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噪音擾民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334 閱讀 5758

目錄一、編制依據1

二、工程概況1

三、噪音排放標準1

四、防止噪音汙染的措施1

一、編制依據

河北省《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實施細則。

二、工程概況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金屋商務大廈工程,位於秦皇島海港區河北大街路北,橫斷山路西,規劃四路南側。地上建築面積:44917.

05平方公尺,建築高度84.8公尺、層數:地上17層,地下1層,地下面積:

14816,17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59733.2平方公尺,結構體系:

框筒,基礎形式:管樁筏基。

三、噪音排放標準

土方施工:昼間<75db,夜間<55db

結構施工:昼間<70db,夜間<55db

裝修施工:昼間<65db,夜間<55db

四、防止噪音汙染的措施

本工程施工階段的雜訊**主要有人的不文明、規範行為,施工中的機械的使用,主要在砼輸送幫浦、砼振搗、支拆模板和腳手架、木工房、電鋸、電鑽、電鎚、起重哨聲、車輛等,因此在專案工程施工中雜訊的控制擬採取以下措施進行控制:

1、人為噪音的控制措施

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噪音的管理制度。儘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2、強雜訊作業時間的控制

本工地處在河北大街北側,橫斷山路西側,東側為大慶石油學院,進行強雜訊作業時,嚴格控制作業時間,晚間作業不超過22時,早晨作業不早於6時,特殊情況需連續作業(或夜間作業)的,盡量採取降噪措施,事先做好周圍群眾及學生的工作,並報工地所在的轄區環保處備案,簽發夜間施工許可證,張貼公告後再施工。

3、強雜訊機械的降噪措施

1、砼輸送幫浦:搭設防護棚,必要時加設吸音板防止雜訊擴散。

2、砼振搗:嚴格按施工工藝標準操作,做到快插慢拔,振搗棒嚴禁和鋼筋、模板相碰,全部採用高頻低噪振搗棒以降低雜訊。

3、支拆模板和腳手架:模板和腳手架在支設、拆除和搬運時,必須輕拿輕放,上下、左右有人傳遞。特別對於鋼模板,操作時嚴禁用大錘敲擊,以有效減少雜訊。

4、木工房:在結構施工時,木工房設定成全封閉式,房內貼吸音板,降低雜訊。

5、電鋸:使用電鋸切割時,應及時在鋸片上刷油,且鋸片送速不能過快。

6、電鎚:使用電鎚開洞、鑿眼時,應使用合格的電鎚,及時在鑽頭上注油或水。

7、塔吊指揮使用對講機來消除起重工的哨聲帶來的噪音汙染。

8、車輛進入現場時速不得超過15km,不得鳴笛。

9、夜間施工:本工程周圍有工廠及村莊,施工時間將嚴格按市文明施工要求控制在早六點至晚十點之間。

4、加強施工現場的雜訊監測

加強施工現場環境雜訊專人監測、專人管理的原則,及時對施工現場雜訊超標的有關因素進行監測,達到施工雜訊不擾民的目的。

防噪音擾民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頁 二 工程概況2 頁 三 噪音排放標準2 頁 四 防止噪音汙染的措施3 頁 一 編制依據 河北省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實施細則。二 工程概況 2.1工程簡介 詳細工程概況 三 噪音排放標準 土方施工 昼間 75db,夜間 55db 結構施工 昼間 70db,夜間 55db 裝...

防噪音防粉塵不擾民措施

河北建設集團 湖南分公司 裕農街小區專案部施工 現場防噪 音防粉塵 不擾民措 施施工現場防噪音 防粉塵不擾民措施 1 現場不設攪拌站,採用商品混凝土,裝修砂漿攪拌機採用全封閉防護棚,減少噪音及粉塵汙染。2 在滿足施工要求的情況下,盡量使用小功率的振搗機械。3 木工機械,電鋸安裝在遠離居民區的一側,在...

防噪音擾民預防措施

工程名稱 燕大港城創業園一期工程 編制人 職務 職稱 審批人 職務 職稱 施工單位 秦皇島海三建設工程發展股份 2008年4月6日 防止噪音擾民措施 本工程施工階段的雜訊 主要在砼輸送幫浦,砼澆築,木工房,支拆模板,因此在專案工程施工中雜訊的控制擬採取以下措施進行控制。同時加強現場雜訊的監測。現場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