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公司LED顯示屏業務員培訓教材

2021-03-04 03:55:01 字數 4888 閱讀 5280

一.屏體的安裝注意事項

1. 屏體及屏體與建築的結合部必須嚴格防水防漏;屏體要有良好的排水措施,一旦發生積水能順利排放;

2. 在顯示屏及建築物上安裝避雷裝置。顯示屏主體和外殼保持良好接地,使雷電引起的大電流及時洩放;

3. 安裝通風裝置降溫,使屏體內部溫度在-10℃~40℃之間。屏體背後上方安裝軸流風機,排出熱量;

4. 選用工作溫度在-40℃~80℃之間的工業級積體電路晶元,防止冬季溫度過低使顯示屏不能啟動。

5. 為了保證在環境光強烈的情況下遠距離可視,必須選用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

6. 顯示介質選用新型廣視角管,視角寬闊,色彩純正,一致協調,壽命超過10萬小時

7. 顯示屏安裝現場必須符合機械安裝的要求,維護操作的空間。

8. 有效視距和實際安裝現場的尺寸關係。

二.led顯示屏技術引數解釋:

1. led 顯示屏按顯示顏色型別分為:

單基色 led 顯示屏,雙基色 led 顯示屏和全彩色 led 顯示屏。

按灰度級又可分為 16 、 32 、 64 、 128 、 256 級灰度 led 顯示屏等。

單色屏一般由紅色發光材料構成。

雙基色屏一般由紅色和黃綠色發光材料構成。

全彩色由紅色,綠色 ,藍色構成;

1. 基本發光點 :

◆ led 發光管:

發光二極體的簡稱(light emetting diode)。在某些半導體材料的pn 結中,注入的少數載流子與多數載流子復合時會把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把電能直接轉換為光能。pn 結加反向電壓,少數載流子難以注入,故不發光。

這種利用注入式電致發光原理製作的二極體叫發光二極體,通稱led。由於led 工作電壓低(僅1.5v -3v),能主動發光且有一定亮度,亮度又能用電壓(或電流)調節,本身又耐衝擊、抗振動、壽命長(10萬小時),所以在大型的顯示裝置中,目前尚無其他的顯示方式與led 顯示方式匹敵

◆ led 模組:由若干晶元構成發光矩陣,用環氧樹脂封裝於塑料殼內,常用的為8x8 點陣模組。

◆ led 集束管:為提高亮度, 增加視距,將兩隻以上至數十隻led 整合封裝成乙隻集束管,作為乙個畫素。這種led 集束管主要用於製作間距較大的戶外屏,又稱為畫素筒。

目前國內應用較少。

◆ 貼片式led 發光燈(或稱**d led):

就是led 發光燈的貼焊形式的封裝,可用於戶內全彩色顯示屏,可實現單點維護,有效克服馬賽克現象。

2. led 顯示屏:

◆ led 屏體:將led 模組或集束管按照實際需要大小拼裝排列成矩陣,配以專用顯示電路,直流穩壓電源,軟體,框架及外裝飾等,即構成一台led顯示屏。

◆ 屏體解析度:

led 顯示屏橫向畫素點數乘以縱向畫素點數,即為屏體解析度。

◆ 單元板:是顯示屏的主體組成單元,由發光材料及驅動電路構成。室內屏通常由單元板構成。

◆ 模組:戶外顯示屏的最小顯示單元。由若干個發光二極體按照一定的排列順序,通過焊接、灌膠等工藝封裝在固定的模殼裡,便成為乙個模組。

◆ 單元箱體:是顯示屏的主體組成單元,由單元板按一定次序組成。戶外屏通常由單元箱體構成。

3. 畫素

◆ 畫素:led顯示屏中的每乙個可被單獨控制的發光單元稱為畫素。

◆ 畫素間距:led 顯示屏的倆倆畫素間的中心距離稱為畫素間距,又叫點間距。點間距越密,在單位面積內畫素密度就越高,解析度亦高,成本也高。畫素直徑越小,點間距就越小。

4. 基色

◆ 單基色:

每乙個畫素有乙個led 管芯,可以為紅光管芯,可以為綠光管芯,也可以為藍光管芯。

◆ 雙基色:每乙個畫素有兩個led 管芯:一為紅光管芯,一為綠光管芯。紅光管芯亮時該畫素為紅色,綠光管芯亮時該畫素為綠色,紅綠兩管芯同時亮時則該畫素為黃色。

◆ 全彩色:紅綠雙基色再加上藍基色,三種基色就構成全彩色。由於藍色管芯**逐步下降,以及全彩色較強的表現力,全彩色屏市場需求正處於上公升期。

5. 灰度

◆ 灰度:是指畫素發光明暗變化和色彩的深淺的程度。

6. 亮度

◆ 亮度(luminance):在給定方向上,每單位面積上的發光強度。亮度的公制單位是cd/m2。

7. 控制技術

◆ 重新整理頻率:螢幕重新整理的速度,重新整理頻率越低圖象閃爍、抖動越厲害,人的眼睛越疲勞。

◆ 占空比:在一定的顯示區域內,同時點亮的行數與整個區域行數的比例。室內屏一般為動態1/16掃瞄或1/8 、1/4 掃瞄,戶外屏一般為靜態。

◆ 解析度:螢幕上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顯示的點數,解析度越搞,影象越清晰,能增加螢幕的資訊容量。

8. 可視距離:

◆ 最小視距:

對於具有一定形狀、亮度、距離的兩個光點,無法分辯該兩點的位置點到該兩點的最小垂直距離,稱為最小視距,而該點與兩個光點聯線的夾角稱為最小視角。

◆ 最大視距:對於具有一定亮度、距離的矩形顯示畫面,無法分辯該矩形顯示畫面內容的位置點到該矩形畫面的最小垂直距離,稱為最大視距。

◆ 有效視距:大於最小視距,小於最大視距的範圍,稱為有效視距

9. 資料傳輸分為傳送卡和接收卡兩部分 :

傳送卡是將主控器經過處理的資料以平衡方式傳輸給接收卡。

接收卡則以平衡方式接收傳送卡傳來的資料,並轉換成標準 ttl 電平訊號輸出。

10. 主控器 :

主控器的功能是把採集卡來的資料進行暫存和格式變換 , 並把資料分割槽傳送到顯示屏上。主控器上共有 2 個資料傳送口 , 每個口可控制 512 行資料 , 根據實際顯示屏行數來確定需要多少傳送卡。

11. 失控點: 室內led顯示屏的失控點不大於萬分之三,室外led顯示屏的失控點應不大於千分之三,且為離散壯;

12. 一致性 : led屏的一致性要好,整屏的亮度要均衡,無明顯色塊。

13.安全性無安全隱患、漏電流,對地漏電流應不超過3.5ma(交流有效值);抗點強度,led顯示屏可50hz、1500v(交流有效值)的實驗電壓lmin不應發生絕緣擊穿;同時led顯示屏在熔斷器和開關電源處應有警告標誌。

14. 外觀:led顯示屏外框無明顯劃痕。室外led顯示屏象素管安裝應一致,無鬆動及管殼破裂。

15.結構:led顯示屏部分可採用鋼、鋁、鐵等材料,要求結構堅固,美觀。

16 . 密度density (點數) ;單位面積上畫素點的數量(單位:點/m2)。點數同點間距存在一定計算關係,led顯示屏的密度越高,影象越清晰,最佳**距離範圍越小。

17 . 平整度:( level up degree )發光二極體、畫素、顯示模組、顯示模組在組成led顯示屏平面時的凹凸偏差。

led顯示屏的平整度不好易導致**時,屏體顏色不均勻。

在同等點密度下,led顯示屏的亮度取決於所採用的led晶元的材質、封裝形式和尺寸大小,晶元越大,亮度越高;反之,亮度越低。

18 . 視角:( viewing angle)在水平和垂直兩個方向的亮度分別為led顯示屏法線方向亮度的一半時,該觀察方向與led顯示屏法線的夾角分別稱為水平視角和垂直視角,一般以水平 120 度,垂直60 度。

19 . 耗電與電源要求:

顯示屏的耗電量分為平均耗電量和最大耗電量。

平均耗電量又稱工作電量,是平時實際耗電量。

最大耗電量是啟動時或全亮等極端情況時的耗電量,最大耗電量是交流電供電(線徑,開關等)必須考慮的要素。平均耗電量一般為最大耗電量的1/3。顯示屏屬大型精密電子裝置,為了安全使用及可靠工作,其ac220v 電源輸入端或與其相連計算機的ac220v 電源輸入端必須接地。

注:計算機的ac220v 電源輸入端接地端。

20 . 環境亮度對於屏體有哪些亮度要求?

一般亮度要求如下:

(1) 室內:>800cd/㎡

(2) 半室內:>2000cd/㎡

(3) 戶外(坐南朝北):>4000cd/㎡

(4) 戶外(坐北朝南):>8000cd/㎡

21.紅綠藍在白色構成方面有什麼樣的亮度要求?

紅、綠、藍在白色的成色方面貢獻是不一樣的。其根本原因是由於人類眼睛的視網膜對於不同波長的光感覺不同而造成的。經過大量的實驗檢驗得到以下大約比例,

簡單紅綠藍亮度比為:3:6:1 ,精確紅綠藍亮度比為:3.0:5.9:1.1 。

22 . 為什麼選用dvi 顯示介面標準?

(1) dvi 顯示卡介面是符合計算機國際標準的顯示介面

(2) 無需開啟機箱,即可方便安裝;

(3) 視訊記憶體高,動態畫面顯示能力強;

(4) 軟硬體相容能力強;

(5) 支援所有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顯示靈活方便;

(6) 大批量生產,成本低,維護方便。

三.led顯示屏及其應用

led顯示屏(led panel)主要是由發光二極體(led)及其驅動晶元組成的顯示單元拼接而成的大尺寸平面顯示器。其大概的樣子就是由很多個led小燈組成,靠燈的亮滅來顯示字元。它是一種通過控制半導體發光二極體的顯示方式,用來顯示文字、圖形、影象、動畫、**、**、錄影訊號等各種資訊的顯示螢幕。

led顯示屏分為**顯示屏和**顯示屏,均由led矩陣塊組成。**顯示屏可與計算機同步顯示漢字、英文文字和圖形;**顯示屏採用微型計算機進行控制,**、影象並茂,以實時、同步、清晰的資訊傳播方式**各種資訊,還可顯示二維、三維動畫、錄影、電視、vcd節目以及現場實況,一般還要有擴聲裝置。

led顯示屏顯示畫面色彩鮮豔,立體感強,靜如油畫,動如電影,廣泛應用於金融、稅務、工商、郵電、體育、廣告、廠礦企業、交通運輸、教育系統、車站、碼頭、機場、商場、醫院、賓館、銀行、**市場、建築市場、拍賣行、工業企業管理和其它公共場所。

led顯示屏可以顯示變化的數字、文字、圖形影象;不僅可以用於室內環境還可以用於室外環境,具有投影儀、電視牆、液晶顯示屏無法比擬的優點。

led之所以受到廣泛重視而得到迅速發展,是與它本身所具有的優點分不開的。這些優點概括起來是:亮度高、工作電壓低、功耗小、小型化、壽命長、耐衝擊和效能穩定。

led的發展前景極為廣闊,目前正朝著更高亮度、更高耐氣候性、更高的發光密度、更高的發光均勻性,可靠性、全色化方向發展。

LED顯示屏培訓

led顯示屏簡介 led顯示屏,是由led點陣組成,通過綠色或紅色燈管的亮滅來顯示文字,動畫,內容可以隨時更換,各部分元件都是模組化結構的顯示器件。通常由顯示模組,控制系統及電源系統組成。led顯示屏的分類 1.按顏色基色分 單色顯示屏 由單基色組成,只能顯示單一顏色。例如 室內 3.75單紅,室外...

LED顯示屏廣告合同

led顯示屏戶外 廣告發布合同 甲方 乙方 甲 乙雙方根據相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經友好協商,就神農廣場led屏發布廣告事宜訂立本合同 一 廣告發布內容及期限 1 乙方發布廣告內容為具體以甲乙雙方確定的廣告 樣帶為準。2 廣告投放時間 2013年9月1日至2013年11月31日...

廣告發布合同 戶外LED顯示屏

刊播確認單 編號 no 1 委託方 2 合同編號 no 3 廣告發布表 4 實際執 況 5 補充說明 委託方 廣告客戶 受託方 廣告公司 年 月 日 停刊確認單 編號 no 1 委託方 2 合同編號 no 3 廣告發布表 4 停刊情況及原因 5 補充說明 委託方 廣告客戶 受託方 廣告公司 年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