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描寫一組》同步作文訓練素材

2023-02-10 16:33:05 字數 2054 閱讀 6728

外貌描寫:

片段1:

一天早上,學校門口開來一輛小車,從車裡走出來一位美麗的小女孩。短短的的頭髮,黑黑的,整齊的劉海搭在額頭上,天真極了。那紅撲撲的小臉,像個紅蘋果,眉毛彎彎的,像柳樹葉一樣,一對烏黑明亮的大眼忽閃忽閃,叫人一看就知道她聰明伶俐,鼻子高高的,尖尖的,嘴巴像櫻桃,紅紅的。

她身上穿著一件粉紅色的裙衫,腳上穿著粉紅色的皮靴,手上還戴著粉紅色的時尚手錶,非常前衛。

片段2:

我的爺爺60多歲了,頭髮有點花白,他的臉方方的,是個國字形的臉,他的眉毛又黑又濃,一雙慈祥的大眼睛,總是炯炯有神,眼角有幾條魚尾紋,他的鼻子高高的,嘴巴大大的,雖然他是一位老人,但他的牙齒看起來跟年輕人一樣,又白又整齊。他的身材很勻稱高大,衣著非常整齊乾淨得體,我想他年輕的時候一定是一位帥小伙。

**:武漢陽光喔培訓學校

語言描寫:

片斷一:

7:50,小剛搓著朦朧的睡眼拖著步子進了教室,課代表正在收作業,叫道:「小剛,你的作業!

」小剛一聽馬上直起了腰,呆呆地立著,突然,他一拍自己的腦門,弓著腰從書包裡翻找起來,課代表敲敲桌子:「還沒找到嗎?就差你的。

」小剛一面找一面嚷著:「我做了,別著急。」好不容易小剛把作業本從書包裡拽了出來,交給了課代表。

課代表看看這本「蓬鬆」的本子,搖搖頭出了教室。

片斷二:

同學甲:「這位同學,你怎麼隨便扔垃圾?快撿起來。你是哪個班的扣你們班的分了。」

同學乙:「別別,我就這一次,下次不敢了,這次別扣了。」

同學甲:「不行,不遵守學校紀律就要扣分。」

同學乙:「你只要這次不扣我的分,我買包零食給你,怎麼樣?」

同學甲:「不行就是不行,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咱們的學校步變成垃圾場了嗎?」

同學乙:「好好說說嘛,我下次真的不敢了,我和你班的明明是好朋友。」

同學甲:「你還這樣,我就給你加倍扣分了。」

動作描寫:

1、小飛坐在座位上,埋頭只顧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湧流出來,用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一篇作文竟全寫好了。

2、曉鴻恰好面對窗戶坐著,午後的陽光射到她的圓臉上,使她的兩頰更加紅潤;她拿筆的手托著腮,張大的眼眶裡,晶亮的眸子緩慢游動著,豐滿的下巴微微上翹--這是每當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來解決一道數學題時,為數學老師所熟悉、喜愛的神態。

3、每當我做作業時,筆尖沙沙響,好像小鳥在對我唱歌,又好像在鼓勵我:「你要不怕困難,勇攀高峰。」

4、她站了起來,回答得那麼準確,那麼自然,那麼流暢,似乎早有準備似的。

5、她抑揚頓挫地朗誦著,聲調優美,娓娓動聽,舉座動容。

心理描寫:

1、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乙個勁兒地抽菸,菸味把我燻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

「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41、42、43……我慢慢地數著,心裡冒出一股無名火--你咋跑得這麼慢呢!

2、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巴,會不會批評我呢?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

)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

我心想:下乙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今天我真幸運,要是老師明天接著抽查的話,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地背,那樣就不會結結巴巴了,也不用挨老師批評了。

)神態描寫:

1、啊,你看:他滿是皺紋的臉上慢慢地綻開了笑容,那是喜悅的笑,激動的笑,會心的笑。青年人開懷暢飲,縱情談笑;老年人淺斟徐酌,悠閒自得。

無論是本地人,外鄉人,甚至外國友人,也不管是相識的、陌生的,各個的面孔上都流露著喜悅之情,洋溢著「酒逢知己乾杯少」之感。

2、老師和那位家長講了一遍。眼淚在眼圈裡轉了幾圈落了下來。老師的臉色更難看了,我的心「怦怦」地跳得更快了。

3、我當時覺得自己變小了,一種羞愧使我無地自容,臉在發燒、滾燙。

4、他來到大街上,用顫抖的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副眼鏡,戴在目光深邃的眼睛上,靜靜地站在那兒,凝視著遠方,許久,許久。

22人物描寫一組

1.認識12個生字,會寫14個生字,能正確讀寫 侄兒 破綻 穿梭 郎中 媳婦 輝煌 苗條 打量 標誌 氣派 祖宗 可憐 精神抖擻 手疾眼快 膀大腰粗 斂聲屏氣 放誕無禮 轉悲為喜 等詞語。2.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感受小嘎子 嚴監生 王熙鳳這三個鮮活的人物形象。3.理解課文內容,學習作者抓住人物的動...

《作文訓練 人物描寫》說課稿

作文訓練 人物描寫 說課稿 王全卉 一 教材分析及教材處理 1 教材的地位與作用 新課程標準強調指出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進行表達和交流的重要方式,是認識世界 認識自我 進行創造性表述的過程,寫作能力是語文素養的綜合體現。寫作教學應貼近學生實際,讓學生易於動筆,樂於表達,應引導學生關注現實,熱愛生活,...

初一作文輔導之人物描寫

1 介紹人物類作文題型以及方法 每乙個詞拆開,逐一推敲,分析每個詞語的意義和各詞語之間的關係,以區分題眼 中心詞和修飾詞語等,弄清題目規定的範圍和重點。如上學期期末考試中 童年 事 你所填詞語不同你所寫的重點也就不同審題正確與否是寫好作文的先決條件。如果把作文寫得文不對題,作文就會 一敗塗地 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