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擾民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809 閱讀 1312

泉山區社群教育培訓中心施工

現場不擾

民制度編制人

審核人審批人

施工單位: 江蘇南通六建建設集團****

編制日期: 2023年月日

施工現場不擾民制度

一、人為雜訊控制

(1)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對施工人員進行文明施工教育,施工中或生活中不准大聲喧嘩、唱歌等,儘量減少人為雜訊擾民。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2)材料不准從車上往下扔,採用人工扛卸車和吊車吊運,鋼鐵件堆放不發出大的聲響。

(3)訊號指揮吊車時間用對講機代替口哨。

二、控制作業時間

嚴格控制作業時間,晚間作業不超過22時,早晨作業不早於6時,並根據季節的變化作相應調整。特殊情況(確需連續或夜間作業的)即採取有效的降噪措施,事先做好周邊群眾工作,並報工地所在區縣環保局備案後施工。

三、強雜訊機械的降噪措施

(1)選用低雜訊或有消聲降噪裝置的施工機械,如降低混凝土振動器雜訊(把高頻改為低頻)。對現場的攪拌機、電鋸、電刨、砂輪機等設定封閉式的機械棚,以減少強雜訊的擴散。

(2)降低鋼模施工雜訊,小鋼模改為竹(木)夾板以減少振動作業時衝擊鋼模產生雜訊。

四、加強施工現場的雜訊監測

設專人監測、填寫測量記錄表,凡超過《施工場界雜訊限值》標準時,及時對超標的有關因素進行調查,達到施工雜訊不擾民。

五、對雜訊擾民的處理措施

1、專案部設立現場居民來訪接待室並定期走訪居民,廣泛聽取居民們對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的意見和建議,以求得居民的諒解和支援。

2、設立專項資金,及時上交汙染檢測費、擾民補助等費用,專項專用。

施工不擾民措施

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 質量 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施工不擾民措施 為保證讓施工現場周圍的單位 居民有乙個良好的工作 學習和生活環境,在施工過程中要嚴格執行以下不擾民施工措施 1.晚上十點至早上六點,原則上停止一切建築施工活動,特別是噪音較大的施工活動,以免影響周圍的單位 居民的休息。不可避免要在...

施工不擾民制度

1.施工現場應加強環境管理,控制揚塵 雜訊和水汙染,把環境保護作為 文明施工的重要內容。2.施工現場應經常採取多種形式進行環保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提高職工的 環保意識和法制觀念,經常進行檢查,並做好記錄。3.樓層清理建築垃圾,必須搭設封閉式臨時專用垃圾道或採用容器吊運,嚴禁隨意凌空拋散 施工垃圾應及時...

防噪音防粉塵不擾民措施

河北建設集團 湖南分公司 裕農街小區專案部施工 現場防噪 音防粉塵 不擾民措 施施工現場防噪音 防粉塵不擾民措施 1 現場不設攪拌站,採用商品混凝土,裝修砂漿攪拌機採用全封閉防護棚,減少噪音及粉塵汙染。2 在滿足施工要求的情況下,盡量使用小功率的振搗機械。3 木工機械,電鋸安裝在遠離居民區的一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