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投入的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計畫

2021-03-04 03:29:27 字數 2461 閱讀 7908

我公司將根據工程要求及現場條件,投入精良的機械裝置,保證現場施工機械的正常執行和工程質量。

一、總則

1.機械裝置管理的基本任務是:合理裝備、安全使用、服務生產,為保證工程質量,加快施工進度,提高生產效益,取良好經濟效益創造條件。

2.搞好機械裝置管理的基本原則是:尊重科學、規範管理、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

3. 機械裝置的投入時間,將由我公司排程人員統籌安排、調動、運輸自有裝置,及時參與工程施工,確保工程進度。

4. 根據施工實際需要,專案經理將從信譽良好,裝置齊全的專業施工機械租賃公司租賃所需裝置,確保滿足施工需要。

二、機械裝置的組織

1.凡屬新開工工程,專案經理部應先根據該工程實際情況編寫《施工裝置組織計畫》,並報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審批、備案。

2.專案經理部裝置**可分為「新購、調配、自有、租憑」。

3.專案經理部需購置新的大、中型裝置時,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配合專案經理部裝置員填寫《裝置購置申請表》,報專案經理部審批。專案經理部需購置小型施工裝置可根據施工生產需要自行購置。

4.凡由專案經理部自行製作、改制的裝置均要由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組織進行評定審,評定合格才可投入使用,並由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填寫《自製簡易裝置技術評定表》。

五、機械裝置租憑

1.專案經理部租憑大、中型裝置時,要簽訂《租憑合同》;並將《租憑合同》影印乙份報生產科備案。

2.租憑裝置進場使用前,由生產科施工裝置監督員組織對其效能進行評定、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安裝使用,並將驗收結果填入《施工裝置驗收單》中。

3.租憑裝置的管理應納入專案經理部裝置的統一管理中。

六、機械裝置的使用管理

1.機械裝置使用的日常管理由專案經理部負責,即貫徹「誰使用,誰管理」的原則。生產科負責技術指導和監督檢察工作。

2.各專案經理部應聘任裝置員,該裝置員應具備機械裝置基礎知識和一定的裝置管理經驗。

3.機械裝置使用應按規定配備足夠的工作人員(操作人員、指揮人員及維修人員)。操作人員必須按規定持證上崗。

4.機械裝置使用的工作人員應能勝任所擔任的工作,熟悉所使用的裝置效能特點和維護、保養要求。

5.所有機械裝置的使用應按照使用說明書的規定要求進行,嚴禁超負荷運轉。

6.所有機械裝置在使用期間要按《裝置保養規程》的規定做好日常保養、小修、中修等維護保養工作,嚴禁帶病運轉。

7.機械裝置的操作、維修人員應認真做好《裝置運轉當班記錄》及《裝置維修記錄》。各專案經理部的裝置員應經常檢查《裝置運轉當班記錄》的填寫情況,並做好收集歸檔工作。

七、施工裝置的保養、維修

1.施工裝置的保養由專案經理部裝置員組織操作人員、維修人員按各類《機械裝置保養規程》進行,並由操作人和裝置員分別填入《裝置運轉當班記錄》和《裝置維修記錄》中。

2.《施工裝置檢修計畫》由專案經理裝置員部根據《各類機械裝置保養規程》編制,並報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審核、備案。

3.施工裝置的檢修,由工地結合實際情況,按《施工裝置檢修計畫》進行,日常維修工作由裝置員組織進行,所有維修工作,裝置員均要填寫《裝置維修記錄》。

八、裝置的安裝、拆卸、運輸

1.小型施工裝置的安裝、拆卸、運輸,由專案經理部按裝置使用說明書的要求標明行;專案經理部裝置員應做好相應記錄。

2.大、中型裝置進場後由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組織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安裝、使用,並由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將驗收結果填入《施工裝置驗收單》中。

3.大、中型施工裝置、工程裝置的安裝、拆卸工作應由專業隊伍來完成,並事先由選定的專業隊伍制定安裝、拆卸方案,報生產科裝置技術負責人審批。若拆裝工作由非本公司隊伍來承擔,應先由生產科進行評審,評審通過後,方可承擔拆裝工作。

4.大、中型施工裝置的運輸,按《物資搬運操作規程》執行。

5.大、中型施工裝置、工程裝置安裝完畢後,應由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組織,按有關標準對安裝質量進行驗收,並由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填寫相應的《安裝驗收記錄表》,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九、機械裝置的停用管理

1.中途停工的工程使用的機械裝置應做好保護工作,小型裝置應清潔、維修好進倉;大型裝置應定期(一般乙個月一次)做維護保養工作。

2.工程結束後,所有機械裝置應盡快組織進倉,進倉後根據裝置狀況做好維修保養工作。

3.因工程停工停止使用半年以上的大型機械裝置,恢復使用之前應安照國家有關標準進行試驗。

十、機械裝置的報廢批准。

1.機械裝置凡是屬下列情況之一,應予報廢:

(1)主要機構部件已嚴重損壞,即使修理,其工作能力仍然達不到技術要求和不能保證安全生產的;

(2)修理費用過高,在經濟上不如更新合算的;

(3)因意外災害或事故,機械裝置受到嚴重損壞,已無法修復的;

(4)技術效能落、能耗高、沒有改造價值的;

(5)國家規定淘汰機型或超過使用年限,且無配件**的。

2.應予報廢的機械裝置,專案經理部應填寫《機械裝置報廢申請表》,送生產科施工裝置技術監督員審查、備案。大、中機械裝置要送主管生產副經理審批。

3.報廢了的機械裝置不得再投入使用。

擬投入的主要機械裝置表附後

機械裝置投入計畫

現場專案部設專職機械員,定期進行機械運 況及安全狀況進行嚴格檢查。現場設定專門的機械工具室。現場設定機械維修區 見施工總平面布置圖 以便對壞的機械進行維修,並定期對機械進行打油等保養措施。對於鋼井架 砂漿機等外露裝置,應裝置簡易的揭蓋設施,以防日曬雨淋。加強對機械運轉的施工記錄,以便更準確地了解機械...

機械裝置投入計畫

一 施工機械裝置組織配置及原則 要滿足招標檔案對質量 工期和安全的要求,各種測量檢測儀器與施工機具的配置就須滿足下面的條件 1 各種裝修施工用儀器和機具要功能齊備,新舊程度必須滿足施工的需求。2 在數量上要充足,不同種類的儀器和機具要配置合理。3 在施工高峰期,一方面要考慮滿足數量的因素,另一方面要...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計畫

9.1 施工機械計畫 9.1.1 主要施工機械配備計畫 根據我公司機械資源狀況和本工程的特點,考慮施工機械在整個工程中的綜合利用。對現有的或計畫購買的機械進行綜合技術經濟比較,選出產能高,經濟合理滿足使用的機械。同時為配合好場地施工不同時期的需要,合理計畫安排進出場時間。1 垂直運輸裝置 1 塔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