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照明施工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5216 閱讀 3443

一、工程概況 3

二、編制依據 4

三、編制說明 5

四、施工總體部署和目標 6

1、施工階段劃分 6

2、施工組織步驟 6

3、施工安排 6

4、施工前期準備 6

5、工程建設目標 7

五、施工總體進度計畫及保障措施 8

1、計畫開、竣工日期 8

2、進度控制與進度檢測 8

3、工期保證措施 9

4、施工進度計畫表(見附件) 10

六、施工管理組織體系(現場組織機構) 11

七、主要資源計畫 17

1、勞動力計畫 17

2、 施工機械及機具配備計畫 18

3、 主要工程裝置及材料 18

八、主要安裝施工方案及技術措施 19

1、配電箱、盤安裝 19

2、二次迴路接線 20

3、低壓電器的安裝 21

4、鋼管敷設 21

5、管內穿絕緣導線 24

6、 電纜橋架施工 27

7、電纜敷設 27

8、燈具安裝 28

9、電纜終端頭安裝 29

10、接地裝置 31

11、手(人)孔井砌築 31

12、防爆場所施工 32

九、質量管理體系及質量管理措施 34

1、質量管理體系 34

2、 質量控制程式 34

十、 安全管理管理體系及安全管理措施 38

1、安全管理目標 38

2、執行標準與依據 38

3、施工安全生產保證體系 38

十一、現場文明、成品保護、環保、消防、安全用電及保衛方案 43

1、管理方針 43

2、文明施工目標 43

3、管理原則 43

4、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43

5、成品、半成品及裝置保護措施 43

6、環保措施 44

7、安全消防、安全用電、保衛措施 44

十二、對總承包管理的認識協調方案 47

1、與總承包單位的配合 47

2、施工現場配合要點 47

3、施工現場控制重點 48

十三、售後服務 50

十四、緊急情況的處理措施、預案以及抵抗風險的措施 51

1、重大事故(危險)發展過程及分析 51

2、應急區域範圍劃定 51

3、應急預案的組織措施 51

4、風險分析及預防措施 53

附件:施工進度計畫表

一、工程概況

1、分包工程名稱:夜景照明、場區照明工程

2、整體工程名稱:體育館改擴建工程

3、整體工程地點: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

4、整體工程設計用途:體育館

5、整體建設規模:

5.1 建築面積:54707平方公尺

5.2 層數:比賽館地上6層,地下一層

綜合館訓練館地上2層

5.3 整體工程工期:488天

6、分包工程承包範圍:夜景照明和路燈的照明方案、深化設計及施工安裝

6.1 夜景照明工程包括將原有燈具線管拆除,由1#、2#、3#變電室至控制箱、櫃及支路的所有管線電纜敷設及燈具(含控制箱、櫃)安裝。

6.2 路燈照明工程包括由4#變電室至控制櫃及支路的所有管線電纜敷設、護套鋼管、路燈井、燈桿基座、控制配電箱櫃製作安裝及燈具安裝。

6.3 分包工程工期:51日曆日

計畫開工日期:2023年1月10日

計畫完工日期:2023年3月1日

7、建設專案的相關單位:

7.1 業主: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場館和國家隊訓練設施建設管理辦公室

7.2 招標人:中國建築第一工程局第五建築公司

7.3 設計人: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

7.4 監理: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設監理公司

7.5 招標**機構:北京求實工程管理****

二、編制依據

1、招標檔案(含答疑部分)、深化設計圖紙及主要裝置、材料廠家技術資料

2、《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8-2006

3、《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盤、櫃及二次迴路接線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71-92

4、《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9-92

5、《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gbj50150-2006

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母線裝置及驗收規範》gbj50149-90

7、《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8、《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9、《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gb/t50326-2006

10、《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dbj01-51-2003

11、《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159-99

12、《建築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gb50194-93

1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14、《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2001,j119-2001

15、《安全標誌》gb2894-1996

16、《施工現場安全生產保證體系》dbj08-903-98

17、《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70號

三、編制說明

1、首都體育館改擴建工程之夜景照明、場區照明工程組織設計在編制過程中,充分考慮了工程的特點、地理、環境,本著優化施工方案,強化質量管理,合理降低工程成本,縮短施工工期的原則,對整個工程進行了總體施工布置和安排,使之具有科學性、可行性和施工指導性。

2、施工方案是按照先進合理、科學可行的原則編制,施工程式的安排、技術措施的選用、施工機械的投入、勞動力的投入均應滿足階段控制工期及總工期的需要。

3、施工組織設計在編制過程中,充分考慮了本專案特點和難度,本著優化施工方案、強化質量管理、合理降低工程造價、縮短施工工期、確保施工安全的原則,為工程做出施工程式規劃。

4、在文明施工、環境保護、消防安全等具體措施中,貫徹國家及施工地區有關部門對加強建築施工現場管理的精神和要求。

5、充分考慮了本工程的設計特點和特殊要求,了解了現場條件的各種因素,充分發揮本單位具有的人才、技術、裝備、物資保證等方面的條件和對現場環境的了解,將採取大量的成功經驗來緩解因現場條件和工程特殊性帶來的施工困難。

四、施工總體部署和目標

1、施工階段劃分

1.1管線及照明控制裝置安裝

1.2調整及驗收

2、施工組織步驟

2.1施工人員安全教育、現場安全設施設定(警示牌和施工通告等)

2.2電氣通道:主要工作為電氣配管的安裝,以形成電纜電線的主幹通道;

2.3電氣裝置安裝;

2.4配合業主進行效果驗收。

3、施工安排

3.1 熟悉圖紙、做好圖紙的自審和會審工作。

3.2 根據設計掌握施工範圍的規範的標準。

3.3 根據現場情況,做好接地及配管等工作。

4、施工前期準備

4.1調配管理技術人員

4.2 技術準備

4.2.1圖紙自審、會審及深化設計∶

拿到圖紙後要及時組織工程技術人員認真學習圖紙,並且分專業進行討論。及時請設計進行技術交底,充分理解設計意圖,熟悉裝置情況.對圖紙中不明確或有矛盾及疑義的問題應詳細記載,在會審時提出並及時做好答覆記錄。

按規範做好詳圖設計工作。

4.2.2施工技術檔案編制:

在熟悉圖紙並掌握工程情況的基礎上認真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及其它施工技術檔案。施工組織設計上報業主審批後,作為組織指導施工的主要技術檔案。

4.2.3 編制工程備料、施工裝置、機具採購計畫;

4.2.4 籌畫施工規劃,布置施工場地。

4.2.5 根據相類似的工程編制勞動力需用計畫及施工進度計畫。

4.2.6 編制質量監控及要點。

4.2.7 編制專項質量檢查要領書。

4.3 現場施工準備

、4.3.1 設定必要的施工臨時設施。

4.3.2 現場配置焊接裝置、工裝裝置等並達到使用條件。

5、工程建設目標

5.1 工期目標

按照工期、質量的要求,選擇適合本工程要求的施工工藝、技術、材料和機具,保證按照甲方要求完工。

5.2 質量目標

按照gb/t19001-2000標準建立並實施質量管理體系,工程施工質量滿足法律、法規及標準規範要求:

本專案工程質量等級100%合格,整體工程達到建築長城杯工程的要求。

5.3 安全目標

按照《施工現場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建立安全管理體系,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方針,落實安全生產規程和責任制,杜絕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機械事故,安全指標達標準化文明工地標準。

5.4 文明施工目標

確保達到安全文明施工工地標準,爭創「文明安全工地」。

五、施工總體進度計畫及保障措施

1、計畫開、竣工日期

本工程嚴格按業主要求的時間開工,竣工;

2、進度控制與進度檢測

2.1 進度控制的指導思想

「安全第一,質量第一」貫穿整個施工過程,科學安排,保證計畫進度的落實,加強管理,處理好安全、質量、進度的關係。

2.2 進度控制體系與進度檢測程式

2.2.1 進度控制體系

施工階段的進度控制是公司實施對現場施工管理的控制之一,它的主要基礎工作是編制施工進度計畫及確定工程進度檢測系統。

施工計畫控制的主要方法有兩種,即主動控制與被動控制,主動控制就是通過調合研究,綜合考慮各種對計畫影響的因素及以前的管理經驗,結合現場實際情況進行風險分析,根據工程進度檢測系統,分項制訂切實可行的施工計畫;被動控制就是在施工計畫執行一定時期後,通過專業工程師對施工現場實際進度的檢測,同原施工計畫進行比較,如果發現偏離,則通過分析採取相應的措施,糾正偏差,否則將按原計畫執行。

在實際了作中,進度控制工程師要把主動控制與被動控制結合使用,努力加大主動控制的力度,力爭把各種計畫的偏差消滅在萌芽狀態,通過主動與被動控制的迴圈操作來保證施工專案按期保質、保量完成。

2.2.2 四級動態計畫管理

在專案建設的初期,詳細地編制主要工序的工程管理計畫,並以此計畫作為基礎對實際的執行計畫進行考核,並以此計畫為基礎向上逐級彙總出第

三、第二、第一級施工計畫,經過業主、監理、總承包單位認可後,作為對整個工程施工進度的控制計畫,同時在此計畫上進行工程進展的檢測工作,利用月滾動計畫對工程進度進行跟蹤,實施動態管理。

北京某夜景照明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3 二 編制依據 4 三 編制說明 5 四 施工總體部署和目標 6 1 施工階段劃分 6 2 施工組織步驟 6 3 施工安排 6 4 施工前期準備 6 5 工程建設目標 7 五 施工總體進度計畫及保障措施 8 1 計畫開 竣工日期 8 2 進度控制與進度檢測 8 3 工期保證措施 9 ...

亮化工程夜景照明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目錄 1 總體概述4 1.1 工程概況4 1.2 編制依據及說明6 1.3 施工部署8 2 施工平面布置和臨時設施布置102.1 施工平面布置和管理10 2.2 臨時設施布置和管理11 3 施工進度計畫方案11 3.1 施工進度計畫及說明11 3.2 施工進度的保證措施13 4 專案管理組織...

夜景照明設計方案

目錄一 專案背景 二 設計原則 三 燈光分析 四 設計方式 五 效果圖 六 佈燈圖及燈具資料 一 專案背景 該大廈位於慈溪中心城區商貿 地段cbd區塊,以新穎的設計理念 獨特的個性風格和豐富的文化內涵,成為慈溪市標誌性建築之一。大廈占地12279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7萬平方公尺,地下二層,裙房4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