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施工安全保障措施

2021-05-27 21:49:20 字數 785 閱讀 4381

夜間施工作業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一、本工程工期較緊,夜間施工不可避免,為保證夜間正常施工,採取下列措施:

1根據現場情況,夜間施工盡量安排噪音小的工作,避免影響鄰近居民休息。當因工程需要連續施工時,應提前徵得居民的諒解。

2夜間施工時,應保證有足夠的照明設施,能滿足夜間施工需要,並準備備用電源。

3施工現場設定明顯的交通標誌、安全標牌、警戒燈等標誌,標誌牌具備夜間螢光功能。保證施工機械和施工人員的施工安全。

4在人員安排上,夜間施工人員白天必須保證睡眠,不得連續作業。

5施工處經理部各部門建立夜間施工領導值班和交**制度,加強夜間施工管理與排程。在施工處經理部設定夜間值班室;在施工現場安排現場值班室。

二、夜間施工的安全保證措施

1、充分考慮施工安全問題,不安排交叉施工的工序同時在夜間進行。

2、施工現場設定明顯的交通標誌、安全標牌、護欄、警戒燈等標誌。保證行人、施工機械和施工人員的施工安全。

3、做好夜間施工防護,在作業地點附近設定警示標誌,懸掛紅色燈,以提醒行人和司機注意,並安排專人值守。

4、夜間施工用電裝置必須有專人看護,確保用電裝置及人身安全。

5、夜間氣候惡劣的情況下嚴禁施工作業。

6、夜間施工時,各項工序或作業區的結合部位要有明顯的發光標誌。施工人員需穿戴反光警示服。

7、各道工序夜間施工時除當班的安全員、質檢員必須到位外,還要建立質安主管人員巡查制度,發現問題必須立即解決。

8、實施具有重大危險源的工程專案時,必須根據重大危險源的應急救援預案措施,做好隨時啟動應急預案的準備。

2023年4月13日

夜間施工安全保障措施

一 為了能順利 安全 高效的完成施工任務,夜間施工不可避免,為保證夜間正常施工,採取下列措施 1 根據現場情況,夜間施工盡量安排噪音小的工作,避免影響鄰近居民休息。當因工程需要連續施工時,應提前徵得居民的諒解。2 夜間施工時,應保證有足夠的照明設施,能滿足夜間施工需要,並準備備用電源。3 施工現場設...

夜間施工保障措施

為確保洋前風電專案年底順利投產發電,我專案擬安排人員在夜間進行部分吊裝工作。為保證夜間安全施工,擬採取下列措施 1 夜間施工時,應保證有足夠的照明設施,能滿足夜間施工需要,並準備備用電源。提前準備相關的工具,如發電機,電線,插座,照明燈等,配備相應電工以確保照明工作的安全執行。同時配置2臺應急照明燈...

夜間施工安全措施

一 管理措施 1 夜間施工時,做到晚 早點名制度,應根據作業內容,制訂周密的安全措施,進行針對性的安全 技術交底,責任落實到人。2 所有參加夜間施工的作業人員必須認真貫徹夜間作業安全措施,安檢人員進行監督 檢查落實 盡量避免同一作業範圍內安排交叉施工的工序同時在夜間進行,如確需交叉施工時,必須細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