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人物描寫參考

2021-03-04 03:22:05 字數 2551 閱讀 6443

他的兩條腿又長又瘦,像兩根竹竿似的支在地上。

這兩條修長、輕靈、愛動的腿,走起路來總是一彈一彈的,一旦坐下來,便離開地面,富有韻律地前後擺著,擺累了便左右搖著。

她的一雙腿短短胖胖,穿著肥大的褲子,活像兩個直豎的枕頭。

那姑娘的腳瘦長、略小,雪白雪白的,腳趾頭像嫩藕芽兒似的。

這孩子年紀不大,卻生了一雙大腳,兩隻鞋子像兩艘小船一樣。

這少女的**雪白雪白的,在陽光下閃著白瓷般迷人的光澤。

陳老師的臉膛黑紅黑紅的,有點像印度人的膚色。

他長得又高又瘦,黑黑的臉膛泛著亮光,像個黑瓷人 。

我人長得小,手長得也小。我的一雙小手,白白的,胖胖的,就像剛出鍋的饅頭一樣,手指粗短,指頭肚圓圓的,挺好看的。可姥姥經常念叨說我長了一雙拙手。

我不解地問姥姥為什麼。姥姥說:「你的指頭是荷包指頭,俗話說:

尖指能,圓指巧,荷包指頭拙到老。」我一點也不信姥姥的話,非做個樣給她看看不可,於是我什麼都學著做。

媽媽的手,春天般溫暖,夏天般熱烈,秋天般豐碩,冬天般純潔。媽媽的手結實、有力又溫暖,它扶持著我,鼓勵著我。

那孩子鵝蛋形的臉龐,白裡泛紅的面色,像一朵桃花一樣秀美;配上一雙清泉般透亮的眼睛,顯得文靜又聰穎。

她一張稚氣的瓜子臉,平坦的前額,紅潤的雙頰,黑黑的眉毛,兩隻細長有神的眼睛含著笑意。

火光把她的臉映得通紅,真像一朵初綻的山茶花,那光澤盈盈的眸子恰似花瓣上兩顆晶瑩的露珠。

你看這一張白皙而又俏麗的臉兒:兩道細溜溜的眉毛;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薄薄的嘴唇,常掛著恬靜的微笑。

她的鵝蛋臉兒像百合花般潔白,腮幫上泛起玫瑰色,顯得純淨而又嫵媚。

她的臉紅得像一朵初開的桃花,蕩漾著幸福的笑容。

朝霞映著她幸福的笑臉,如同玫瑰花一樣鮮豔;微微翹起的嘴角掛著滿意的喜悅。

那個青年方臉寬額,濃眉大眼,高挺的鼻樑,紫銅的臉膛有稜有角,彷彿石雕一般,粗獷豪爽。

賀老師方臉盤,粗眉毛,稜角分明;絡腮鬍子一直延伸到脖子上;短短的頭髮倔強地一根一根豎在頭頂上。

她長著一雙又黑又粗的濃眉,兩隻山泉般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黧黑的圓臉上堆著憨厚的笑容。

她笑了,笑得那麼快活,腮幫上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真像一朵綻開的紅山茶。

那個孩子笑了,通紅的小臉蛋微微抖動著,兩個酒窩捲得深深的,顯得多麼得意、多麼快活啊!

她是那樣的快活:一對黑寶石般的眼珠,在長睫毛下閃耀著光彩;被夏天的太陽曬得紅裡發紫的臉頰上,露出兩個笑窩兒。

這個姑娘的臉蛋,圓得像八月十五的月亮。

他的臉胖胖的,圓圓的,像乙隻打足氣的皮球。

她的臉龐竟如天上的滿月一樣,豐腴而光彩照人。

她的面龐圓圓的,白白的,鼻子和嘴唇的輪廓都很周正而纖秀。

小飛今年 10歲,圓圓的臉蛋,細長的眉毛下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

這寬大的臉盤上,因為兩腮凹陷下去,顴骨就像兩塊露出水面的石頭。

她有一張微胖而慈祥的臉,總是笑嘻嘻的,好像永遠不會發脾氣似的。

花白的鬍鬚,淺淺的皺紋,還有那一雙永遠笑眯眯的眼睛,都讓人覺得他是個和藹可親的老人。

妞妞的兩腮紅紅的,低頭望著自己的腳尖,顯得那麼羞怯。

姑娘臉蛋緋紅,羞答答地低垂著頭微笑,好像一朵出水的芙蓉、沐雨的桃花。

小妹妹圓潤的瓜子臉,經過夕陽紅光的映照,更顯得鮮豔美麗,簡直就像一朵迎著三春朝陽,帶著露珠盛開的桃花。

哥哥剛才還是晴空一樣的臉,忽然陰雲密布,笑容頓消。

她笑了,圓圓的臉龐就像一盤盛開的金葵花。

我有乙個表弟,還不到10歲,長得虎頭虎腦,臉蛋又胖又圓,兩隻大眼睛又圓又亮。

我特別愛看媽媽的臉,烏黑發亮的秀髮下一張端莊秀麗的臉,臉色泛著紅潤。

不大會兒她又破涕為笑了,紅撲撲的臉蛋上還掛著兩滴淚珠,格外逗人。

小明那張圓圓的臉蛋,紅撲撲亮閃閃,像不像熟透了的西紅柿?誰見了都想捧起來親上一親。

我和琳琳相處一共4年,她給我的印象是很難忘的。一張圓臉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總愛一眨一眨地,閃耀著歡樂溫和的目光,那小巧玲瓏的鼻子,微微向上翹著,一張不大不小的嘴,長在圓圓的小臉上,說起話來有條有理,使人心悅誠服。

一張稚氣的瓜子臉,平坦的前額,紅潤的雙頰,黑黑的眉毛,兩隻細長有神的眼睛含著笑意,眼睛的下面是挺直的鼻樑和小巧的嘴,嘴邊仍掛著一絲甜蜜的微笑,讓人見了,會感到她是那樣的恬靜、溫和、可親可愛。

他是個聰明的孩子,精靈得像個小猴兒。圓臉上一對大眼睛,像抹了油似的骨碌碌地轉。薄薄的嘴唇裡那靈巧的舌頭,一動彈就會流出一串調皮詞,耍出乙個鬼主意。

他,長方臉膛,棕紅膚色,鼻直口闊,粗發濃眉,一雙睫毛很黑的眼睛,雖然不大,卻是藏鋒臥銳,流露出一種機警、智慧型的神采。英俊的臉上,帶著一種青年人常有的無所畏的表情。

細長的脖子在我面前動了動。接著扭過一張瘦瘦的臉孔。我定睛一看,那是一張2分鐘內做出好多種表情的臉孔:肩頭、大腦袋;小眼睛一眨一眨,還不住地朝你做鬼臉。

他長得很有特點:臉上的每乙個部分幾乎都是圓的,圓下巴,圓鼻頭,圓眼睛,就連兩道眉毛,也是很規則地往下彎,像是圓規畫出的兩道弧。那臉真是大圓圈裡套著乙個個小圓圈呀!

小時候,家裡人都叫我「瘋丫頭」。我愛穿一件小花裙,梳著兩個朝天的羊角辮,本來紅撲撲的臉蛋,因為過分「親近」了太陽,變得黝黑黝黑的。

站在穿衣鏡前。我看見了鏡子裡面的我:個子不高,齊耳短髮烏黑發亮。圓圓的小臉蛋,紅蘋果似的,正甜甜地微笑著,略張的嘴內露出幾顆不整齊的小白牙。

人物描寫作文

人物描寫作文 土豆 深圳市翠園中學初中部初一李嘉婧 在換位置之前,土豆 就已經有 土豆 的稱號了。後面坐著個 土豆 還是英語特別好的 土豆 算不算也是一種榮耀呢?來說說 土豆 的長相,臉是土豆一般的圓,頭髮就像密密麻麻的縮小針葉林。戴著個橢圓的黑框眼鏡,使得他的眼睛看起來小了不少。土豆 最近似乎在矯...

人物描寫作文

我的同桌董開旋長得可真有趣,扁扁的腦袋,一雙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小的塌鼻子下面,那個大嘴巴緊緊閉著,還有那一綹烏黑的頭髮,令人發笑地翹在前額。我第一天和他坐在一起就喜歡上他了。開頭介紹記敘的物件 寫人物的外貌抓住長得 有趣 這個特徵 開頭的外貌描寫是與下文描述 同桌 的三方面性格有關係的。學寫作文開...

《作文訓練 人物描寫》說課稿

作文訓練 人物描寫 說課稿 王全卉 一 教材分析及教材處理 1 教材的地位與作用 新課程標準強調指出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進行表達和交流的重要方式,是認識世界 認識自我 進行創造性表述的過程,寫作能力是語文素養的綜合體現。寫作教學應貼近學生實際,讓學生易於動筆,樂於表達,應引導學生關注現實,熱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