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櫃的安裝及所注意的事項

2021-03-04 03:59:27 字數 2587 閱讀 4028

**:機房360 作者:巨集志更新時間:2011-8-5 9:13:12

一、機櫃安裝流程

機櫃安裝流程分為以下幾步:機櫃安裝計畫、機櫃安裝前的準備、機櫃除錯。

在各種專案中,機房設施是必需的,而機櫃是主要的設施之一,因此機櫃安裝是尤為重要。以下詳細介紹網路機櫃的安裝: 一般機櫃的外型尺寸為:

高×寬×深=1800mm×600mm×1000mm。

(1)機櫃安裝計畫

在安裝機櫃之前首先對空間進行計畫,為了易於散熱和保護設施,機櫃前後與牆面或其他設施的距離不應小於0.8公尺,機房的淨高不可以小於2.5公尺。

(2)機櫃安裝前的準備

安裝前,場地要正確沒有差錯,否則會造成返工。依照拆箱引導拆解機櫃及機櫃附件包裝木箱。

(3)機櫃安裝流程

機櫃固定後,則可以直接施行機櫃配件的安裝。將機櫃安放到計畫好的位置,確認機櫃的前後面,並使機櫃的地腳瞄準相應的地腳定位標記。

(4)機櫃除錯

在機櫃頂部最簡單的面兩個互相垂直的方向安放水準尺,檢視機櫃的水準度。旋動地腳上的螺桿除錯機櫃的高度,使機櫃達到水平,而後鎖緊機櫃地腳上的鎖緊螺絲帽,使鎖緊螺絲帽緊貼在機櫃的底面。

二、機櫃安裝注意事項

有了機櫃相關尺寸,再檢查裝置的外形,確保和選擇的支架搭配。乙個堅固的機櫃可承重近500斤,所以檢查一下用來拿出裝置用的工具,比如提門或手推車。名牌機櫃一般下面裝有輪子,所以你只需把裝置裝進去,再把機櫃推到合適的地方即可。

測量一下房間的大小和機櫃經過的天花板、門和電梯高度。再有考慮到機櫃裡的多類裝置,確保把機櫃放在距離電源、網線插口、通訊插口近的地方。

檢查開啟和關閉機櫃時櫃門開啟的角度。標準機櫃門在右邊開啟,門軸在左邊,當然不排除相反的情況。所有的門和側板都應很容易開啟,以便於維護。

當使用者將裝置機櫃安裝入乙個已經存在的機櫃組時,可以把機櫃挨著排成一排,這樣安全、整齊。最好的機櫃組模型應具有充分的可擴充性,並帶有所有必要的硬體,可把機櫃側板拿掉,用螺釘將機櫃相互連線,排成一排。

責任編輯:randy

選擇伺服器機櫃的方法和原則

**:機房360 作者:randy編輯更新時間:2011-10-18 10:18:06

我們知道,機櫃產品包括伺服器與網路機櫃、機架和電纜管理等元件,但是在其中的相關配件也有很多,如機櫃門、支撐腳等,在什麼情況下選擇什麼樣的配件也是令使用者頭痛的問題。通過回答以上問題,台達公司結合其機櫃機架解決方案產品,對這個問題作乙個介紹,以供參考。

一、根據機械要求選擇機櫃

1、機櫃框架的承重選擇標準

傳統網路機櫃承重較輕,而伺服器機櫃承重較大,因此在承重設計上是不同的,這一點需要注意。但在台達公司,充分理解客服應用以及特殊結構設計,將網路機櫃與伺服器機櫃溶為一體,不僅可以滿足伺服器使用要求,而且可以滿足大量佈線的需求。

我們現在常用的伺服器的重量一般在20~25kg,在乙個42u的機櫃中安裝中伺服器,建議選擇承重能力達1000公斤以上伺服器機櫃。

2、機櫃深度及寬度選擇標準

根據經驗,選擇機櫃深度時應在裝置深度的基礎上再加上200mm。例如,hp proliant dl165g5伺服器的深度為682mm。加上200mm則為882mm。

因此,至少需選擇深度為1000m的機櫃。注意:儘管hpdl165g5伺服器深度只有682mm,也不能選擇深800mm的機櫃。

雖然該hp伺服器的深度不足800mm,但800mm深的機櫃無法為安裝在機櫃後部的電纜管理和配電單元提供充足的空間。

如果要在同一機櫃中安裝不同型號的裝置,在選擇機櫃深度時,必須以最大深度的裝置為準。針對這一點,台達的伺服器機櫃中配有多個安裝位,使用者可調節其後部安裝導軌,以便將伺服器按不同深度安裝在同一機櫃中。這種設計為混裝和匹配有源裝置提供了極大的靈活性。

根據經驗,選擇機櫃寬度時,800mm寬的機櫃將提供更多的線纜管理空間。圖2是台達600mm寬的網路機櫃一側提供2in/50mm的電纜管理空間,這是因為19in的垂直安裝導軌並不位於中間。800mm寬的機櫃兩側均有4.

8in/123mm寬的電纜管理空間。

圖1.600mm機櫃內部尺寸

二、基於功率和冷卻要求選擇機櫃

今天的資料中心,功率密度與日俱增,熱密度也同樣如此。如今配有四核處理器的1u機架型伺服器,在峰值負載時的功耗超過650w,如delltmpe2950iii或hpdl165g5。功率和冷卻是資料中心管理人員的頭等大事之一。

電子裝置消耗1w電力時,同時會產生1w的熱量,而這些熱量是必須消除的。因此,選擇機櫃除了要注意其機械效能之外,對於機櫃的散熱和冷卻性也要有較高的要求,以滿足於資料中心的綠色節能目的。

假設採用熱通道-冷通道設計及活動地板,將進氣溫度維持在18~27oc的範圍之內。(此處溫度範圍引自《美國採暖、冷卻與空調工程師協會(ashrae)技術委員會9.9資料處理環境散熱指南》(2004)。

進氣溫度如圖2所示

圖2.機架安裝伺服器的進氣溫度

實際應用中,散熱管理不善的傳統機櫃的進氣溫度可能發生不利變化,如圖3所示。應而在資料中難免出現區域性熱點問題如圖4所示,熱成像**中紅色部位均為高溫度部位。

圖3.散熱管理不善引起的進氣溫度分布不均現象

圖4.熱成像圖

三、結束語

通過以上的簡單介紹,希望使讀者能夠了解到在資料中心機櫃選擇方面的一些方法和原則,儘管各個品牌廠家產品不同,可謂是各有特色,但總不出在這些點上的特色設計和構想。

責任編輯:randy

機櫃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

在各種專案中,機房裝置是必不可少的,而機櫃又是其中的主要裝置之一。下面就機櫃的安裝舉例如下 n610 18機櫃安裝,如圖c 1所示。n610 18機櫃的外型尺寸為 高 寬 深 1800mm 600mm 1000mm。圖c 1 n610 18機櫃外形圖 c.2 機櫃安裝規劃 在安裝機櫃之前首先對可用空...

幫浦的安裝及使用注意事項

1 安裝前準備 1 啟動前應仔細檢查電幫浦在運輸 存放 安裝過程中有無變形或損壞,緊韌體是否鬆動或脫落。2 檢查電纜有無破損 斷裂等現象,如有損傷,需要更換以免漏電。3 檢查電源裝置是否安全可靠,額定電壓與銘牌必須相符。4 用兆歐表檢查電機定子繞組冷態對地絕緣電阻值不得小於50兆歐。5 檢查油室中的...

貨架的安裝注意事項

貨架是倉庫現代化和提高效率的重要工具。在現代物流活動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倉庫管理實現現代化,與貨架的種類 功能有直接的關係。貨架的作用及功能有如下幾方面。貨架是一種架式結構物,可充分利用倉庫空間,提高庫容利用率,擴大倉庫儲存能力。存入貨架中的貨物,互不擠壓,物資損耗小,可完整保證物資本身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