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英語教師上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191 閱讀 7251

本學期,我擔任六年級2,4班的英語課教學工作。為更好地總結經驗,發現不足,更有針對性地提高自己今後的教學工作,現將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1、重視課堂教學,做一名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

悉心研究教材,研究學生,選擇合適的教學方法。認真抓好常規教學,精心準備每一節課,做好課堂教學的每一環節。我在上課之前總是精心備課,根據英語學科的特點和所教班級的學生自身特點,設計好每乙個教學環節,力求以新穎有趣的內容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認真做好課前準備。

上課時,盡量用風趣幽默的課堂語言和博學的英語知識來激發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並採用動靜結合、學練結合、動嘴與動手相結合的多種方式來充分調動所有學生共同參與。

2、建立多元評價觀,平等對待每乙個孩子。隨著年級的公升高,學生之間的學習差異越來越大。我從一開始就給自己制定了嚴格的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制度」:

公平對待每乙個學生,不從心裡放鬆對任何乙個學生的教育和管理,教學中既要關注學生學習的結果,更要關注他們在數學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情感與態度,幫助學生認識自我,建立信心。在課堂中,本著多表揚、不批評的原則,只要學生參與,不管說的正確與否、準確與否,都要適時予以肯定,加以表揚。乙個學期以來,全體學生在學習成績,對英語的學習興趣,英語思維方面,英語口頭筆頭表達方面都有了明顯的提高,與其它班級差距明顯縮小。

3、注意感情交流,做到以情動人。教學中,既要重知識的學習,又要重情感的溝通,通過感情的交流促進知識的理解,達到掌握的目的。學生的層次不同,接受能力也千差萬別,教學中力求做到關注每乙個孩子,特別是那些自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或不專心、參與性不強的學生,對他們多提問、多點撥,用眼神去提醒他把心思放到課堂中。

對於優等生和中等生也特別注意去讓他們有展示自己的機會。在班裡我還讓每一名學生都有針對性地選擇了競爭對手,讓他們從各個方面進行比賽,形成一種良好的你追我趕、互相比賽的氛圍。

4、虛心學習,不斷提高自己

(1)聽課。只要學校有組織聽課的機會,我都絕不放過這個良好的學習機會。或利用空節,或調課去聽。

聽的課程不僅有英語,還有語文和數學等。聽課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2)多向周圍的老師請教。採用多種方式與同行老師進行業務交流與研討,共同提高,共同進步。

5、上好興趣班

本學期在興趣班的指導思想上是「增加學生數量,提高授課質量」,以便使最大多數學生盡快提高英語成績,本學期共授課近30次,使70%的優等生和待優生受益。

今後,我將繼續努力,在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績。

小學六年級上學期個人工作計畫

個人工作計畫 一 安全及德育工作計畫 學生安全教育工作是做好學校教育工作的前提條件,是搞好班級教育教學的必要保障。重視安全管理和對學生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及自我保護教育,這樣才能使學校和班級有乙個安全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才能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為學校順利開展各項工作,為教育改革和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2023年上學期小學英語六年級學期計畫

新學期英語工作計畫 教學目標與要求 讓學生通過小學階段的學習,能就熟悉的話題用英語與老師和同學進行簡單的口頭交流,能對事物進行簡單的描述並做出自己的判斷。一 教學指導思想 義務教育階段的英語課程應貫徹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方針,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綜合學習能力為重點,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通過英語課程對學...

小學六年級英語教師上學期工作計畫 三

一.學情分析 六年級的學生對英語學習興趣整體有所下降,兩極分化比較嚴重。所以本學期應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學習英語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初步建立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培養學生具有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 書寫基礎,以及良好的學習習慣,使他們初步具備用英語進行簡單日常交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