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心得文章

2021-03-04 04:09:46 字數 843 閱讀 9274

安全對於每個人來說既是非常重要卻又容易令人忽視,安全顧名思義,無危則安,無缺則全。安全就是要以人為本,就是要愛護和保護好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及財產的安全。從其他角度上來講,安全不僅是牽扯到自己也牽扯到別人。

而且還會危及到其他人,自己出了事會抱憾終身。由於自己的失誤而導致其他人的生命受到傷害或者死亡,說嚴重點這就是犯罪,要追究法律責任的。從道德上來講的話,你自己的心理也會感到不安,感到愧疚的。

在現場的安全工作不僅是要做到提醒施工人員,而且還要做到的就是對現場發現的隱患要進行徹底的消除。做安全工作就是要細,所謂的安全無小事,就是應該注重每乙個細節所可能存在的危險。其實發現隱患可能遠比消除隱患落實措施簡單。

所以說真正做到運用正確恰當的安全措施來防止隱患的發生還是很難得,但是在工作中就是要累積經驗做到能一發現隱患就能馬上想出消除隱患的辦法。

在安全工作中所做到的就是要細,像是在現場的監督和檢查中可能很多小問題對於其他人來說真的不算什麼,沒有注意到它成為隱患後會導致的結果。而做安全工作正式要從這些小問題中發現其不消除後可能發生的後果,在專案部工幹了這麼久的工作還是聽說了不少這樣的事例所導致的慘痛後果。所以說我們經常說的安全無小事,就是指的在安全上面沒有什麼事對於人們來說是件小事的,有可能就是一件很小的事卻導致事故的發生。

還要做到在工作中是要事前、事中拒絕事後。就是指不要在事後在來分析問題的原因。要做到發現問題的時候就要將問題給處理好,不要到了事情真的發生了以後再來總結。

以前所發生的事故案例那些都是很好的例子,從中能夠分析出很多的導致事故的外在還有內在的原因。

我覺得人們最重要還是要有乙個很好的安全意識還要提高安全技能,其實在現場的安全設施那些對於人們來說它們都是死的,而使用它們的人是活的。所以提高安全的主觀能動性和安全技能自己才能真正的得到安全保障。

安全心得三

如何搞好基層單位的安全管理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基層單位的安全管理必須從以下4個方面入手。1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的規章制度 電力企業在國家的大方針指導下,制定出了一系列符合企業自身發展的管理措施和規章制度。這些規章制度的制定,使企業的管理工作步入了良性發展的軌道。作為基層單位,在安...

2019安全心得

4 提高裝置維護管理 裝置巡視檢查力度和裝置缺陷的管理。對於我站裝置多,並且分散不集中的的情況,制定了點巡檢制度。人員在 前和班中要對站內裝置進行一次點巡檢做到了按規定的巡視時間 路線 專案進行認真細緻的檢查。在巡視中發現的缺陷認真分析原因及其發展後果,並採取措施限制發展。並按要求,做好記錄及時上報...

資訊保安心得

雷佳偉20115110 首先感謝何老師為我們上 資訊保安 這門課,我在大二學年度也做了乙個關於 安卓系統資訊保安 的調查研究,當時知識有限,正是經過這學期何老師的詳細講解,才對資訊保安有了更深入的認識。1.學習心得 在所有的資訊保安技術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密碼技術,我們正處於資訊時代,資訊在生活中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