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現場治安保衛制度及責任分解

2021-03-04 04:14:17 字數 2046 閱讀 3415

一、施工現場治安保衛制度

1、為了加強施工現場的治安管理,維護施工現場治安秩序,加強專案部施工現場治安綜合治理,保障國家和人民和生命財產安全及施工生產順利進行, 貫徹執行公司、分公司、專案部施工現場治安保衛制度,施工現場負責人與施工隊負責人及班組長簽訂治安綜合治理責任書。

2、施工現場施工隊負責人及務工人員應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做好「防火、防盜、防破壞、防治安災害事故」的回防工作和哄搶施工現場施工物資,材料為重點的治安防範工作,施工現場警衛人員應按門衛制度做好交**記錄,外來人員登記記錄.

3、施工現場施工隊負責人各工種施工班組長及務工人員不得有損害企業利益、危害國家、危害社會各類刑事事件發生,主動配合當地公安部門積極偵破,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活動.

4、專案工程負責人、施工隊、班組負責人與公司公安科和保衛人員應主動與施工現場所在地公安機關建立聯絡,取得支援與配合,按所分管轄區範圍共同維護施工現場治安秩序.

5、施工現場務工人員禁止在施工現場聚眾賭博、打架鬥毆、酗酒**、吸毒、盜竊施工材料、物品等治安事件的發生。施工現場施工隊治安調解小組應服從專案部治安小組的領導與指揮,起到內部矛盾的調解作用。

6、施工現場施工人員宿舍及各班組不得留住來歷不明人員,如發現違法犯罪、被通緝、犯罪在逃等人員應立即向專案部治安綜合治理小組組長報告,禁止窩藏包庇違法犯罪人員。

7、施工現場治安綜合治理由專案部治安綜合治理小組全面負責管理,凡是進入施工現場的務工人員,應由務工勞務隊負責人向專案部填報勞務務工人員名單、登記造冊,務工人員應具備「四證」,1、本人身份證,2.外出務工勞務證,3.施工現場所在地轄區公安部門簽發的有效暫住證,4.

育玲婦女所在地主管計畫生育部門證明。

8、進入施工現場務工勞務人員在20人以上的班組,必須成立治安綜合治理調解小組。凡是進入施工現場的務工人員應服從專案部、施工隊、施工班組治安綜合治理調解小組的治安管理遵紀守法。

9、施工現場值班人員應堅守崗位,不得擅離開值班崗位。值班人員由專案部治安綜合治理小組進行監督、檢查。

10、施工現場、生活區所配置的各種消防器具、器材,施工現場務工人員不得隨意動用和挪做它用,否則將按專案部消防管理制度對違章者給予相應的處罰。

11、施工現場務工勞務隊治安綜合治理小組,應調解施工隊、班組務工人員內部矛盾。做好治安防範工作,確保施工現場不發生重大盜竊、重大火災和重大刑事案件,施工現場每月由專案部治安綜合治理小組進行考核。

二、施工現場治安責任分解

1.專案工程負責人:

對施工現場治安保衛負有監督指揮責任,對進場施工人員進行治安法制教育,定期組織治安綜合治理小組,對施工現場、生活區進行檢查,確保治安責任制落實,對施工現場治安綜合治理負有直接領導責任.

2、安全員:

對生活區治安綜合治理,負有監督、檢查責任.檢查生活區宿舍住宿人員,發現有賭博、打架、**等違法行為,應及時向工程專案負責人匯報,對違法行為有堅決制止的責任.

3、材料員:

對施工現場材料庫,施工現場材料的治安保衛負有監督檢查的責任,防止施工現場鋼筋、水泥被盜現象發生,發現違法行為,應及時向工程負責人匯報,對違法行為有堅決制止的責任.

4、施工員:

對施工現場小型機具、機械裝置負有檢查落實責任,應做好丟失防範措施,發現有人偷盜或故意破壞者,應堅決制止,發現違法行為應及時向工程專案負責人報告,對違法行為有堅決制止的責任.

5、質檢員:

對施工現場電氣裝置負有檢查落實責任,應做好防止丟失和防範措施,對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應做好防止破壞措施,發現有人偷盜或故意破壞電氣裝置或防護設施,應堅決制止,發現違法行為應及時向工程專案負責人報告,對違法行為有堅決制止的責任.

6、資料員:

對施工現場辦公室負有檢查監督,落實責任權.應做好辦公室及資料櫃防盜措施,對職工食堂要做好防範措施.防止有人投毐盜竊現象,發現有人破壞安全生產的行為要堅決制止.

對違法行為應及時向工程專案負責人報告,對違法行為有堅決制止的責任.

工程專案部治安綜合治理人員,應有高度的責任心,對每個責任區認真負責,凡是在施工現場、生活區發生一次刑事案件,將對治安綜合治理小組組長處以500元罰款,副組長處以300元罰款,責任人200元罰款,

對於達到治安綜合治理要求的班組,無任何刑事案件發生,對治安綜合治理小組組長獎勵1000元,副組長800元,小組成員500元.

施工現場治安保衛制度

5.1.7 更衣室 財會室及職工宿舍等易發案部位要指定專人管理,制定防範措施,防止發生盜竊案件。5.1.8 變電室 幫浦房 大型機械裝置及工程的關鍵部位和關鍵工序,是現場的要害部位,要制定保衛措施,確保安全。5.1.9 做好施工設施 材料保衛工作,制定具體措施 嚴防被盜 破壞和治安災害事故的發生。5...

施工現場治安保衛管理制度

一 人 物資 車輛 1 進入工地管理人員要佩帶胸卡,工人要戴好安全帽。2 外來人員來訪要出示有效證件並登記,保安人員作好人員出入記錄,記錄要另外記明證件號碼 及 見會客登記表 3 人員出入需按專案部指定大門出入。4 物資出場要開取出門證。出門證由經理部簽發,各區辦理出門證必須由本區管理人員辦理,區專...

施工現場治安保衛管理辦法

第二十一章治安保衛管理辦法 目錄一 總則 二 保安的編制 條件 隸屬關係 三 保安人員的建制和要求 四 保安人員的裝備 五 保安人員的聘任和解聘程式 六 保安隊員的責 權 利 七 保安人員考核標準及考核辦法 八 保安人員請銷假制度 九 用人部門的職責 十 保安的工資待遇及獎金評定 十一 保安人員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