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施工措施及搶工措施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3399 閱讀 7794

創客專案部裝修工程,按甲方要求在2023年11月25日全面峻工,現在離交工時間還有不足乙個月的時間,施工專案還有多項末完成。我專案部立即動員起來,召開了由管理人員及勞務隊班組長以上人員參加的動員會議,經過周密按排,在保證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採取加班、加點及增加夜間施工,加強夜間管理,在規定時間內,為了確保實現甲方的要求,完成裝修的全面竣工,特制定夜間施工措施及搶工措施如下:

1、搶工措施

1.1當工程可能會提出加班搶工要求時,調整工期的關鍵工序,加強對關鍵部位控制和施工段的調整;合理安排好勞動力,將勞動力調整為多班作業。

1.2在保證現場勞動力充足投入的同時,再與和本公司長期合作,關係良好的建築勞務公司達成協議,為本工程儲備一定數量的勞動力,為可能出現的工期提前搶工作準備。

1.3需要搶工施工時,夜間不休息,實行夜間施工,確保全天24小時施工。

1.4搶工施工時加強現場質量、安全、文明施工控制,確保搶工施工質量不低於正常施工時的工程質量。

2、 夜間施工方案

本工程原則上在早晨7時至晚6時時間段內組織施工,不在組織夜間施工。但由於工期非常緊張,同時考慮到特殊部位施工必須連續作業,特殊時間段需要進行夜間組織施工。

2.1夜間施工組織機構

根據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標準,本企業《環境及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手冊》、《專案管理手冊》,編制專案夜間施工組織方案,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技術負責人、生產經理、專職安全員、質量管理員為副組長,勞務分包負責人為組員的專案夜間施工領導小組,在公司工程部和專案監理單位的領導監督下,組織夜間施工。

2.2夜間施工崗位職責

建立各級人員夜間施工崗位責任制,使夜間施工責任到人。

(1)專案經理是夜間施工的第一責任人,對整個工程專案的夜間施工生產負責。

(2)技術負責人負責主持整個專案的夜間施工技術措施、機械裝置使用措施的編制、審核工作。

(3)生產經理具體負責夜間施工生產的計畫和組織落實。

(4)專職安全員負責對夜間施工安全生產負監督檢查、督促整改的責任。

(5)質量專職人員負責對夜間施工質量負監督檢查、督促整改的責任。

(6)經營經理具體負責夜間施工的後勤保障工作。

(7)勞務隊經理對其工作區域的夜間施工負直接責任。

2.3夜間施工準備工作

(1)經營經理負責夜間施工的全面後勤保障工作,確保資金和勞動保護用品,並保證**物品的質量。

(2)專案負責人在夜間施工前對所使用的機電裝置、臨電設施進行安全檢查和除錯,確保機電裝置夜間施工能正常使用,保證夜間施工有充足的照明。

(3)專案物資部根據工程施工進度及夜間施工所需材料提前組織進場,保證材料**。

(4)專案安全人員組織人員對夜間施工前進行安全設施檢查,確保夜間施工安全。

(5)專案工程部負責夜間施工的人員調配管理工作及監督管理工作。

(6)專案技術部會同擬參與本工程建設的施工人員,共同研究圖紙,熟悉現場,作好技術準備。

(7)夜間施工開始前根據物業管理公司有關規定,由生產經理負責到物業管理公司提前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再取得夜間施工許可證的前提下,方可進行夜間施工。

(8)夜間施工前做好各項工作的安排,做到不擾民,不損壞原有的建築物品,按物業的要求保持場區內整潔衛生。

2.4夜間施工組織工作

(1)我單位有完善的材料**商服務網路,擁有一批重合同、守信用、有實力的物資**商,為保證夜間施工的材料**,在施工階段與各材料主要**商簽定保證夜間施工材料**的補充協議,可以保證夜間施工所需材料的充足、及時供給。

(2)我單位與成建制的、有同類工程施工經驗的勞務隊伍長期合作,已簽定了本工程的合作意向書,並要求其作好夜間施工的人員準備工作,要求勞務隊夜間施工階段實行三班工作制,避免疲勞作業,確保夜間施工安全生產、質量合格。

(3)本工程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專案經理根據法人代表授權,可以確保指令暢通、令行禁止。

(4)加大資源配備與資金支援,保證夜間施工各種生產資源及時、足量的供給。確保勞動力、施工機械、材料、運輸車輛的充足配備和及時進場。

(5)專案進行全盤策劃、高效組織、管理、協調和有效控制,提前作好夜間施工計畫,並為分包單位的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6)專案部人員在夜間施工前進行分工,責任落實到人,各負其責,制定現場人員值班表,註明負責專案及聯絡**,相關人員人手乙份,並上報監理,為保證資訊暢通。施工期間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生產經理、質量管理人員、安全專職人員24小時值班,其他現場管理人員包括排程、技術、質量、安全、電工等實行24小時倒班,所有值班人員手機24小時開機,保證通訊暢通。

2.5夜間施工管理措施

(1)專案技術部作為夜間施工的龍頭,必須建立快速反應機制,對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迅速予以解決,對預見性問題,適時與各方溝通,為夜間施工順利進行創造條件。

(2)制定夜間施工進度計畫,並進行專業分解、及時插入相關工序,進行流水施工。

(3)在專案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對夜間施工所設計部位提前進行深化設計,明確節點、細部做法,確保夜間施工順利進行。

(4)精心規劃和部署,優化夜間施工方案,科學組織施工,使夜間生產活動井然有序、有條不紊。

(5)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和成熟適用的科技成果,依靠科技提高工效、加快夜間施工進度。

(6)作好夜間施工現場協調、配合,確保後勤保障工作的優質高效。

(7)加強夜間施工現場管理,注重過程控制,確保每一工序一次成優,既為下一工序的插入創造條件。

(8)控制夜間施工時間,制定夜間施工控制計畫,並進行分解和落實到管理人員和勞務作業隊伍,實行勞動競賽,對保質保量達到夜間施工節點計畫的管理人員和勞務隊伍實行物質獎勵。

2.6夜間施工措施

(1)配備足夠光源,我們準備在各施工區域做好臨電工作,確保在各個施工點都有較好的照明。

(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必須採用三相五線制,設定專用的保護零線,採用「三極配電、兩極保護」和五芯電纜配電系統。

(3)每台用電裝置應有各自的開關箱,並裝設漏電保護器,實行「一機一閘一保一箱」制。

(4)安全、質量員必須共同參與保證安全與質量兩不誤。

(5)調派精幹的電工值班,隨時檢修供電線路。

(6)夜間施工人員不打疲勞戰,人困馬乏精力容易分散,安全、質量得不到保障,實行二班工作制,輪流倒休。

(7)嚴格控制夜間噪音在55分貝內,夜間施工噪音控制在把噪音大的工作留在白天作業,以免影響周邊居民。

(8)盡量投入更多人員,使工程利用白天時間有計畫、有步驟地按期完工。

(9)要加強對施工人員的教育,夜間施工不要出現大聲喧嘩、野蠻裝卸材料等不文明行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矛盾。

(10)電鋸切割速度不要過快,鋸片及時刷油;電鑽、水鑽開洞時鑽頭要保證用油和用水,降低摩擦噪音。

2.7夜間施工人員配備

為保證夜間施工的人力資源,專案部要求各施工作業班組增加施工操作作業人員,確保按二班制組織施工

按正常施工需增加的夜間施工操作人員如下:

1、地面砼施工:10人

2、強弱電施工:10人

3、吊頂龍骨安裝施工及輕質隔牆施工:5人

4、粉刷施工:5人

北京巨集源建築裝飾****

專案部2015-10-29

搶工措施方案

秦皇島港務集團供熱整合工程c標段 建設單位 秦港股份 裝置工程部 施工單位 河北建設集團安裝工程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時間 2008年9月3日 秦皇島港務集團東港區供熱整合工程c標段投標工期為100日曆天,因奧運會調整推遲,定於8月20日開工 後經業主上級領導調整,於9月3日召開的監理例會上,最...

搶工措施施工方案

一 向管理要工期 1 具備科學的管理體系和管理方法是一支現代化施工隊伍的重要條件,它是本工程工期縮短的先決條件和重要保障。1 專案部將在必要的時候增加一批專業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保證趕工期間人員調動安排的及時到位。2 專案部內部簽訂軍令狀,協議按搶工工期設定獎罰措施,以班組承包協議價款的20 為彈性...

搶工措施施工方案

一 向管理要工期 1 具備科學的管理體系和管理方法是一支現代化施工隊伍的重要條件,它是本工程工期縮短按時完成的先決條件和重要保障。1 專案部將在必要的時候增加一批專業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保證趕工期間人員調動安排的及時到位。2 專案部內部簽訂軍令狀,協議按搶工工期設定獎罰措施,以班組承包協議價款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