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137 閱讀 7895

財務部作為公司的核心部門之一,肩負著對成本計畫控制,各部門的費用支出,在領導的監督下財務部工作人員應合理的調節各項費用支出,使財務工作在規範化,制度化的良好環境中更好的發揮作用,從而謀取利潤最大化。

加強規範管理,做好日常核算工作

1.作為非盈利部門,合理控制成本,有效發揮企業內部監督職能是財務部門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財務部要根據領導的旨意,加強了各項資料統計的真實性,給公司今後的發展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進一步加強會計核算工作,完善財務制度建設

2.制度屬於企業的硬性管理,任何企業都有嚴格的規章制度財務部必須制定了各崗位工作職責分工,明確了各崗位工作職責和許可權。(備有附件,已交人事部)

3.在應收賬款上財務部起到了乙個有效地監督作用,在實際工作中做到每週出具應收賬款報表,加大應收賬款的管理,提高資金的執行質量。

做好財務檔案管理

4.各項收支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做到了出有憑,入有據,在實際工作中報銷金額與票據相符,做好重要空白憑證訂購,保管,等管理工作,起到財務部門的乙個監督作用。

5.嚴格遵守財務會計制度和稅收法則,認真履行職責,順利完成並通過各種年審工作。

二.財務部工作計畫。

1.為全面響應公司五年發展規劃,做好搞好固定資產預算治理工作,進一步做好費用預算指導與預算治理,認真做好預算的分析.分解和落實工作.讓預算真正發揮應有的作用。

2.加強各項費用的控制,採取集中控制與分散控制的原則,集中控制是在分管領導的領導下,指導財務部門統一控制,統一核算,分散控制是有各個部門根據本部門職責分工,對應付的成本費用進行控制,採取行政負責,部門監督的原則,控制好業務招待費用的使用。

3.搞好固定資產,流動資產(庫存資產)的管理,(每月應對庫存產品進行盤點,賬卡物必須做到統一標識,)凡是資產都應該為企業帶來效益,提高資產利潤率。

4.對於各項費用的開支(汽油費,運輸費,差旅費等)實行預算管理,總額控制,分層量化,責權明晰。

5.遵照領導旨意,2023年各項財務資料採集完成,已上報總經理。

6.固定資產盤點在進行中,存貨盤點將在月底進行,31日結束。

作為財務部的責任人深入研究稅收政策,合理避稅增收益,加強與稅務部門各項工作的聯絡和協調,通過合理避稅為公司增加收益發揚團隊精神,公司利益不是個人行為,乙個人能力畢竟有限,提到整體素質,充分發揮財務管理在企業管理中的核心作用,為企業發展壯大做出更新的貢獻!財務部

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

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 目標策劃流程圖 1.1工作計畫的組織和編寫 1.1.1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由公司財務部部長組織副部長 各職能科室科長及相關人員進行討論研究後,確定初步工作計畫。1.1.2由副部長和財務科長根據初步方案進行編寫。1.2年度工作計畫的制定依據。1.2.1上年度的工作計畫的完成情況。1...

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

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 目標策劃流程圖 1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的制定 1.1工作計畫的組織和編寫 1.1.1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由公司財務部部長組織副部長 各職能科室科長及相關人員進行討論研究後,確定初步工作計畫。1.1.2由副部長和財務科長根據初步方案進行編寫。1.2年度工作計畫的制定依據。1.2.1上...

工作計畫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

財務部年度工作計畫 一 加強規範管理 做好日常核算 1 根據公司核算要求和各部門的實際情況,按照會計法和企業會計制度的要求,做好財務軟體的初始化工作,中國大學網范文之年度工作計畫 財務年度工作計畫。2 配合會計師事務所對公司第七年度的年終會計報表進行審計,並按有關部門的要求,完成會計報表的彙總和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