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達標考評申請表

2021-03-04 03:55:01 字數 3757 閱讀 2464

表申請企業:xx限公司

申請日期:2023年10月10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制

說明:如有申請記錄請在該欄填寫最近一次申請時間。

附件二:

企業基本情況表

2023年 12月 31日

企業安全生產組織架構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證書(doc)事宜

自2023年以來,我司內部開始實施n**(安全管理規則),公司一貫秉承「安全第

一、規範管理、以人為本、防止汙染」的方針,從思想上增強安全意識,從根本上提高技術管理水平,並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採取有效措施,努力構建安全生產的長效機制,但按規定沒納入強制實施的範疇,故還沒有申請外審及取得符合證明(doc).

********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日

********

近3年安全事故基本情況

自2023年以來,我公司為切實做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公司的各項安全制度,以檔案為動力,進一步堅持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針和「一崗雙責」的要求,落實安全基礎管理,加強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消除安全隱患,大力深入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全面落實省交通運輸廳,市交通運輸局部署的安全工作的各項要求,防微杜漸,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努力減少一般事故,實現了3年來安全生產零事故。

********

2023年1月1日

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

達標考評自評報告

企業名稱(蓋章):

申請類別

申請等級

報告編制時間

申請時間

填寫說明

1、本報告模板適用於交通運輸企業按《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管理辦法》及《交通運輸企業安全標準化考評發證實施辦法》的要求向主管機關遞交的自評報告。

2、本報告對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自評報告的基本格式及內容提出了具體要求,*為選擇填寫專案。

3、該報告用a4紙列印,要求語言精練,資料真實、可靠。

所有相關註冊資訊(如:企業名稱、法人代表人、註冊位址、經營位址經營類別、註冊資金等)按主管機關核發的資質證書內容填寫;

4、企業須在報告封面的企業名稱處加蓋公章,整份報告加蓋騎縫章。

5、模板中括號內文字為該項填寫要求的指導,但不限於此要求。

6、范文內容僅供參考,提供了編制報告的基本思路,其中和企業相關的具體的或量化的內容應根據企業特點及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自評人員

目錄第一章企業簡介 05

第二章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立概述 08

第三章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自評綜述 08

第四章存在問題和整改措施 11

第五章自評結論 12

附:自評表 12

第一章企業簡介

一、企業基本情況

安達市浩源運輸****,成立於年月,位於————縣東城街板橋工業園區道靈方大道1,法人:但尤超。

公司主營業務以汽車維修及汽車美容為主,是高源市————縣東汽車銷售服務****的下屬維修點,至成立後,公司完全按照4s店管理模式動作,現已成為————首家以汽車維修、保養、美容、代辦保險和年審為一體的大型維修服務站。公司現有占地1200餘平方公尺,員工30人,主要員工都具有4s店工作經驗,是一支技術力量雄厚、服務質量優秀的銷售及售後服務團隊。公司去年已經取得了公務車定點維修點企業,今年又成為了一汽特約維修站。

二、企業安全生產現狀

公司對安全裝置、設施制度、措施檔案資料作了全面的清理,對有遺漏的予以完善,其中安全裝置包括防火、防盜、防電等裝置,對有老化及年久失修的給予更換。做到不留隱患,確保安全事故的零發生率。介紹企業安全生產總體狀況。

三、企業安全管理架構

四、主要車輛、船舶、生產裝置及機具簡介

五、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企業安全責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各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各交通工具及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目錄、企業應急預案目錄及備案情況。

六、企業現有體系情況

七、公司安全績效

第二章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建立概述

一、自評目的

為了規範公司的安全生產標準化,完成企業安全生產校準化達標。

二、自評範圍

考評類別下相關的所有生產經營活動的外延。

三、自評依據

根據法律法規、技術標準、規範;企業內部管理制度及操作規程及相關資料進行自評。

四、企業前期準備及所做的主要工作

公司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持以人為本,以強化提高安全標準化為主線,圍繞「加強教育、預防為主,強化責任、細化措施,技術保障、消除隱患」主要內容,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員積極參與安全工作,及時檢查和消除各安全隱患和不安因素,杜絕各種安全事故發生。全廠嚴格按照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達標考評內容來做,使公司的安全制定更加完善。

第三章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自評綜述

自評綜述

本公司積極參與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達標考評,在達標考評的16項考評內容中,對每項進行了總結:

一、安全目標:本公司制定了安全工作方針與目標、中長期規劃、年度計畫及目標考核等。

二、管理機構和人員:成立了安全生產委員會,設立

了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定期召開了安全生產會議,並足額配備了專職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人員。

三、安全責任體系:健全了責任制,有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的規章制度,並明確了負責人安全責任實行了「一崗雙責」,並制定了考評制度。但「一崗雙責」落實不到位,負責人和員工不熟悉內容。

我們將落實到位 ,並安排培訓,讓所有人熟悉其內容。

四、法規和安全管理制度:資質符合規定,制定了法規並轉為規章制度,安排員工培訓,制度了安全管理制度並進行培訓,制定了崗位安全生產操作規程並培訓,但員工不熟悉法規和管理制度,我們將加強培訓,讓所有員工都熟悉。

五、安全投入:公司提取了安全生產經費,並保證專款專用,建立了台賬,但費用的跟蹤及監督管理不到位,我們將加強這方面的工作。

六、裝備設施:安全設施、烤漆房、舉公升機、特種裝置、電氣裝置都指定了專人管理並定期維護保養,建立了台賬,但仍有些措施不到位:監控沒有實時監控、電氣沒有規範存放等。

七、科技創新與資訊化:沒有使用先進的新技術、工藝等,未開展相關的課題研究,安裝有電腦印表機等實行了網路系統辦公 ,但未設有其它安全監管資訊系統等,要加強科技創新與資訊化,使企業走在最前沿。

八、隊伍建設:對新進員工及老員工實行了培訓及宣傳教育,並考核建檔,但未對培訓效果進行評審,以後要加強。

九、作業管理: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作業規定,工作區域劃分,特種作業持證上崗,並實行了安全值班制,並有記錄,塗漆作業、焊接作業也進行了相應的規範,但仍有許多不足,仍有員工操作不規範,對危險作業沒有制定相應的監督管理制度,除錯工位未設定尾氣淨化裝置,等。

十、危險源辨識與風險控制:開展了危險設施或場所危險源辨識和確定工作,並培訓,並對危險源進行建檔,並定期檢查,但抽查職工仍不熟悉,以後將加強培訓。

十一、隱患排查與治理:開展了隱患排查工作,並記錄在案,但未指定隱患分析,制定了隱患治理方案,也定時排查,記錄在案。未制定隱患分析制度,無隱患排查和治理統計分析報告。

十二、職業健康:設立了專門的機構,對員工進行了職業健康宣傳培訓,並為危險作員人員購買了意外險,但未規定對員工進行職業檢查,勞動防護未足額配備。

十三、安全文化:公開了安全舉報**,制定了安全生產月活動並有總結,但未設立安全文化長廊、宣傳欄等 ,未開展安全承諾活動,沒有編制安全手冊,元競賽活動等。

十四、應急救援:制定了應急預案,並進行了實話,開展了應急預案培訓活動,建設了應急救援隊伍,配備了相應的應急物資及裝備,物資及裝備進行了維護,有應急演練,並及時進行評審,編寫報告,但應急宣傳內容不齊全,未組織應急人員日常培訓。

十五、事故報告調查處理:本公司無重大事故。

十六、績效考核與持續改進:制定了制度,但本公司今年開業,未進行年終考核。

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自評報告

達標考評自評報告 企業名稱 蓋章 申請類別 申請等級 報告編制時間 申請時間 填寫說明 1 本報告模板適用於交通運輸企業按 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管理辦法 及 交通運輸企業安全標準化考評發證實施辦法 的要求向主管機關遞交的自評報告。2 本報告對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自評報告的基本格式及內...

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發證實施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規範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工作,依據 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管理辦法 的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發證過程中的自評 申請 受理 考評 發證和監督管理。第三條交通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的主管機關按照管轄範圍和職責許可...

交通運輸安全常識

2 強制維護 即 強制保養 之所以將過去的 定期保養 改為 強制維護 只是為了進一步強調維護的重要性,防止盲目追求眼前利益,對運輸裝置進行破壞性使用的錯誤行為。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強制維護制度取消了過去對汽車主要總成大拆大卸的 保養,採用國際上普遍使用的不解體狀態檢測下的維護工藝,通過維護前的診斷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