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保育工作總結

2021-05-22 10:42:24 字數 595 閱讀 7474

四、嚴把安全關

我們成立了安全組織機構負責全園的安全工作,經常針對全園的大型玩具,戶外活動器械,電器、水電管線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修理,杜絕事故隱患。

五、衛生宣教

根據季節和發病情況,定期辦衛生保健知識宣傳欄,宣傳育兒、護理等保健常識。各班還將健康教育內容滲透在一日活動之中,並在《家長園地》上開闢專欄,介紹科學育兒知識。近年來,幼兒心理健康問題一直受到社會的關注,幼兒的心理是否健康直接關係到幼兒的健康成長。

為此,我們將幼兒心理健康問題放入日常的健康教育課程中,家園同步,共同抓好幼兒心理健康問題。同時定期向家長宣傳幼兒心理健康方面的一些知識。

六、完善各類臺帳資料的登記

平時我們注重各類衛生保健臺帳的登記,按要求認真填寫,準確統計,各類資料及時上牆公布。

七、完成體格檢查並進行評價。

期初收齊新生入園體檢卡,認真核對登記。九月份完成全園老生體重的測量,對上學期篩檢出的肥胖兒和體弱兒建立個案,每月進行生長發育指標的測定與評價,採取相關措施進行矯治,同時與家長取得聯絡進行宣教。

當然我們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清楚地意識到存在的不足之處,尤其是體弱兒、肥胖兒管理效果不太明顯,有待我們進一步的探索,尋找原因。

2008.6

幼兒園保育工作總結

3 幼兒園園長 保育 保健老師相互配合對幼兒園環境衛生工作進行檢查。實行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制度,全年共檢查衛生40多次,其中15次園長親自掛帥進行衛生大檢查,對衛生先進班級進行了獎勵。這樣,不僅提高了老師們的積極性,又保證了幼兒能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三 珍愛幼兒生命,時刻抓好安全工作 ...

幼兒園保育組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上學期 轉眼一學期又要結束了,回憶走過的日子,好像很繁忙,但是卻感到很充實而有意義。有壓力同時也有了工作的動力,大家都是要求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爭取有更多收穫,回頭看看,也不免有一些慨嘆。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安全保育保教工作 幼兒的安全和健康是關係到千家萬戶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穩...

幼兒園保育實習工作總結

帶著對未來的憧憬和希望,來到了 幼兒園,隨著時間飛逝,實習生活的結束,讓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作為一名保育員的不易。這次實習也讓我收益頗豐 受益匪淺。俗話說 萬事開頭難。進園實習初期,我感到了很大困難,毫無工作經驗的我,面對新工作,面對性格各異的孩子,的確很難。我覺得毫無頭緒,不知道到底該從 下手,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