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橋畔幼兒園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035 閱讀 8166

小橋畔幼兒園2023年上學期工作總結

緊張愉快的一學年工作結束了,本學期在上級領導的領導下,堅持以幼兒教育工作為重點,全面貫徹落實新綱精神,以素質教育為目標。幼兒教育工作取得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不足,為使我園的工作在此基礎上有所提高,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

我園教師的思想積極要求進步,加強思想政治職業道德學習,認真學習各種綱要,

更新觀念,提高認識的同時還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法》。不斷提高教師的師修養和教師自身的政治素質,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增強了教師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不斷提高教師的自身素質,通過學習提高了思想認識,強化了教師的意識。

二、 工作方面

教師能認真遵守工作時間,工作中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對待本職工作盡職盡責,教師之間團結協作、互相支援、互相勉勵、互相配合、互相學習。是乙個生氣勃勃的集體。集體間總體質一種和諧、融洽的氣氛。

三、 教學方面

1、教師能認真執行教學計畫和教學進度授課,能認真學習業務理論。掌握各學科的教法和技能。採取恰當的方法組織幼兒活動,使幼兒在愉快的活動中學到知識,達到寓教寓樂的目的。

2、課堂教學上教師能以直觀教學為主,教學過程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使幼兒在玩中學、學中玩,防止幼教小學化,對幼兒進行多鼓勵,少批評,保護幼兒的自尊。因為有了自尊才能有自信,有了自信才能自強。

3、遊戲有目的、有要求、有組織、遊戲內容適合幼兒年齡特點,活潑、歡快、健康。

四、加強管理改善辦學環境

1、本學期重新制定了相關的制度,加強日常工作檢查和督促,經常聽課指導,對各們教師進行了責任分工。

2、對園內物品落實責任,做到及時登記、經常過問、對桌椅破損及時修補。

五、安全方面

我園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之首,要求教師定期或隨時向幼兒進行安全教育,由於教師對此項工作做的到位,一學年裡我園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存在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1、 教師專業水平有待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開展培訓基本功活動並在教學內涵多下功夫,從多方面不斷提高教師專業水平。

2、 辦園條件有待更新完善。

3、 多開展一些幼兒活動。

神童幼兒園幼兒園年度工作總結

四 密切家園聯絡,形成有效教育合力 1.更新幼兒園家長委員會成員,積極聽取家長委員會成員對幼兒園各方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善辦園條件。2.組織家長和幼兒開展安全童謠的創編和朗誦活動,豐富幼兒安全的相關知識,提高家長和幼兒的安全意識。3.通過家長學校和家長會的專題內容,與家長 教育話題,形成教育合...

2019幼兒園年度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幼兒園將深入學習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深刻把握 綱要 精髓,強化服務意識,規範各項管理,加強理論學習與實踐研究。遵循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自覺創造與個體生命相和諧 相一致的教育。以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為核心,以青年教師教育教學能力培養為關鍵,以校園文化建設為載體,營造全面協調 整體優...

2019幼兒園年度工作計畫

六 各月份安排工作安排 一月份 1 制定本學年團委的工作計畫 2 在開學初,我園團支部組織全體團員學習黨的十六大的有關精神,提高了團員的整體素質,樹立現代的教育新觀念,並攢寫了在關的心得體會。三月份 1 在工會與團委的共同組織下,結合 三八 組織團員積極參與區舉辦的 教師三筆字 比賽。全面提高團員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