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39 閱讀 1727

《冰雪奇緣》是迪斯尼的又一部經典之作,這部電影講述了童年時安娜與姐姐艾莎的一次玩耍中,因為艾莎意外失手,安娜的頭部被艾莎的魔法擊中,在地精的幫助下,安娜恢復了健康。艾莎為了不再傷害安娜而選擇自我隔絕。直到長大後,艾莎被加冕為皇后的時候,姐妹倆才得已相見,而安娜被地精抹去了記憶,對姐姐的秘密渾然不知,在與南部群島的漢斯王子「一見鐘情」後,安娜草率的決定與這位王子結婚,卻遭到了姐姐艾莎的堅決反對,因而激怒了艾莎,而艾莎的魔法也被激發,使阿倫黛爾王國陷入了冰天雪天的寒冷之中。

艾莎因為魔法暴露而離開了阿倫

戴爾王國,而安娜也開始了尋找姐姐的旅途......

從主人公心理角度來看,艾莎擁有冰雪魔法這件事並沒有給她帶來與眾不同的歡樂,反而帶給她更多的痛苦,她覺得自己是另類是怪胎,於是她選擇了自我封閉,斷絕與世間的一切聯絡,只生活在那一間小屋子裡,不管妹妹在外面如何呼喚,她卻始終不為所動。強烈的自卑心理給她的童年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心理上的缺陷使她以為冷漠就是保護。其實不然,從人際交往角度看,遇到問題不去解決反而壓在心裡,這種做法是無益於問題的解決,當艾莎得知自己會魔法以後,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找到如何控制魔法的方法,因為她也知道魔法在一天天變強,如果不及時找到控制的方法,總有一天魔法爆發出來那將是更難控制,事實證明後來艾莎魔法被激發,導致阿倫戴爾王國陷入了冰天雪地。

相反,如果艾莎在小時候魔法還不是很強的時候通過某件事讓她知道原來愛是控制魔法的關鍵,這樣她的童年生活將會是何其幸福美好。因為在小時候,親情是最能體現的,愛是最能表達的。所以艾莎父母做的最錯的一件事就是讓艾莎獨自一人待在屋子裡,讓她幼小的心靈獨自承受著本不該承受的東西,讓她更加體會不到愛,從而錯過了解決問題的最佳時期。

從這部電影中我們也應該學會當遇到問題時不應消極逃避,而應該主動去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在生活中我們或多或少會約到電影中主人公的煩惱,但我們卻不能逃避,也不能因為心理上對某人有成見或者有愧疚就盲目自我封閉,不與之來往,這樣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我們應該敞開心扉與人和善,共同尋找解決問題之道。對某人有成見也許是彼此不了解,對某人有愧疚也許別人早就原諒了你,所以我們不能「閉門造車」,而應該直面問題結症之所在。

人際交往是一門大學問,只有在我們生活中處處留意,細細品味才能發現它獨特的美。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懂得人際交往也是考驗乙個人能力大小的因素,所以我們不能再忽視人際關係的重要性,而每天只生活在自己的「半畝方塘」之中。

田海 1208070399

建工122班

冰雪奇緣觀後感

冰雪奇緣 的英文名是 frozen 意思是冰凍的,可是我看完後卻一點也不感到寒冷,反倒覺得暖意融融。影片講述了一對公主姐妹從被迫分離到再相聚相依的故事。公主艾爾莎具有魔法,能夠隨時變化出冰雪的世界。她和妹妹趁大人不注意,營造了乙個快樂的冰雪世界,可是因為一時不慎,艾斯的魔力給妹妹造成了傷害。還好地精...

《冰雪奇緣》觀後感

鄭州高新區西連河小學張靜怡 今天,我懷著激動不已地心情把 冰雪奇緣 這部影片看完,我被深深地打動了。故事講述了風景如畫的阿倫戴爾王國裡,生活著兩位活潑,可愛美麗的公主。姐姐艾莎和妹妹安娜。艾莎天生具有製造冰雪的能力,年幼時在一次玩耍中險些奪走妹妹的生命。為了不再傷害親人,艾莎選擇了隱藏和逃避,大門從...

《冰雪奇緣》觀後感

冰雪奇緣 是2014年寒假在我國上映的 獲獎無數的動畫大片。影片的主要內容是 擁有冰雪魔法的艾莎公主由於小時候魔法的失誤 險些導致妹妹安娜公主喪命 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恐懼,常年把自己封鎖在房門之內。愛莎需要繼承王位,接受加冕,出現在眾人面前的當日,意外受到了妹妹安娜的激怒,不受控制的冰雪魔法席捲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