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治安保衛管理制度

2023-01-04 20:12:05 字數 1562 閱讀 5697

一、 人、物資、車輛

1、 進入工地管理人員要佩帶胸卡,工人要戴好安全帽。

2、 外來人員來訪要出示有效證件並登記,保安人員作好人員出入記錄,記錄要另外記明證件號碼、及****(見會客登記表)。

3、 人員出入需按專案部指定大門出入。

4、 物資出場要開取出門證。出門證由經理部簽發,各區辦理出門證必須由本區管理人員辦理,區專案領異班子成員簽字。(出門證)。

5、 車輛入場要有內部職工接待並登記,在記錄中要記錄接待人,保安人員做好車輛登記(車輛出入登記表)。

6、 各區辦公用車辦理「車輛通行證」,按規定停車。各區協作單位因工作需要需經常出入的,且可信用的車輛辦理「車輛准入證」。辦理車證時,**部門對**單位及車輛做好記錄。

7、 辦理「車輛通行證」的車輛出入免檢但要做好出入記錄。辦理「車輛准入證」的車輛,出入仍需登記及載運物資需辦理出門手續。

8、 各門口放置出入告示牌及限制車輛出入裝置。

9、 各門要進行功能劃分。

二、 檢查制度

1、 每週三對門衛工作進行周檢,日常進行抽查和監督。

2、 每月月底進行一次工作總結,對不足的地方進行改進和加強。

三、 崗位職責

1、 經理部主管保衛工作副經理:

i. 對保衛工作進行管理和監督;

ii. 解決管理環節中存在的問題;

iii. 定期對保衛工作進行總結;

iv. 督促保衛管理工作的持續改進。

2、 經理部保衛負責人:

i. 對保衛工作進行定期(周檢)和日常檢查,並做好記錄。

ii. 對保衛人員的工作進行監督。

iii. 對違章違紀人員和單位進行批評、教育和處罰。

iv. 總結保衛工作中各環節中存在的問題並及時向經理部主管領導匯報。

3、 各區專案負責人:

i. 監督本區員工遵守保衛管理制度,督促本區員工支援保衛人員工作。

ii. 解決本區在本規定在執行過程**現的障礙。

4、 保安人員:

i. 必須堅守崗位,做到不脫崗,嚴格遵守值班時間。編寫各崗值勤表。

ii. 認真檢查、嚴格執行管理制度。

iii. 對違紀人員和單位要及時做好記錄並上報經理部。

iv. 語言方明,禮貌待人。

v. 服裝整潔,不留長髮。

vi. 做到下班後在宿舍待命,外出必須向專案部有關主管提出書面請假條,經主管批准。外出必須二人以上同行。

vii. 在外出期間不得惹事生非,遵守交通法規,注意交通安全。

四、 處罰制度

1、 保安人員脫崗一次對保安公司罰款50元,累計脫崗三次辭退。

2、 對外來無關人員進場不阻攔、外來辦事人員不登記、物資出場沒辦出門證就放行、不認真核實出門證內容、車輛進出不登記等其他不嚴格執行經理部管理規定的,每人每次對保安公司罰50元,累計三次辭退。

3、 如有不嚴格遵守本規定的人員,將對其所在區進行100~500元處罰、情節嚴重的加重處罰。如與各區合作的外單位不遵守本規定的,對該區處罰。

五、 管理體系(見下圖)

二oo二年一月十日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施工現場治安保衛制度

5.1.7 更衣室 財會室及職工宿舍等易發案部位要指定專人管理,制定防範措施,防止發生盜竊案件。5.1.8 變電室 幫浦房 大型機械裝置及工程的關鍵部位和關鍵工序,是現場的要害部位,要制定保衛措施,確保安全。5.1.9 做好施工設施 材料保衛工作,制定具體措施 嚴防被盜 破壞和治安災害事故的發生。5...

施工現場治安保衛管理辦法

第二十一章治安保衛管理辦法 目錄一 總則 二 保安的編制 條件 隸屬關係 三 保安人員的建制和要求 四 保安人員的裝備 五 保安人員的聘任和解聘程式 六 保安隊員的責 權 利 七 保安人員考核標準及考核辦法 八 保安人員請銷假制度 九 用人部門的職責 十 保安的工資待遇及獎金評定 十一 保安人員交 ...

治安保衛管理制度

一 治安保衛領導組 二 保安負責人崗位職責 1 堅持貫徹執行專案部的指示。做好保安工作上的參謀和助手,對公司的安全負有重要的責任。2 堅持原則 不徇私情 秉正執法 勇於獻身,帶領和督導下屬做好安全保衛工作,確保公司人 財 物的絕對安全。3 負責部署保安隊的工作計畫安排和檢查落實。4 維護專案部內部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