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區安監局監察大隊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5-12 11:34:53 字數 1532 閱讀 7914

高新區安監局執法監察大隊

二○一一年度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3年上半年,區安監局執法監察大隊在局領導和市監察支隊的正確領導與大力支援下,圍繞今年全域性工作重點,加大了安全生產執法監察力度,大力查處生產企業事故隱患,進一步突出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嚴格履行執法程式,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有關工作匯報如下:

一、強化安全監管,消除安全隱患

1、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日常檢查,努力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監察大隊嚴格執行《2023年監管執法監察工作計畫》,對發現的事故隱患及時下達責令改正指令書,督促企業限期整改。上半年以來,大隊共檢查企業107次,填寫現場檢查記錄33份,下達責令改正指令書31份,查出各類安全隱患278條,督促整改隱患262條。

通過嚴格檢查,督促企業落實責任、明確到人,積極整改不安全隱患。幫助企業完善企業安全防範規章制度和應急機制,有力地促進了我區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

2、嚴厲查處隱患,防止事故發生。針對監察行動中發現的事故隱患,監察大隊認真履行法定職責,對整改不力的嚴格執法不手軟,今年上半年監察大隊重點加強了日常監察,加大了處罰力度,分別對違章作業和整改不到位的月星國際建材城京北公司專案部、月星國際建材城牛建集團一分公司專案部、鑫盛建築公司第十專案部、福建省南安市第三建設****、河北建工集團第七分公司、科盛機械製造****等6家單位進行了行政處罰,共處罰金6.5萬元。

3、針對不同季節積極開展專項檢查。元旦、春節期間,監察大隊開展了煙花爆竹專項執法檢查活動,對我區31家煙花爆竹零售網點進行了隱患排查。「兩會」期間對來購福超市、福隆超市、萬博大市場、藝海國際商務酒店等8家商場、市場、飯店、網咖和人員密集場所進行了安全和消防檢查。

「五一」期間對華耐家居建材城、長江建材城以及6家規模以上工礦企業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

4、針對不同行業組織了專項整治活動。4月份開展了建材行業的專項檢查,共檢查3家混凝土攪拌站、2家磚廠、1家水泥廠。5月份重點對建築施工工地進行了專項整治,檢查建築施工單位18家,並對其中5家嚴重違章作業的建築施工單位進行了行政處罰。

二、積極配合上級工作,確保安全監管工作順利進行

1、配合市監察支隊對大唐熱電張家口公司、玉晶食品等單位進行了安全檢查。

2、全國「安全生產月」期間,積極落實局裡安排的「安全生產月」標語、宣傳資料等發放工作,並做好安全生產月大檢查工作。

三、配合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

根據區安委會制定的《高新區安全生產「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實施方案》,配合國土、工商、公安、建設等部門對建築施工、危險品等企業開展了聯合執法行動,出動執法人員120餘人,檢查企業15家,發現隱患16處,均已基本整改到位。有力地打擊了非法生產、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整治和規範了安全生產管理秩序。

四、開展安全宣傳教育,提高企業安全意識

在日常執法檢查中,緊緊圍繞「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這一主題,積極向企業宣傳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生產知識,並及時通報全區安全生產形勢。要求企業提高安全主體責任意識,加大對重點部位和危險源點的監控力度和巡查頻次,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大隊將繼續履行好安全監察職責,按照《2023年監管執法監察工作計畫》逐項落實,幫助企業排查治理事故隱患,預防和減少事故發生,完成全區的安全生產目標任務。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2023年高新區語文一模

2015年學業水平模擬考試 語文試題 說明 1.本試題滿分12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答題前,請考生務必將考點 姓名 准考證號 座號填寫在答題卡規定的位置。2.用0.5 黑色中性簽字筆將答案寫在答題卡上,答在試題卷上無效。考試結束,本試題收回。3.選擇題答案填塗在答題卡的選擇題欄目中,主觀題答案寫...

2019高新區育才幼兒園

我的地盤我做主 大型跳蚤市場活動策劃 案2017年9月25日 活動宗旨 現在每家都是乙個孩子,家長們在孩子身上特別捨得花費。每家為寶寶買的玩具 書籍 服裝等兒童用品都是擺滿了大櫥小櫃。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玩具衣服書籍都面臨著淘汰。留著又浪費空間,棄之又可惜。特別是一些益智功能的玩具和書籍往往對適齡的...

2019高新區教師招聘考試全真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 總共100分 1 當我們以個體的某乙個特徵,如智力 社會活動能力或外貌等為中心而形成乙個總體的 印象時,就發生了 a.選擇效應 b.投射效應 c.暈輪效應 d.首因效應 2 我國地域遼闊,南北差異較大,為了使教學不脫離實際,必須補充必要的鄉土教材,這體現了 a.啟發性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