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校園整體解決方案

2021-03-04 03:25:02 字數 4722 閱讀 4625

中學智慧型校園

整體解決方案

山東有資訊鴻股份****

2016、3

山東有鴻資訊股份****的前身濟南有鴻通訊技術****成立於2023年8月,是目前山東最具創新性的資訊化技術服務商之一。成立十多年以來,有鴻一直秉承「做值得信賴的合作者,做秉持本心的服務者」的理念,緊跟世界資訊科技發展的浪潮,始終處於穩健發展的狀態和資訊科技發展的前沿。

公司依託業內最先進的創新技術,為使用者提供完善的網際網路智慧型教育及農業智慧型化整體解決方案。通過智慧型教育社群、**教學、教研平台、辦公平台、即時通訊等應用,為使用者創造乙個開放、共享、交流、協作的網際網路生態環境。

成立發展13年來,為省內外30+教育局、3000+學校提供了專業的資訊化管理解決方案,優化和創新了教師、家長以及學生三方之間教學互動方式。

2023年,有鴻利用自身資訊化技術的優勢,研發了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統軟體產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場反饋。幫助使用者在安全監管資訊、農產品生產過程追溯監控、農業投入品監管、農產品質量檢測監管、農業物聯網智慧型農業資料及日常生產管理等方面掌握關鍵環節,目前已經實現了標準化、精準化、集約化、自動化、智慧型化、網路化、視覺化、安全化的現代智慧型農業的發展目標。

公司還先後服務了檢查、紀委、組織、保險金融、國有大中型企業等行業客戶。

公司與microsoft、浪潮、聯想、華為、銳捷、h3c、清華同方、清華紫光等it企業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確保了公司在管理流程、研發技術和資訊化解決方案等方面的優勢和能力。

目前公司擁有著作權近二十項,已經通過了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軟體企業認證、系統整合認證。

通過資訊科技和網際網路服務,為每一位使用者提供最優的產品和卓越的資訊科技服務是有鴻的使命。目前,有鴻把為使用者提供「統一資訊化服務」作為戰略目的。

張輝,董事長,聯合創始人,曾任頂聯資訊產業股份公司總裁,擁有豐富、科學的上市公司管理和運營經驗。

董恆波,總經理,高階合夥人,曾任方正科技山東分公司總經理,擁有豐富、全面的團隊、業務和運營管理經驗。

王偉明,技術總監,聯合創始人,曾任山東中磁科技股份****cto,曾主持中磁科技全國監獄教改系統、遠端**會見系統的開發、運營管理。

宋文,聯合創始人,曾任寶德科技集團股份****山東分公司總經理。曾主持參與了公司在濟南市中區檢察院、紀委、組織部、濱州衛生局等單位的電子政務專案建設;蒙牛集團、北汽福田、黃河橡膠等大中型企業的辦公自動化和erp系統專案建設;濟南市教育局、濟南市市中區、天橋區、槐蔭區、長清縣、濟陽縣、商河縣、德州市教育局和德州市十三個區縣教育局、諸城市教育、威海高新區教育局等教育都會網路平台和智慧型教育專案開發和運營。

歷承亮,技術總監,高階合夥人,主要負責公司產品與技術研發工作。曾先後參與研發台灣宜蘭配電dds2000系統,中國人民銀行的電子商業匯票系統,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的資訊業務系統及智慧型化糧庫系統。在中國政企資訊化、智慧型管理軟體領域有規劃、設計、開發相關專業的豐富經驗。

王紅心,研發主管,高階合夥人,主要負責公司產品與技術研發工作。曾先後參與中電建移動辦公、熱力溫控一體化、北京公安電子政務、北京工商電子政務等平台建設。擁有 10年以上的團隊管理、軟體過程持續改進、質量保證等實戰經驗;擅長進行專案整體規劃、執行與監控、風險管控;

我們崇尚平等、開放,每一位員工都是自己的夥伴、合夥人

我們鼓勵創新、快速的網際網路文化,尊重幷包容失敗

我們相信產品唯一,堅信「簡單極致」的產品理念

我們討厭墨守成規和流程,創造輕鬆的氛圍發揮自己的創意

我們尊重承諾、恪守契約精神

我們堅持全組織自我學習進化,致力於建立無中心、無邊界的精英型社群組織

公司多年來堅持走自主創新的道路,與廣大學校深入合作,針對數位化資訊軟體平台普遍存在的封裝、整合及公升級的技術難題進行重點技術攻關,創新研發了基礎資料庫與管理平台、統一身份認證平台、雲桌面平台、新一代教務管理系統、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系統、招生系統、學生綜合時間管理系統等系統平台,智慧型校園資訊軟體平台技術更趨成熟。

公司擁有一支具有豐富管理經驗的團隊(從事教育軟體開發10年工作經驗以上),精通rup、xp開發過程,並在cmmi過程改進上有多年經驗。熟悉教學業務和管理流程,熟悉教育資訊化建設有關標準和規範,能夠根據學校的實際需求快速定製,短時間內交付滿足使用者需求的產品。

公司不僅能夠提供領先同行的智慧型校園整體解決方案,並且能夠提供具有自主智財權的全套產品,實現軟體基礎平台和業務應用系統一體化建設,可減少專案實施過程中協調事項,有利於專案的順利實施。一體化建設,更能實現一站式服務的目標,實現按師生按不同角色授予不同的功能模組。一體化建設可以細化系統耦合粒度,提高系統效能和靈活性。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起點高、體制新、有特色」的辦學思想與建立一流學校的辦學思路,力爭構建完整統

一、技術先進,覆蓋全面、應用深入,高效穩定、安全可靠的數位化教學環境、科研環境、管理環境和生活環境,成為學校教育理念創新、管理機制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和服務創新的重要體現,全面促進科學的管理機制形成、人才培養質量提高、學校核心競爭力全面提公升。

以學校發展規劃為指導,為建成有學校特色的全國一流學校提供優質的數位化環境與服務平台。依託已有的基於一站式服務的學校資訊門戶,延伸和拓展傳統校園的功能, 依託已有的辦公管理無紙化,提高工作、管理和決策效率,提高資訊利用率;建成權威可信的學校資料中心,即學校基礎資料庫與管理平台,構建靈活規範的業務應用服務體系;建成安全可靠、全校統一的校園身份認證平台,通過一**平台建設,提高管理與服務水平及效益;建成統一開放的資料標準和業務工作模型,構建具有為產學研提供支撐的數位化服務體系,最終實現學校教學、科研、管理和服務過程的全面資訊化,資訊集約化利用。

◆ 智慧型校園領導小組負責審定總體規劃和重大問題決策,組織專家,根據學校建設現狀以及各部門應用需求情況,制定學校智慧型校園建設規劃,以及整體解決方案,經校內外專家論證後,提交智慧型校園建設領導小組研究同意後實施。各業務部門均應在學校整體規劃指導下,具體規劃本部門分管的資訊子系統,提出詳細的應用需求和管理需求上報智慧型校園建設領導小組。

◆ 標準是資訊化建設的基礎。資訊標準直接影響著各部門資訊系統的建設、資訊的交流與共享、管理資訊系統軟體的研製與開發以及全校基本資料的收集、分析和發布等工作。由智慧型校園建設領導小組,對各業務部分實行分類指導,確定各類資料的標準與格式,科學設計各業務工作的模型與流程。

◆ 智慧型校園建設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不僅在各個實施環節,力求技術的先進性和實用性,更應強調整體優化、全域性合理,突出發揮資源整合的整體效益。根據建設規劃,按照「共建共享、建用結合、以用促建、分步實施」的原則,開展各項建設任務,杜絕重複建設。

◆ 分期建設有助於學校逐步整理、改善各個軟體系統的功能,有助於學校領導及教師逐步熟悉各個業務系統功能,讓各個系統真正的做到為學校所用,為教師所用,真正的利用資訊化手段幫助學校領導進行管理、幫助教師減輕工作負擔。

◆ 智慧型校園建設由領導小組領導下,對相關專案、經費與應用實行統一管理。由相關職能部門組織專案論證、招標、驗收和審計等程式進行施工與建設;學校資訊中心負責工程技術把關、專案施工監理和資料中心裝置執行與維護;各職能部門負責本部門主管的業務子系統的使用者需求書、資料管理和許可權分配等;全院性的網路資源伺服器和控制設施原則上應與學校的中心機房整合,充分發揮裝置集中存放帶來的低能耗、高安全、易維護等諸多優點。

通過資訊資源規劃,加強頂層設計。建立學校的業務模型、功能模型、使用者模型、許可權模型、資訊模型、資料模型和資料標準;

設計統一的系統架構,強化統一建設。資料、流程、技術,資訊系統三要素;通過三要素的分離,實現業務與技術發展的無關性,達到良好的可擴充套件性;

整合資料資源,構建整合資料環境。加強資料的規劃、組織與管理;

以提高效率為目的,規劃應用系統建設。充分分析學校的各項業務工作,了解使用者需求,建立科學的應用系統以及以人為本的使用者環境。

以系統適用性為標準,逐步分期完善系統建設。系統的功能要真正的為學校各業務部門使用,需要教師不斷的熟悉系統功能,逐步掌握資訊化工具的使用技巧,系統統一規劃、分期建設能夠有效的為學校系統使用者提供了緩衝的時間,能夠逐步提高使用者對系統的認可及使用率。

【總體建設效果】

1、智慧型校園架構規劃,保證學校的智慧型校園建設的可擴充套件性、可持續發展。

2、技術路線規劃,在保證技術可行的情況下,技術路線的規劃需要有前瞻性,如引進soa、雲計算、rac、負載均衡(含軟集群)等。

3、標準與規範體系規劃。

4、基礎設施規劃(校園網路規劃、資料中心idc規劃),重點進行雙核心網路、統一資料中心idc(含統一儲存)、異地災備中心等規劃。

5、基礎平台規劃(教育資訊樞紐平台、統一身份認證平台、公共資料中心中心平台)。

6、應用系統規劃。

7、資訊保安規劃。

8、運維體系規劃。

【總體系統架構】

「智慧型校園」綜合管理資訊系統主要包括7個層次:硬體支撐環境、軟體支撐環境、資訊資源中心、應用系統公共支撐平台、應用系統層、使用者認證及使用者層,同時所有應用均嚴格遵循相關技術標準和規範。

平台採用n層次結構體系,自下而上構築了硬體及網路層、資訊資源中心、公共支撐平台、應用層、使用者認證、使用者層,各層都以其下層提供的服務為基礎。平台通過異構應用整合技術,整合各部門現有資訊系統,通過介面整合和單點登入技術,為終端使用者提供統一介面入口。

1. 基礎設施層:是智慧型校園軟硬體支撐系統,包括網路資源、硬體伺服器、儲存、支撐軟體等。

2. 智慧型校園應用系統基礎平台:包括教育資訊樞紐平台、統一身份認證平台、公共資料中心平台。

3. 應用系統層:是面向學校各部處的各類資訊管理系統和面向師生的各類資訊服務系統,可以分為管理中心、資源中心、服務中心,具體如下:

管理中心包括學校現有應用系統和新建應用系統;

資源中心是指整個學校的各類資源庫、資源庫的管理、資源服務。資源庫包括教學資源、數字教學資源、數字圖書館、數字檔案館、各類數字出版產品及數字期刊等數字資源;

服務中心是指提供的各類資訊服務和人工服務,包括管理中心、資源中心提供的資訊服務,認證服務,郵件、簡訊、即時訊息等通訊服務,一**服務,軟硬體運維服務等。

智慧型教室整體解決方案

2016年01月 目錄第1章新班班通介紹 3 1.1授課通簡介 3 1.2 授課通功能 3 1.2.1課堂教學功能 4 1.2.2 師生互動功能 4 1.2.3 管理方便 技術先進性功能 4 1.3 授課通特點 5 1.4 與傳統班班通對比 5 授課通 是新班班通和新錄播系統。班班通一般指多 教室,...

智慧型家居整體解決方案

對於有些人來說,品質家居只是增添華麗的裝飾 高階的電器和昂貴的陳設。但是,對於擅於做出精明選擇的您來說,品質生活意味著利用最新的控制科技提高個人生活品味。智慧型家居,將幫您成就一座真正的豪宅!家庭安全防範系統將360 全方位守護您的家人,家庭智慧型控制系統將個性化定製自己的居家模式,而這一切的一切只...

廣電OTT整體解決方案五智慧型家庭解決方案

廣電ott整體解決方案 集 電視 監控 報警 防盜 門禁 功能於一體適用範圍 家庭室內 外監控及防盜 小型店鋪 連鎖店監控及防盜 別墅監控及防盜 辦公室及樓宇監控 功能 電視監控及錄影回放 手機遠端監控及遙控功能 火災與煤氣洩漏報警功能 紅外防入侵功能 樓宇可視對講功能 簡訊 彩信自動報警功能 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