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2021-03-03 21:01:31 字數 827 閱讀 2092

夜間施工

安全管理措施

xx工程

船舶夜間施工安全管理措施

1、 船舶駕駛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和《欽州港水域船舶通航安全和防治汙染監督管理規定》等當地水上安全監督管理規定與當地海事部門的有關規定,航行時應做到認真瞭望,謹慎駕駛,保持高頻**聯絡暢通。

2、夜間施工的船舶必須配備雷達、***、ais、望遠鏡等適合夜航的船舶裝置。

船舶夜間開航前及夜間施工前必須檢查船舶航行燈和訊號燈裝置、***、雷達等裝置是否正常。

4、船舶上人員在甲板上作業必須穿救生衣,禁止穿拖鞋、打赤腳。

5、針對施工區域風浪較大,流向複雜,生產船舶進出頻繁的特點,船舶進出靠泊必須控制好角度和船速,防止內部船舶碰撞事故。在風浪大、流速急或遇雷雨風等不良狀況,應及時加固纜繩,避免斷纜而造成窘迫局面。

6、 船舶霧航要認真執行《海上霧航規則》,控制航速,加強瞭望,並做好應急措施,必要時船長應親臨駕駛台指揮。當視距小於1000公尺時,船舶應擇地錨泊或靠泊,並按規定顯示號燈或號型。

7、船舶在乘潮期間施工時應及早主動避讓他船,特別是要注意避讓違章的漁船,避免發生碰撞事故。

8、各施工船舶應及時收聽氣象預報,並作記錄。掌握風向、風力及氣象變化趨勢。根據工地地形特點,原則上規定風力8級,工程船在原地避風;9級及以上風力視風向決定擇地避風,並加強錨泊值班。

9、施工船舶應嚴格按規定顯示號燈和號型。

夜間航行時應開啟雷達等探測裝置,進入施工區域、港區和危險航道時應加強船頭瞭望。

船舶拋錨時應根據水深及流速拋足錨鏈,調整前後錨鏈的受力狀況,必要時加拋防風錨,確保船舶安全。

10、船舶拋錨時應選擇開闊錨地,避免造成安全隱患。拋錨時保持高頻值班。

夜間施工安全保障措施

夜間施工作業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一 本工程工期較緊,夜間施工不可避免,為保證夜間正常施工,採取下列措施 1根據現場情況,夜間施工盡量安排噪音小的工作,避免影響鄰近居民休息。當因工程需要連續施工時,應提前徵得居民的諒解。2夜間施工時,應保證有足夠的照明設施,能滿足夜間施工需要,並準備備用電源。3施工現場...

夜間施工安全措施

一 管理措施 1 夜間施工時,做到晚 早點名制度,應根據作業內容,制訂周密的安全措施,進行針對性的安全 技術交底,責任落實到人。2 所有參加夜間施工的作業人員必須認真貫徹夜間作業安全措施,安檢人員進行監督 檢查落實 盡量避免同一作業範圍內安排交叉施工的工序同時在夜間進行,如確需交叉施工時,必須細化作...

夜間施工安全措施

中鐵十五局五公司 連霍高速公路蘭劉段十二標專案部 一 管理措施 1 夜間施工時,做到晚 早點名制度,應根據作業內容,制訂周密的安全措施,進行針對性的安全技術交底,責任落實到人。2 所有參加夜間施工的作業人員必須認真貫徹夜間作業安全措施,安檢人員進行監督 檢查落實 盡量避免同一作業範圍內安排交叉施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