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862 閱讀 7289

讀《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有感

和平樓小學401班周健霖

讀書可以使我們陶冶情操、增長知識。書香四溢、書富五車,讀書可以讓我們的內心變得豐富,精神上擁有巨大而寶貴的財富。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屋」。

相信在讀書的旅途中,我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屋。

最近,我讀了古代著名的山水田園詩人王維寫得一首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原文是: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譯文:我獨自乙個人在他鄉做陌生的客人, 常常想念家鄉,而每逢歡慶佳節時,就更加思念家中的親人。我在遙遠的異鄉想象著,今天兄弟們登高的時候,大家插戴茱萸,就少了我乙個人。

這是一首懷念親人的詩。當時作者才十七歲,乙個人客居在外,重陽佳節時更加思念家鄉和親人。再次拿起書本,重新品位詩歌的時候,我比第一次學習詩歌時的感受更為深刻,字裡行間中透露的深深的思鄉之情讓我深有感觸。

也許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也像王維一樣,身在他鄉。每到過節時都會不由自主地思念家鄉的親人。我也親身經歷過這樣的感覺。

記得有一次,爸爸在端午節的前一天去出差了。端午節那天,我只能和媽媽孤零零地兩個人在家過了。以前過端午,爸爸都帶我們出去遊玩,欣賞風景。

可是今天,卻只有我和媽媽在家吃著乾巴巴的粽子。整個家裡顯得冷冷清清的,心中不由得思念起在外地出差的爸爸。爸爸在幹什麼?

爸爸一定也非常想我吧!如果爸爸在我身邊那該多好啊!乙個個問題不由自主地從我的小腦袋裡嘣出來。

真希望爸爸陪我們過端午啊!可媽媽卻語重心長地教導我:爸爸正在外地出差,工作需要他,社會需要他,我們作為家屬應該為他感到自豪!

晚上,我和爸爸通了一則**,告訴他節日快樂!

其實我覺得很多經典讀物都值得我們去看看,裡面有很多可學的知識和道理。活到老,學到老。學得越多,生活這本書也就明白的越透徹。

經典誦讀讀後感

通過誦讀經典詩文,我走進了乙個妙不可言的世界。我知道了什麼是儒家風範,什麼是道家精髓,什麼是千古美文 經典 雖然看上去年紀一大吧,其實火力旺盛的很。他流傳了千百年,從 人之初,性本善 到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由 道,可道,非常道 至 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 從 歸去來兮辭 到 蘭亭集序 都熠熠地展示著...

經典誦讀讀後感

以千年文明為伴,與中華經典同行。誦讀經典,學習中國傳統文化,體會語句中的精華。讀完了 經典誦讀 我受益匪淺。中華文化,歷史悠久,五千年的歲月,沒有一絲的褪色,仍然是那麼博大精深。從 人之初,性本善 到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從 岳陽樓記 到 蘭亭集序 都熠熠地展示著它博大精深的魅力。五千年的歷史中...

國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閱讀人生路 藍天雙語小學董芳 不記得什麼時候與書結的緣,彷彿是一件很久遠的事情,我不想問因果,也不想問年月,只願在這條閱讀之路上慢慢前行,直到永遠 與書初相識 沿著記憶的繩索向回眺望,終於於漫無邊際的迷濛中覓得了點點的星光 那是一種微小但卻閃亮的光芒。首先闖入腦海的,是乙個小孩捧著姐姐的教科書一邊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