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施工管理規定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923 閱讀 1029

1 目的

對工程專案在夜間施工進行規範化管理,以保證專案現場夜間施工hse管理在受控狀態下進行,特編制本規定。

2 範圍

適用於***承擔的pmc專案管理服務的夜間施工管理。

3 職責

3.1 施工承包商負責對夜間施工作業方案、風險評估和應急措施的編制和具體實施,並接受業主、專案組和監理組的管理。

3.2 監理組負責對夜間施工作業方案、風險評估和應急措施的審核和實施過程中的日常檢查與控制。

3.3 專案組負責對夜間施工作業的批准和作業規範化過程中的監督與管理。

3.4 qhse部對各專案組現場夜間施工規範化管理情況進行監督和指導。

4 夜間施工程式

4.1 作業前

4.1.1 施工承包商因施工需要,需夜間施工,向專案組提出申請,專案組批准後方可實施。

4.1.2 施工承包商要科學、合理地安排施工計畫,盡可能地避免在夜間施工。

大型吊裝作業、15公尺以上的高處作業、腳手架搭拆作業、在同一垂直面上的交叉作業一般不得安排在夜間進行,如果必須進行,在保證充足照明的前提下,還要落實其他相應的安全措施。

4.1.3 施工承包商的技術人員和hse管理人員在夜間作業前對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使所有作業人員了解作業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危害及其預防措施和應急措施。

被交底人和交底人在交底記錄上簽字。

4.1.4 施工承包商的hse管理人員在夜間作業前檢查落實安全防護措施、應急管理措施和hse標識。

4.1.5 施工承包商為作業人員配備個人防護用品,在作業現場配備應急設施。

4.1.6 夜間作業需要控制場內道路交通時,施工承包商提前設定警示、警戒標識和指示標識。標識牌應使用反光材料。

4.1.7 夜間作業照明以作業人員能清楚地看到作業環境、能順利地進行安全操作為原則,照明光線不能從作業面下方向上照射,不能有較大面積的陰影區或照明盲區。

4.1.8 照明電源應符合***公司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規定的要求,有可靠的絕緣保護、過載保護和漏電保護。潮濕場所、金屬容器內使用的電源電壓符合安全規定。

4.1.9 夜間作業集中的區域宜設定高塔照明燈,增大照明範圍。

高塔照明燈設在合適的地方,以保證作業現場有充分、均勻的照明亮度,且不會影響駕駛員和操作員的視線。燈塔要牢固、穩定。

4.1.10 室外照明燈具為防雨型,並有防水的電源線和插頭。

4.1.11 易燃易爆場所使用防爆型燈具。室外照明燈具不低於3公尺,室內照明燈具不低於2.5公尺。

4.1.12 所有的照明裝置採用防碎燈罩,或加裝防護罩。

從電源到照明裝置或電動工具的所有電線電纜完好;處於交通路口的電線電纜架空或埋地防護;電線電纜嚴禁直接纏繞在腳手架、鋼結構等上面。

4.1.13 高處作業、吊裝作業、腳手架搭拆等高危險作業區域不得出現照明死角,作業人員不得處在陰影部位。

4.1.14 施工承包商自查確認後,報現場監理檢查確認。

4.2 作業中

4.2.1 施工承包商在現場安排施工管理人員、安全監督人員和應急車輛,並保持通訊暢通。

4.2.2 夜間作業期間,現場管理人員在現場全過程監督、檢查,值班電工在現場隨時處理用電和照明問題,保證在夜間作業時現場有充足的照明。

4.2.3 出現可能造成安全隱患的不利環境條件時,停止夜間作業,並匯報專案組、監理組。

不利的環境條件包括大雨、強風、雷電、下雪、極度寒冷、能見度差、火災、附近作業影響等。發生上述情況後,專案組確認不利的環境條件消除後,現場方能復工。

4.2.4 夜間作業完工後,作業人員及時清理現場,消除安全隱患。然後報現場監理檢查確認。

4.3 檢查與管理

4.3.1 監理組對夜間作業的相關準備工作和施工承包商按照***公司hse管理制度辦理的相關票證進行檢查,對夜間作業的全過程進行hse檢查與確認。

4.3.2 專案組對施工承包商和監理組作業前檢查與確認工作進行監督與管理,對施工承包商和監理組作業過程檢查與控制情況進行監督與管理。

夜間施工管理規定

1 目的 對工程專案在夜間施工進行規範化管理,以保證專案現場夜間施工hse管理在受控狀態下進行,特編制本規定。2 範圍 適用於天工建設清潔能源專案部承擔的質檢大樓專案管理服務的夜間施工管理。3 職責 3.1 施工承包商負責對夜間施工作業方案 風險評估和應急措施的編制和具體實施,並接受業主 專案組和監...

夜間施工管理規定定稿

1 目的 對工程專案在夜間施工進行規範化管理,以保證該專案夜間施工安全管理正常進行,特編制本規定。2 範圍 適用於商丘宇鑫國際花園東苑專案管理的夜間施工管理。3 職責 3.1 施工單位負責對夜間施工作業方案 風險評估和應急措施的編制和具體實施,並接受甲方工程部和監理的管理。3.2 監理負責對夜間施工...

保安夜間管理規定

夜間保安管理工作規定 1.目的 為加強保安夜間安防工作的管理,減少或杜絕保安夜間睡崗現象,特制訂本規定。2.職責 保安隊長負責組織實施,安保主管負責監督檢查 物管部進行違規處罰和個人問責。3.說明 本規定特指對夜間保安管理工作的相關要求,白天保安管理工作仍然按 保安員作業指導書 執行。4.程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