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藥廠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7:41 字數 2127 閱讀 2597

而成立於2023年的xx製藥在短短的10年時間內,從當年的乙個不具天時不具地利的小廠,發展到了現在占地面積五萬多平方公尺、每年淨盈利高於10億元佳績的全國知名企業,就是因為他們擁有一套自上而下的優秀企業文化。

那麼,究竟企業文化的內涵是什麼呢?「企業文化是指在一定的社會經濟條件下通過社會實踐所形成的並為全體成員遵循的共同意識、價值觀念、職業道德、習慣性的行為規範和準則的總和。」而正是這些統一的價值觀、共同的認知體系才使得乙個企業擁有強大的核心競爭力。

據xx藥業的伏女士介紹,每乙個進入xx的員工(小到負責清潔工作的工人,大到專案經理)在來到工作崗位之前,都需要提前進行培訓。

「回顧xx藥業的漫漫征程,梳理諸多經驗。我們發現,**遠矚與腳踏實地的統

一、理性與激情的交織、自信與務實的辯證至關重要。建廠伊始,可謂不具天時、不具地利,但我們沒有為困難阻礙,沒有在惡劣的條件前止步。艱苦奮鬥是乙個企業求生存求發展的重要條件,在腳踏實地時又要**遠矚。

這些年來,公司領導班子團結而有激情,激情是克服困難的動力。同時我們又始終用超前的眼光縝密分析,謀劃未來,這使公司的治理、制度架構、人員觀念得到全面提公升。

在榮譽和成就面前,xx人並沒有滿足現狀,我們深深知道要創業就必須創新,創新就意味著打破常規。我們的核心能力在於新產品的研發,這些年公司來一直秉承『科技為本』的理念,以博士後工作站及國家級技術中心為依託,誠招醫藥領域內的高科技人才,做好科研開發工作,為公司進軍新醫藥領域及現有品種的公升級換代打好基礎。

在『xx精神』的旗幟下,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致力於推動製藥技術的應用和發展,為人類的健康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這是每個新來的員工都需要專心閱讀專心體會的關於xx歷史的領導致辭。其中,所謂的「xx精神」就是:豪在大志、森在偉業、精在治理、神在創新。

也即,立大志、創偉業、精治理、重創新。員工也要受到這樣的教育,作為乙個高科技製藥公司,xx企業的終極目的絕不只是為了盈利,她有著更為沉重的企業責任為醫、患提供滿足的服務;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個人發展空間;為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這正如治理大師德魯克在《組織的治理》裡所說的,「乙個組織機構是為了某項特定的目標和使命,或起到某項特定的社會作用而存在的。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xx企業正與德魯克的這句話遙相呼應,證實了乙個企業當且僅當她有一定積極的社會作用才能夠屹立於競爭激烈的市場。

在參觀xx製藥廠的時候,我們發現廠內並沒有口號式的標語。例如,他們的企業宗旨是「服務社會,營造健康」,但不論何處都找不到這樣的字眼。我們象徵性的問了幾個正在休息的工人xx的企業宗旨是什麼,他們都能流暢的告訴我們,其中還有一些師傅給出了自己的深刻理解。

這就讓我們不得不佩服這個企業的治理能力他們成功地避免了形式主義。我們真切的看到,企業或者員工的行為和外部形態都與內部的意識形態達成了統一。真正的做到了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伏女士也告訴我們,他們這裡除了培訓時候發下的學習資料,沒有任何字面上對企業文化的詮釋。但是,當我們走進這個企業,當我們成為其中任何崗位上的一員之時,就會發現,xx的企業文化就似乎空氣一樣,無處不在。每個員工的心態、每個員工的行為,處處體現著xx的那種**遠矚與腳踏實地的統

一、理性與激情的交織、自信與務實的辯證。

我們在閒聊時也曾經詢問伏女士,他們為什麼要進行企業文化建設。她告訴我們,xx文化不是為了趕時髦、為了要做「文化人」,也不是為了提高企業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檔次地位,而是要通過企業文化約束員工,凝聚員工,激勵員工。但是,這種凝聚並不代表xx文化就是統一員工的行為。

許多企業要求員工統一**,清晨排列成行做早操,喊些口號,就算企業文化了。其實不然,優秀的企業文化在於員工對制度的真心擁護,在於企業統一的價值觀,並非只是對於工作環境的統一。就似乎微軟的招聘廣告語所說:

「你喜歡自由安閒,手拿可樂,邊聽**邊工作的環境嗎?」實踐證實,隨意的工作環境並不妨礙優良企業文化的行成與執行。

伏女士說,「其實人才固然重要,文化才是要害」。的確,頂尖的人才,可以通過合作生產出世界上最好的產品,但也可以上演最慘烈的鬥爭。假如組織缺乏富於凝聚力和團結合作精神的文化,這個組織也只是一盤散沙,這個時候人才的增多,不過是增大內耗而已。

所以,xx需要她特有的企業文化,不但如此,任何企業都需要其獨特的企業文化。因為,企業文化總是標誌著該企業的視野和品位,乙個企業假如沒有文化,尤其是沒有自身特色的企業文化,那它就好比是建造房子時,只有磚、瓦、沙子,而沒有水泥(凝聚劑)一樣。總之,當企業的發展達到了一定的高度時,為了能再上一層樓,再創新的輝煌,這個企業就必然要提高它的文化素質,只有這樣,這個企業才可能會具有一種長久的生命力。

藥廠實習心得體會

在這個學期我來到了吉林省修正藥業股份 進行學習,修正高新藥業坐落於長春市高新區,她是乙個經過許多年風霜並逐漸發搌壯大的企業,這個現代化的綜合性的製藥企業擁有許多認真負責的員工,公司自創立以來用自己的工作理念 修元正本,造福蒼生 贏得了消費者的好評,作為正處在萌芽期的我能來到這個現代化科技含量高而且人...

藥廠實習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實習生涯已經過去一大半了,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得知識,令人難忘,令人回味。踏上工作崗位,才知道,時間是這樣過的,生活是這樣過的,思想是這樣在改變的。剛到公司報道的第一天,心情特別激動,來到公司門口,雖然不大,也不失氣派,雖然簡單,卻非常整潔。不愧是藥廠啊...

藥廠質檢實習心得體會

在這個學期我來到了吉林省修正藥業股份 進行學習,修正高新藥業坐落於長春市高新區,她是乙個經過許多年風霜並逐漸發搌壯大的企業,這個現代化的綜合性的製藥企業擁有許多認真負責的員工,公司自創立以來用自己的工作理念 修元正本,造福蒼生 贏得了消費者的好評,作為正處在萌芽期的我能來到這個現代化科技含量高而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