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學期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324 閱讀 8146

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2023年第一學期

秋高氣爽,新的一學期又開學了。幼兒園本著「預防為主」的方針,根據本學期氣候及幼兒身心發育特點,特擬定以下保健工作計畫

一、把好本學期新入園幼兒的體檢關

對於新入園幼兒,每個幼兒必須持有體檢表及預防接種卡,並且體檢合格後才准入園。本學期中要完成市領導十月份的檢查工作,以及11月份的在園幼兒的「齲齒」檢查工作

二、做好晨檢工作

1.做好五大官的檢查(包括**、眼神)。

2.詢問幼兒在家吃飯情況、睡眠、大小便有無異常。

3.查幼兒是否攜帶不安全物品來園

4.做好藥物登記,了解班裡傳染病情況。按時發藥、餵藥,並做好幼兒的全天觀察記錄。

三、做好秋冬季節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工作

做好秋季的消殺、滅蚊工作,消滅傳染病的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杜絕秋季傳染病在園內的發生。

四、開展幼兒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幼兒心理素質

開展幼兒安全教育,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開學檢查大型玩具和各類有隱患的積木。安排科學、合理的一日生活、活動常規並執行。

五、合理安排飲食

1.每週合理制定菜譜,必須每兩周有新花樣。

2.和食堂人員也要經常討論,研究出符合幼兒需要的菜譜。實行花樣化、多樣化,稀稠答配,根據季節、氣候特點對食譜進行科學、合理的調整,

3.做好膳管會記錄,平時把反饋的情況傳給家長,提高菜譜的質量。

4.進餐過程的氣氛應是輕鬆、愉快,而不是令人緊張、壓抑的。

5.糾正幼兒偏食、挑食、邊吃邊玩等問題,要注重以飽為先的正面教育。

六、衛生安全

在衛生保潔方面,從幼兒園廚房到熟食間、寢室、活動室、戶外場地、種植地、大廳等每一角落,我們都要制定了嚴格的清潔制度和消毒制度,並在日常工作中落實到處。工作中我們要求廚房內炊事員加強自身衛生,保育員做到每天的清潔工作。幼兒園的房舍、裝置、大型器械等隱患處,發現及時上報,並做記錄和處理。

各班級的衛生,我們都落實到每位教師、保育員肩上,做到了一星期大掃除一次,每天小掃一次、消毒一次,保證了教室光線充足、空氣清新;認真貫徹、落實每週二小檢、每月一大檢的衛生檢查制度。同時加強對常見病的預防工作,加大力度切斷一切傳染源,杜絕傳染病的傳入與流行。杜絕一切衛生死角,做好教室內每天的通風工作,使幼兒有乙個乾淨、明朗、清爽的生活環境。

七、對保育員進行定期的業務培訓、學習,實行踏實務勞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保育員的業務知識,提高服務質量,使全園同心協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幼兒園保健工作任務是複雜、煩瑣、無至止盡的,為了孩子們的茁壯成長,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們仍緊抓保健安全工作,積極建立無毒無害、美化、綠化的生活環境,讓園內每位幼兒都能生活在清潔衛生、安全舒適、充滿童趣的美好氛圍中

保健員:湯莉莉

2023年9月

2023年第一學期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幼兒園保健員工作計畫 2012年第一學期 新的學期開學了,人類機體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但對於免疫系統發育還不夠成熟的幼兒來說,一些細菌 病毒便會趁虛而入。新苗幼兒園本著以 預防為主 的方針,根據本學期氣候及幼兒身心發育特點,特擬定以下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工作目標 全面落實保教工作規範,實施保育員...

2023年第一學期幼兒園保健員工作總結

幼兒園保健員工作總結 2013年第一學期 本學期衛生保健工作在園行政的關心支援下,牢固樹立健康第一,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的思想,採取一系列的有效形式和措施,認真執行衛生保健工作計畫,通過齊抓共管,營造全園教職工關心和支援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的局面,從而確保了全園幼兒的健康成長。現將本學期衛生保...

2019第一學期幼兒園保健員工作總結

幼兒園保健員工作總結 2012年第一學期 為了保證供給幼兒全面合理的營養,加強體格鍛鍊,落實紮實有效的防病措施,提高幼兒的健康水平,2012年度我園在衛生保健中做了以下工作 一 管理制度規範到位 保健員具並經過市婦幼保健院的衛生保健知識培訓後持證上崗。園內設有保健室 隔離室,保健室內物品設施齊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