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新創業導論》課後心得體會

2021-03-04 04:05:23 字數 1434 閱讀 4867

創新創業,起初,我的思想只停留在現今的大學生就業困難,需要創新創業,需要新的市場,隨著我國高校辦學規模和招生規模的擴大,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畢業生佔到新增就業崗位的一多半。在這樣的情況下,所以我們必須創新創業。但是,自從上了《大學生創新創業導論》這門課後,我感覺創業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在創業前我們必須具備多種素質。

1 提公升創新創業思想認識,營造整體創新創業環境氛圍要敢於創業,敢於創新,提供通過最好的服務態度是成功的一半

2 明確目標,步步跟進

首先,要明確自己要什麼,假如我要開**店,我就要先明確自己要賣什麼,(類似自己的終期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一步一步前進)其次,要善於掌握機會並學會放棄機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總是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只會打擊自信心和積極性;另外,創業需要創新,還是**這個例子,**上這麼多的競爭者,我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店鋪比別的同行的店鋪賣的多,這樣可能就要從創新去想了,例如我要賣一件衣服,另一家店也在賣和自己相同款式的衣服,那麼我應該怎麼辦呢,是不是應該採取一些措施,創新要簡單、實用、能操作,就像前幾年的牛仔褲一樣,破洞的嘻哈風格風靡一時,也許這種風格是來自一些褲子破了,廠家又無法對這些服飾採取好的方法處理而得出的一種解決方法,這不是一種創新嗎,最終的盈利比之前的翻好幾倍吧。

3 合理的利用社會資源

我們創新創業者不可以守株待兔,要合理的利用社會的資源來提高我們創新創業的效率。

4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在我們創業的同時,我們要通過一些媒介來了解同行的經營狀況,同行的銷售方式,多參加一些論壇和資深人士多多學習。

5 創新創業不是以盈利為最終目的

大學生創新創業不是以盈利為目的,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大學生創新創業不等同於賺錢,我認為創新創業是一種樂趣,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是乙個鍛鍊能力,獲取經驗的過程。創新並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有時乙個小細節、乙個小想法就可以改變乙個企業的命運。

創業絕不能有自我滿足的時候,要時時有危機感,不能有一次失誤,哪怕是出一次事故,那你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名聲就沒有了,創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要讓別人接受你的產品,靠嘴巴說是沒有用的。創業不能盲目,在創業前一定要進行全面細緻的市場調查,最好是從事自己熟悉的領域。

大學生創業的必備條件

大學生有創業熱情,但由於經驗欠缺、能力不足、意識偏差等原因,導致創業成功率明顯偏低。 眼高手低、紙上談兵是大學生很容易陷入的誤區。因為他們長期呆在校園裡,對社會缺乏了解,特別在市場開拓、企業運營上經驗相當匱乏。

因此,大學生創業前要有充分的準備,一方面,靠在企業打工或者實習,來積累相關的管理和營銷經驗;另一方面,靠參加創業培訓,積累創業知識,接受專業指導,為自己充電,以提高創業成功率。用智力換資本,這是大學生創業的特色之路。一些風險投資家往往就因為看中大學生所掌握的先進技術,而願意對其創業計畫進行資助。

創新創業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從選定創什麼業,從經驗上,資金上,心態上入手才是最好。團隊合作也不錯。

總而言之,創新創業就是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挫折是無法阻擋我們創新創業的理想。

創業創新課後心得體會

創新創業心得感想 陳英健 241390311 工程管理1班 通過大學創新創業這門課程,我們主要學習了三個主要內容 創業的基礎 創業的歷程 體會與建議。創業的歷程舉了gis這個例子,包括市場,發展趨勢,營銷策略,這讓我對創新創業這個課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科技創新就是乙個運用先進新知識和新技術 新...

創新創業學習心得體會

篇一 創新創業培訓學習心得 創新創業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近期我有幸參加了全國高校教師網路課程 創新創業教育 的培訓學習,感觸頗深 獲益良多。這次培訓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和掌握培訓原理 培訓方法和培訓培訓技巧。培訓原理 學習原理。學習是改變通過經驗形成的行為方式的過程。學習有以下特點 更需要知道現在所學的知...

大學生創業心得體會

我想大學生創業的最大好處在於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增長經驗,以及學以致用 最大的誘人之處是通過成功創業,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證明自己的價值,但是正如講師說的創業的道路是艱難的,我認為創業的成功與否不一定與知識的積累量成正比,關鍵是創業的方向方式和方法。有的時候還要看準時機,找準市場的潛力。就好比比爾蓋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