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234 閱讀 8007

《冰雪奇緣》是2023年寒假在我國上映的、獲獎無數的動畫大片。影片的主要內容是:擁有冰雪魔法的艾莎公主由於小時候魔法的失誤(險些導致妹妹安娜公主喪命)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恐懼,常年把自己封鎖在房門之內。

愛莎需要繼承王位,接受加冕,出現在眾人面前的當日,意外受到了妹妹安娜的激怒,不受控制的冰雪魔法席捲了王國,讓整個國家陷入冰天雪地中。愛莎也由於害怕逃離城堡,獨居雪山。安娜終於明了姐姐愛莎將自己拒之門外的秘密,為了找回姐姐、解救王國,踏上了冰雪冒險之路,並最終和善良的「馴鹿王子」克里斯托夫一起幫助愛莎女王找回了真正的自己,用「愛」之魔法,化解冰雪,解救了國家。

影片最令我震撼的是愛莎女王逃往雪山時的情景。這時候的愛莎,再也沒有恐懼,沒有顧慮,沒有躲藏,沒有壓抑,可以做真正的自己,可以盡情地施展魔法。她用魔法瞬間建造出一座壯觀的冰晶宮殿,並且為自己換上了煥然一新的銀色禮服,她在新世界裡引吭高歌:

「隨它吧,隨它吧,回頭已沒有辦法,隨它吧,隨它吧,一轉身不再牽掛,隨它吧,隨它吧,反正冰天雪地我也不怕……」做真正的自己,自由地、勇敢地、瀟灑地、帥氣地、無畏地、快樂地做真正的自己,這不是每個人的心聲嗎?

但是,愛莎女王自由了、釋放了,卻並沒有真正無畏和快樂。獨自在偌大冰宮生活的她,內心渴望著親人的溫暖;逃避了自己女王責任的她,心裡還惦念著自己的國家和國民;對於她自己擁有的特殊魔法,她依然存在著恐懼和不安——因為她始終無法掌控它,無法駕馭它,她是魔法的擁有著,卻也被魔法牢牢掌握著。但是,因為魔法的存在,愛莎就只能面對冰冷的自由,孤寂的自我嗎?

難道,因為自己和別人有著不同,所以做自己的道路就是遠離和獨享嗎?

當愛莎的魔法再次傷害了妹妹安娜,安娜在為姐姐抵擋敵人利劍的瞬間變成了冰雕,愛莎痛心地哭泣了,她緊緊擁抱著被冰凍的安娜,她的內心在悔恨和愛的暴風雪中翻捲著鬥爭著……最終,愛莎體內的愛的力量戰勝了一切恐懼和膽怯,安娜解凍了,復活了!原來,在愛莎的體內,不僅有冰雪魔法,還有愛的解凍魔法!這時候的愛莎,終於看到了自己所擁有的全新能量,終於敢於面對真實的自己。

在她的內心公升騰起的勇氣、自信、以及強大的愛的力量,讓她衝破魔法的禁錮,得以完完全全地掌握這種特殊能量,並讓這種能量為自己、為整個國家服務。愛莎也終於獲得了更加精彩和幸福生活的可能!

看著愛莎的一步步轉變,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小時候,但丁的那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一直深入我心,「走自己的路,做真正的自己」一直是我的心聲。但是,總是有一股力量限制著自己,無法去嘗試未知的渴望,無法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那股力量就是:

膽怯、自卑、猶豫。總是想著自己的條件,自己的能量,無法達到**吧?遙遠的未來、朦朧的夢幻,走近了不一定真的很美吧?

這種自我的束縛,就像愛莎的無法掌控的冰雪魔法一般,時常讓自己躍躍欲試的熱情和激情被冷卻下來,等到自己的年齡漸漸地增加,那些熱情和激情就完全被冰封,成為了乙份看著還挺美麗的冰雕般的懷念。

前幾日,老公連續向我提出:「現在開始努力,出一本自己的書吧。」聽到老公的話,我首先的態度就是:

哪有那麼容易,張愛玲說了「出名趁早」,我都這把年紀了,還有什麼希望?而且,寫東西,很費腦子,很累啊。但是,老公知道我的夢想,老公理解我的夢想,我心裡湧動著熱熱的感動,我在心裡哭了起來……老公說:

「只要有了文稿,我去跑書號,不求出名,為了圓自己的乙個夢想。」我發現自己內心的冰雕發出了嗞嗞的開裂聲,我聽到了乙份久違的夢想的呼喚,我的內心又開始躍躍欲試,我的大腦一瞬間開始飛快的轉動著、構思著……我忽然意識到,束縛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條件、能力,不是自己的年齡、身份,而是自己的自拋自棄以及自己的安逸思想,是因為自己不敢面對挑戰,不敢面對未來,不敢相信自己,不敢面對失敗,不敢揹負壓力!畢淑敏老師曾說:

「有人把夢想變成了現實,有人把現實變成了夢想,關鍵是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為你的夢想做了什麼?」我做了什麼呢?

雖然我依然在堅持著寫點文章,但總是認為自己的文章「不成氣候」,也不曾真正為了自己「出書」的夢想而系統地規劃過、行動過、付出過。但是,這個夢想卻又時常在自己的心中縈繞著、徘徊著,變成乙個吃不到的紅果子,讓自己的心裡酸酸的……如此的我,不正像在孤獨冰宮裡生活著的愛莎嗎?

老公又給我老好多提議:把以前文章整理到一起,可以出一本合集,可以把我和孩子之間的故事做一本親子成長**,或者自己嘗試全新的創作……那晚,老公很肯定地對我說:「從今天就開始構思,開始創作!

」我震驚了,今天就開始嗎?我一下緊張了起來,內心充滿了悸動。是啊,今天是有限的,明天就數不清了,明日復明日,可以無限制地等待,等待……最終,肯定又會讓一切成蹉跎了!

是啊,我要從今天開始!有了老公的支援(女兒也肯定會支援),我獲得了巨大的動力,我聽到咔嚓咔嚓,內心冰雕完全開裂的聲音,一瞬間,那份瑰麗的出書之夢,像乙個可愛的小天使,鮮活著在我內心的天宇之上飛翔著,飛翔著……

我感覺到眼前的世界一下子明亮了起來,心裡也盛滿了溫暖春光。

冰雪奇緣觀後感

冰雪奇緣 的英文名是 frozen 意思是冰凍的,可是我看完後卻一點也不感到寒冷,反倒覺得暖意融融。影片講述了一對公主姐妹從被迫分離到再相聚相依的故事。公主艾爾莎具有魔法,能夠隨時變化出冰雪的世界。她和妹妹趁大人不注意,營造了乙個快樂的冰雪世界,可是因為一時不慎,艾斯的魔力給妹妹造成了傷害。還好地精...

冰雪奇緣觀後感

冰雪奇緣 是迪斯尼的又一部經典之作,這部電影講述了童年時安娜與姐姐艾莎的一次玩耍中,因為艾莎意外失手,安娜的頭部被艾莎的魔法擊中,在地精的幫助下,安娜恢復了健康。艾莎為了不再傷害安娜而選擇自我隔絕。直到長大後,艾莎被加冕為皇后的時候,姐妹倆才得已相見,而安娜被地精抹去了記憶,對姐姐的秘密渾然不知,在...

《冰雪奇緣》觀後感

鄭州高新區西連河小學張靜怡 今天,我懷著激動不已地心情把 冰雪奇緣 這部影片看完,我被深深地打動了。故事講述了風景如畫的阿倫戴爾王國裡,生活著兩位活潑,可愛美麗的公主。姐姐艾莎和妹妹安娜。艾莎天生具有製造冰雪的能力,年幼時在一次玩耍中險些奪走妹妹的生命。為了不再傷害親人,艾莎選擇了隱藏和逃避,大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