展示學校實施素質教育和辦學的成果,張揚學生的個性特長。

2、向家長介紹九年級學生「一模」考試的基本情況,並就考試結果做出質量分析。讓家長明確今後的主要職責,讓學生明確努力的方向,一切以迎接中考為重心。

3、讓家長了解中考及中考外圍考試的重要性,督促孩子搞好中考外圍考試的報名與考試。

二、活動重點:

1、家長互相交流找到自己教育方面的不足,吸取優秀家長的經驗,取長補短。

2、讓在教育子女方面無論是觀念、方法和行為都存在問題的家長在子女或別人委婉、平和、真誠的提示和希望下改正缺點,樹立科學的教育觀。

3、通過家長之間的交流,達到彼此借鑑,共同提高,使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一體化。

三、活動形式:

1、活動形式參觀、自述、訪問、交流、評價等,多種形式貫穿其中。

2、時間及流程安排:

本次家長會定於4月8日下午舉行,具體時間流程安排如下:2:30—2:

45學生家長簽到→3:00—3:50學生帶著家長前往學校食堂參加集中會議→4:

00—4:40各班主任在本班召開家長會→家長會結束

四、活動準備:

1、各班布置好教室,做好學生的家長會教育指導。

2、班主任及科任教師準備好發言稿:

(1)向家長匯報學生開學以來學習情況和「一模」情況。

(2)根據「一模」情況,就中考系列問題向家長提出具體要求。取得家長的支援,要求家長配合學校,督促好學生搞好複習備考,為中考作好充分的準備。

五、活動前準備:

活動前的準備工作分為學生方面的準備工作、家長方面的準備工作和會場的布置。

一)學生方面的準備工作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主持人

2、學生代表發言

3、學生當天穿校服

二)家長方面的準備工作:

召開家長會前下發邀請函與家長溝通,讓優秀學生家長在家長會中介紹自己教育子女的經驗和方法,談一談自己的心得體會。讓他們做好參會的準備工作。

三)會場的準備工作:

1、會場桌凳的布置

2、電腦及各裝置到位

3、教室衛生

四)班主任的準備工作:

1、整理學生開學以來在校的學習和表現情況

2、會議內容以***的形式製作

3、展示內容為本班基本情況,及學情分析。

4、樹立正面典型,有詳細的**等資料

5、會議流程要有書面材料

六.活動內容和過程:

第一步:學生按班級位置放好自己的凳子,然後由班主任組織學生到校門口迎接自己的家長。

第二步:家長簽到。

第三步:學生帶著家長前往學生食堂,按預定位置就坐。

第四步:會議開始,由楊校長發言。

第五步:學生帶家長前往自己的教室集中參加會議,班主任介紹班級情況,基本學情分析。

第六步:自由交流環節。

第七步:收集家長意見和建議反饋書,班主任總結。

第八步:學生同家長一起離校。

xx中學

2023年4月3日

家長會活動方案

江山市賀村小學2014學年第二學期家長會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成為乙個教育的整體,更好地發揮家長 教師各自的作用,使家長了解學校的發展規劃和管理措施,把學生教育成為 在校是個好學生,在家是個好孩子,在社會是個好公民 的育人目標,實現 互通家校資訊,整合家校資源,形成教育合力,...

家長會活動方案

主題 家校溝通聯手,構建和諧教育 以家長會為契機,讓家長真切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讓家長積極地投入到我們的教育教學當中來,增進家長與學校的感情,為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營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圍,特召開全校學生家長會。一 活動時間 一 六年級11月25日 二 五年級26日 三 四年級27日 晚上6 00 ...

家長會活動方案

岐嶺中心小學家長會活動方案 家長會活動以家長會為契機,讓家長真切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讓家長積極地投入到我們的教育教學當中來,增進家長與學校的感情,為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營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圍,特召開全校學生家長會。一 活動時間 家長會通知單 二 活動地點 多 教室 三 通知家長各班主任以通知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