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校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3 20:58:47 字數 4616 閱讀 5289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根據中層幹部競聘原則,學校領導安排,今天我在此做本學期工作總結。

2023年9月,我懷揣著絲絲欣喜,點點怯意再次踏上這個崗位,"欣喜"是因為承蒙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我競聘上了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怯意"是因為我害怕做不好這份工作。如今,在各位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全體同事的支援配合下,我服從工作安排,加強學習鍛鍊,認真履行職責,全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較好的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憑心而論,我喜歡我們的學校,喜歡我的學生,更喜歡我從事的辦公室工作,這是一種挑戰,更是乙個機會。

自從2023年秋季,我從?書記手中接過這份"差事"以來,工作實踐讓我體會頗多,從對辦公室工作的半知半解,到如今這樣"半信半疑"的勝任這份工作,其中有喜樂,也有煩惱,但更多的是心存感激,因為在這裡我不僅學到了與工作相關的知識、技能與方法,學習到了為人處世的道理,還鍛鍊了自己的意志,這是比任何東西都寶貴並將受益終生的人生財富。因此,我一直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工作著、學習著、思考著。

現在把我本學期的工作向大家做乙個匯報:

一、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一)腳踏實地,努力工作是重點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無論是在什麼時候都要把學校的大小事情看作是自己的事情,哪怕不在自己的職責範圍之內,只要是力所能及的都應該積極的將它們做好,將我們的學校推出去,讓社會知道我們是乙個團結協作的大集體。辦公室是乙個工作繁雜、任務較重的部門。

作為辦公室主任肩負著領導助手的重任,不論工作安排還是處理問題時,都得慎重考慮,做到能獨擋一面,所有這些都是辦公室人員不可推卸的職責。長此以往,我牢固樹立了盡職盡責,努力工作的思想。始終如一地抓好理論學習,進一步增強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增強了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信心和決心,增強了用理論指導工作的意識和能力。

(二)端正作風,擺正位置是要點

在工作中,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無論是接個**還是迎來送往,我不因為自己的過失而影響到學校的形象。始終堅持勤奮、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認真做好工作。服從領導分工,不計得失、不挑輕重。

對工作上的事,只注輕重大小,不分彼此厚薄,任何工作都力求用最少的時間,做到最好,並接受老同志的意見和建議,與他們一同進步,一起為學校出力。自工作以來,不耽誤任何領導、同事交辦的任務。在生活中,堅持正直、謙虛、樸實的生活作風,擺正自己的位置,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平等相處,以誠待人,不趨炎附勢,也不瞞上壓下,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

(三)工作完成情況

1、協助領導做好行政管理工作,做好召開教職工大會、校委會會議等會議準備以及學校各項活動的通知、組織和記錄等工作;

2、認真做好材料的列印、影印工作,每月按時統計上報各類資訊。協助領導做好各種檔案的收發,保管和使用好學校印章、介紹信和證明等管理工作;

3、完成了2023年度學校各項工作的資料收集、整理、歸檔及各項統計報表的上報工作;

4、協助師資管理人員公平公正地做好各項人事調動、職稱評定等工作;

5、做好全校教師繼續教育工作,讓我們所有的老師在玩中學,學中樂;

6、有效完成我校教學裝置統計及管理;

7、參與縣教委開展的"我在陽光下成長"歌詠比賽,我校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8、做好其他兄弟單位及相關部門的協調工作,做到重大問題及時反饋、上報;

9、完成領導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存在問題及今後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是政治理論水平不夠高,理論指導實踐還有欠缺。個人文字綜合能力提高還不夠快,離領導們的要求和同事們的期望還有一定差距;二是服務質量還不夠高,辦會、辦文工作有時不夠細緻。這些不足,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進提高,爭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領導和各位同事能夠及時對我工作中的不足批評指正。

總之,在這學期裡,我雖然做了許多事情,取得了一些小成績,但在某些方面,離領導的要求和同事的期望還是有很大差距,所以在新學期裡,我一定要認真查詢不足,積極改正,不斷探索新的工作方法,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力爭在以後使辦公室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最後,我想與大家分享"快樂",我覺得人生不論是長是短,是豐富還是平凡,是富有還是窘迫?但是快樂都是最重要的。——然而回頭再想,我們怎樣才會快樂?

快樂需要去爭取!通過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好,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珍惜眼前、把握機會、快樂工作,這就是我的目標。"

以上述職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第2篇:學校辦公室主任年度述職報告

20xx年,根據工作需要,領導將我安排到辦公室工作,這對我來說是乙個不小的挑戰。但是在校領導的關心指導下,同事們的幫助下,以服務全域性、團結協作為主導思想,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積極履行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我努力的完成每一項任務。

何謂辦公室工作?辦公室在整個學校中處於什麼地位、發揮什麼作用?辦公室的基本任務有哪些?

辦公室主任的職責又如何?回答這一連串的問題是做好辦公室工作的第一步。通過學習辦公室專業知識,我懂得了辦公室是協助領導辦理專門事項、輔助和協調整個日常工作的部門,在乙個單位中處於中樞和要害部位,是溝通上下的咽喉,聯絡左右的紐帶,對外交流的視窗,傳遞資訊的中樞,領導決策的外腦和處理日常事務的手足。

辦公室的基本任務是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具體地說有:輔助決策、管理事務、起草公文、協調關係、調查研究、收集資訊、制定規章制度、管理會議、收發信函、接待來訪、招待客人、安排車輛、整理文件等。辦公室主任的具體職責是:

承辦、參謀、管理、協調。下面我就談一談我是怎樣完成基本任務履行基本職責的:

一、作為辦公室人員,完成基本任務情況。

1、輔助決策。這是辦公室最重要的任務。為了決策的正確性、可行性。

我堅持搞好調查研究,及時發現新問題、掌握新情況、總結新經驗,為領導提供有價值的資訊,幫助領導制定規劃,參與管理,協助領導抓好中心工作。在輔助決策的過程中,我一直堅持辦文準、辦事穩、情況實、注意慎的原則。

2、起草公文。做好文秘工作也是辦公室的重要任務。在過去的乙個學期裡,我積極為領導擬定講話初稿、規章制度等。

3、接待工作。這是辦公室必不可少的日常事務工作。接待工作的好壞將直接反映本單位的工作作風和外在形象。

搞好接待工作可以使單位改善外部環境,擴大對外影響,樹立良好的形象。為此我努力做到待客誠懇、熱情、細緻,保證了每次接待工作的順利完成,努力為學校創造乙個良好的對外形象。

4、會議管理。辦公室是會議工作的主要組織者。不論是全校師生參加的大型會議,還是部分教師、職工參加的中型會議,以及領導班子成員參加的小型會議,我都是會前認真準備(下通知、擬寫會議程式和主要領導講話稿、布置會場等);會中準確地記錄、熱情周到的服務;會後及時清理會場、督促落實會議精神、搞好調查研究。

二、作為辦公室主任,履行基本職責情況。

1、承辦職責。辦公室是乙個單位的綜合辦事機構,承辦職責是辦公室主任的首要職責。也正因如此,我在過去的乙個學期裡主要承辦的事項有:

①領導層的集體決策和領導個人交付辦理的事項。②牽涉面廣、歸屬不太明確、其他職能部門不便於也不宜承擔的事項。③教辦等上一級辦公室交辦的事項。

④黨支部、教導處、總務處、少先隊、年級組等職能部門交辦的事項。⑤教師、職工轉辦的事項。不論承辦哪一事項我都堅持嚴肅認真、從速辦理的原則,能直接辦理的直接"主辦",不能直接辦理的聯合各職能部門"會辦"。

從未拒絕過任何一件交辦事項,從未耽誤過任何一件交辦事項。雖然在承辦過程中也遇到過這樣那樣的困難,但經過多方克服,最終還是能較好地完成各類承辦事項。

2、參謀職責。參謀職責是辦公室主任在輔助領導決策過程中應承擔的重要職責。當好領導的"參謀"對辦公室主任而言,責無旁貸。

為此,我積極進行調查研究、收集各方資訊,把調查中獲得的大量第一手資料進行綜合分析,及時向領導反饋,協助領導決策。決策公布之後,還通過調查研究,了解和掌握決策意見的執**況,及時發現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調整。

3、管理職責。作為領導工作的協助者和參謀,辦公室主任既要參與政務,又要承辦大量的事務,事務管理是辦公室主任不可推卸的責任。因此,不論是與領導工作有關的活動,還是其他職能部門不管的雜事,我都做到了主動加以關注、協調。

也正如有人所說的:"辦公室看上去游離於各種管理之外,實際上又存在於各種管理之中"。

4、協調職責。聯絡內外,溝通上下左右等諸方面,是辦公室主任應有的職責。在過去的乙個學期裡,首先,我努力搞好縱向協調,致力於上下級之間關係融洽。

做到上令下行,上情下達,上下緊密配合,步調一致的工作。其次,我也注重橫向協調,致力於各業務部門之間的協調,對於業務部門的一些計畫,重要工作部署,我都主動去了解,統籌平衡、及時溝通、統一協調,盡力避免各業務部門之間的"撞車"和主要領導的"超負荷"工作。第三,人際關係協調工作我也努力做了一些。

但在實際工作中暴露出不少缺點和不足,例如:遇事易急躁,政策法規學習掌握不夠,協調各科室工作不力,團結協作精神有待提高等,還要在今後的工作中改進,也真誠地希望得到大家的指導和幫助。

在接下來的乙個學期裡,我將繼續努力、盡職盡責、不斷開拓、求實創新、努力做好學校的各項工作。

第3篇:學校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諸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時光匆匆,轉眼間已又是乙個學年將盡。偶然窺鏡,見鬢間白髮,常不免感嘆歲月無情;但,每每於這樣乙個時候,回顧一年的人生歷程,又不覺心生絲絲縷縷的欣慰。因為,在回頭試著看清自己走過的路做過的事的同時,更多的不再是僅僅刻意於自己一年裡有多麼的辛苦、忙碌,甚至委屈,而是越來越增加了對自己沉甸甸地認知、反省和修正。

下面,我就從三個方面向在座的領導和同仁們作以簡要匯報。

一、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樹立服務意識,強化責任意識。

學校辦公室作為學校的綜合協調處室和綜合管理部門,綜合承接上級部門的指示,綜合協調處理學校行政事務,是上傳下達,聯結學校與上級、領導與教職員工的資訊橋梁和紐帶,也是學校對外的視窗和中介。

學校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根據中層幹部競聘原則,學校領導安排,今天我在此做本學期工作總結。2012年2月,我懷揣著絲絲欣喜,點點怯意再次踏上這個崗位,欣喜 是因為承蒙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我競聘上了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怯意 是因為我害怕做不好這份工作。如今,在各位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全體同事的支援配...

學校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本學期,我擔任 x辦公室主任一職,對於我個人來說,這是乙個全新的工作領域。面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信任,我從任職的那天起,就告訴自己 變壓力為動力,變動力為成績。一學期以來,在校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全體教師的支援配合下,我服從工作安排,加強學習鍛鍊,認真履行職責,全面提高了...

學校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盤縣珠東鄉中心小學2012年度辦公室主任工作述職 報告盤縣珠東鄉中心小學施佔 二 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盤縣珠東中心小學辦公室主任述職報告 自從2012年3月至今從事辦公室工作一年以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信任指導下,在同事們的工作支援中,以服務學校大局 團結協作共同進取為主要目的,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