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學習心得體會

2022-10-22 18:21:02 字數 1002 閱讀 2186

篇一:創新創業培訓學習心得

創新創業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近期我有幸參加了全國高校教師網路課程《創新創業教育》的培訓學習,感觸頗深、獲益良多。這次培訓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和掌握培訓原理、培訓方法和培訓培訓技巧。

培訓原理——**學習原理。學習是改變通過經驗形成的行為方式的過程。**學習有以下特點:

更需要知道現在所學的知識有什麼用處;更渴望參於控制學習過程;把豐富的經驗與學到的新東西相結合;希望按照自己的進度學習;更需要對學習心得有所反饋並與人交流;學習目的更具功利性;學習方式更個性化;喜歡各種參與式培訓方法;喜歡積極主動的學習體驗;喜歡自己決定學習地點和學習時間。學習了學生在一節課中的注意力曲線和學習金字塔。

培訓方法——參與式培訓方法。有頭腦風暴、講授、遊戲、情景模擬、討論、角色扮演、練習、案例分析等培訓方式。也了解了這些培訓方式如何使用和這些方式的優缺點。

培訓技巧——非語言表達技巧和語言表達。非語言表達一般就是利用物體等道具來更好地說明要講授的內容;利用姿勢、手勢、表情和目光來促使學生參與進來。語言表達是任何一位老師都有所要求的,要講解通順,有重點和難點,做好總結。

通過控制講話的音量、音調、節奏、停頓等交替變化,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通過這次的培訓,讓我很好地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之處,應該先從自身的素質下手,學習更多的知識,有效的把控學生的注意力和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踐教學中。

篇二: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專案心得體會

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專案心得體會

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年多的的時間,我們從剛開始的一無所知和一籌莫展,到現在的目標明確,方案清晰,漸入佳境。在這其中我們覺得發生了很多事情,也收穫了很多。回想過去參加研究專案的過程,從開始的尋找課題到申請立項撰寫專案申請書,到查閱相關參考文獻,確定研究目的和尋找創新點;並制定詳細的實施方案和步驟;對專案進行相關調查和研究;到最後確定專案的可行性、創業計畫書的編制等,一步步走來,這其中的辛苦和辛酸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其中的經驗和成長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分享和擁有。

這是一次難得的經歷,一次讓我們得到鍛鍊和成長的經歷。

創新創業課培訓課心得體會

另外,在授課過程中於金鵬導師分享了鷹重生的故事,真的很感動,很震撼,被鷹的勇氣所折服,鳳凰涅盤,原是傳說中的故事。而老鷹為求再生,甘受漫長 磨鍊 卻是不爭的事實。在這150天裡,對於老鷹來說,過的可謂是 非鳥 的生活。它這種勇於向生命挑戰的精神,深深地折服了我。正因為它能忍大痛擊長喙 拔指甲 棄舊羽...

創新創業體會

大學生缺乏創業意識和創業能力的表現主要體現在 一,不能正確的認識創業。不少大學生把創業看得很神聖,認為只有高科技 高資本才能完成創業 有的把創業看得一文不值,認為是找不到工作或工作失敗後迫不得已而做的一件事 還有的把創業同各種素質鍛鍊混為一淡,缺乏目的性和計畫性。二,缺乏自我認知。對市場和自我缺乏理...

《大學生創新創業導論》課後心得體會

創新創業,起初,我的思想只停留在現今的大學生就業困難,需要創新創業,需要新的市場,隨著我國高校辦學規模和招生規模的擴大,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畢業生佔到新增就業崗位的一多半。在這樣的情況下,所以我們必須創新創業。但是,自從上了 大學生創新創業導論 這門課後,我感覺創業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在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