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學期幼兒園保健員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736 閱讀 8755

三、加強衛生消毒工作消毒應該是幼兒園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制定消毒記錄是非常必要的。我們全體教職工利用業務學習時間學習了《重慶市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管理方法實施細則》。在學習中保育員和老師們深刻地認識到:

加強衛生保健管理,提高保育質量是幼教工作的首要任務。因此我們堅持衛生消毒以及隔離制度,對於毛巾、茶杯、玩具、被褥、圖書、空氣等進行嚴格消毒,做到一人二巾一杯制,堅持幼兒餐具每日進行消毒,每次用餐前用消毒水擦洗桌面,為減少常見病、多發病的發生,每天一早開啟門窗,以保證空氣清新潔淨,並定期進行空氣消毒,每週紫外線消毒1-2次(時間為半小時);床單被褥做到每月清洗一次、被褥每週曬一次、塑料玩具每週用消毒水浸泡消毒並日曬一次,環境衛生做到一周一大掃,早晚各小掃或拖抹一次;便所和清潔工具每週用消毒水浸泡一次等。我園還建立了一整套衛生消毒制度,並嚴格對照制度做好各種消毒工作,做到:

餐具餐餐消毒,玩具積木、各種物品定期消毒,責任到人,責任到班,從而大大提高了我園衛生消毒工作質量,預防和控制了傳染病的發生,使我園幼兒健康活潑地成長。

另外,在衛生消毒方面,各班的保育員和營養員對照衛生保健消毒制度,嚴格按順序規範操作,定期對保育員、營養員進行業務培訓;定期與不定期的對保育員和營養員工作進行抽查,做到與月考核掛鉤,使每位保育員、營養員都能規範操作。

消毒和減少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由於我園重視了消毒工作,幼兒的出勤率一直很高,有效地保證了幼兒少生病或不生病。多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們:消毒是幼兒健康的最好保護傘。

四、均衡合理安排幼兒膳食我園本著衛生、安全、富有營養利於消化的總要求,每週認真為幼兒制定帶量食譜,做到品種多樣,搭配合理並保證按量供給。對一些別的幼兒園的好食譜,積極採納。採購中,我們抱著對孩子極端負責的態度,採購食品的質量與**商簽訂安全責任書,強調提供的菜必須新鮮、無毒,嚴把食品的驗收關。

為了提高伙食質量,我們在菜餚的搭配、烹飪上下功夫,組織廚房人員學習嘗試新菜餚、新點心的製作,保證幼兒吃飽吃好,讓家長放心。一直以來,我園從未發生過一起食物中毒現象。

每週我還及時認真做出營養分析,廣泛聽取教師、廚房人員、家長的意見和建議,適當調整幼兒食譜,保證幼兒各類營養素攝取更加均衡合理。同時我們還將每週食譜向家長公布,讓家長了解自己孩子在園的用餐情況,增加幼兒伙食的透明度。幼兒伙食帳專人負責,與教師伙食嚴格分開,每月向家長公布幼兒的伙食盈虧情況,自覺讓家長監督。

另外,我們還進一步做好餐前餐後的管理工作,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進餐習慣:進餐前,我們的老師會結合當天菜餚進行營養小知識的教育,減少幼兒偏食的產生;進餐時,要求幼兒保持安靜,有一定次序,小腿放在桌子的下面等等;進餐後,要求寶寶能進行自己桌面的清潔整理工作,碗筷輕輕放;並且培養幼兒飯後漱口、擦嘴等的好習慣。

五、加強幼兒安全工作在幼兒園一日生活中,我們在做好各種衛生保健工作的同時,我園十分重視安全教育,建立了相應的安全制度,保教人員通過各種途徑對幼兒進行安全衛生教育,增強幼兒的安全意識。為了紮實有效地抓好安全工作,我園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每週進行安全檢查,若發現問題及時向領導匯報,並做妥善處理,記錄在冊,杜絕了各種不安全因素。室內外環境及大型玩具定期進行維修保養,確保安全;各班的消毒藥品有專人保管,存放安全,標誌醒目等。

本學期無一例安全事故發生。

六、加強家園聯絡為了讓家長積極配合學校做好衛生保健及安全工作,我園通過告家長書、家訪、講座、活動觀摩、問卷調查等形式開展一系列的家長活動,加強家園合作,使家長掌握科學的育兒知識及常用衛生保健知識,並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讓每位家長懂得幼兒衛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從而能積極配合幼兒園做好衛生保健工作。

回顧這一學期的保健工作,全園教職工也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工作得到了家長的肯定與讚揚。當然我們會一如既往地開展好幼兒的保育工作。我們堅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幼兒園保健員崗位職責 版

1 對全園幼兒身體健康負責,協助園長貫徹實施有關衛生保健方面的法規 規章和制度。2 按要求建立必要的表或卡 登記本及記錄,把好新生入園關,定期做好體檢記錄分析工作。3 認真做好檢查,發現情況及時與班級教師和家長聯絡,採取必要措施,做好病兒服藥 觀察護理工作,控制傳染病的發病率。4 研究調配統籌幼兒膳...

2023年第一學期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2012年第一學期 新的學期開學了,人類機體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但對於免疫系統發育還不夠成熟的幼兒來說,一些細菌 病毒便會趁虛而入。新苗幼兒園本著以 預防為主 的方針,根據本學期氣候及幼兒身心發育特點,特擬定以下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工作目標 全面落實保教工作規範,實施保育員...

2023年第一學期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2013年第一學期 秋高氣爽,新的一學期又開學了。幼兒園本著 預防為主 的方針,根據本學期氣候及幼兒身心發育特點,特擬定以下保健工作計畫 一 把好本學期新入園幼兒的體檢關 對於新入園幼兒,每個幼兒必須持有體檢表及預防接種卡,並且體檢合格後才准入園。本學期中要完成市領導十月份的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