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480 閱讀 7900

《感動中國》感動了整個中國,也感動了你和我,頒獎詞寫的也是那樣到位和發自肺腑,也讓每乙個**的**淚難過和精神昇華,我向他們致敬和發自內心的感動。我為他們的故事深深的感動和思索著,他們用生命和行動譜寫了中國人民百折不撓的英雄氣概,樹立了中國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彰顯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崇高精神,譜寫了壯麗的篇章。

在2023年感動中國的獲選人物中,有一生隱姓埋名,扎根中國大西北沙漠,為國家的「氫彈」研發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于敏;有退休不在大城市安享晚年的外交官夫婦,他們為了祖國的未來,主動到貧困的貴州山區進行支教,一幹就是十年,最後病倒在教學崗位上的最美鄉村教師朱敏才、孫麗娜夫婦;有賣掉了住房、辭去了工作、失去了家庭、一心照顧臥床三十年的病父,仁孝行於家的大孝之女朱曉暉;有三十九年如一日,照顧截癱病人高新海,使他堅強活了下來的隴海大院的街坊鄰居群體……他(她)們無論是為國家、為社會、為至親幾十年所做的堅持,所付出的真情、所奉獻的大愛、所做出的貢獻,無不堅守著、繼承著、發展著、彰顯著我們中華民族「德仁善孝」的優秀品質,閃爍著人性的光輝,演繹著人間大愛,人間真情。是優秀品德,感恩之心,使他們做出了感人善舉,事蹟感動了中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年我都會**《感動中國》,而每次**的時候,感動都會在霎那間匯聚在一起,散發一股無限的力量,強烈**撼著我們的心靈,衝擊著我的每一根神經,直到了感動淚水的落下,感動使我產生無窮的力量和奮進的動力,結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會使我產生無限力量,他們的事蹟是可敬的、他們的精神是高尚的,是值得所有人感動和沉思的。沒有**厚祿,多是十三億中國人群中的普通人,可是他們事蹟為什麼這樣使用人感動,因為他們是與社會上看重效益的大多數人是不一樣的,他們把中華民族樂於奉獻、助人為樂的光榮傳統傳承;因為他們所做的事正是我們社會所倡導的,也正是社會缺少的;他們的故事使我聯想起了往日那個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時代,雷鋒說:「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勞動,最受尊敬的人是勞動者」。

我想真正的感動,的確傷感,但卻補心,並且化作繼續前行的信心與勇氣。有的時候,感動讓人脆弱,因為它總是觸碰你內心最脆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時候,感動讓人堅強,因為當你看到身邊還有那麼多人,有尊嚴且善良堅強的活著的時候,你,也就多了更多向前走的勇氣。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用自己最簡單真摯的實際行動感動著別人,也感動著中國。

中華民族之所以逐漸富強起來,也是因為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質的中國人。

作為一名普通的幼兒教師,也許我做不出讓國人多麼感動的事情,但是我想我可以盡力做出讓我的同事、我的家人以及周圍的人感動的事情:我可以始終保持積極地生活態度,樂觀開朗的性格,不斷地感染身邊的每乙個人,逐漸帶動大家一起健康的成長、快樂的生活,提高我們生活的品位和質量;我可以盡我的全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希望他們面對困難的時候,能夠勇敢面對,並且敢於挑戰自我;我也會把美好與和諧的聲音傳遞給每一位可愛的孩子,影響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從而逐步培養一種「中國人」的責任感與榮譽感!

感動中國的人物是用自己的行動,甚至是一生來詮釋了「仁義禮智信」,也帶給了我們更多的正能量,我們應該不斷進取,不斷成長。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感恩是一種力量。只要我們人人都擁有了感恩之心,助人之舉,我們的社會將變的無限溫暖,無限美好!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今天注定是乙個令人感動而難忘的日子,這種感動的原因無他,只是一些平凡而偉大的人,用他們的真誠的心,讓我們在這個冬天裡,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與激動。2013年裡,是他們感動了我們,是他們感動了整個中國。他們有國之大器的精英,也有百姓草根的普通人,卻都以不同的偉大事蹟感動著這個麻木而又世俗的年代。我覺得,...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初春,萬物開始生長的季節。雖然像冬天一樣寒冷,但它卻溫暖著每一位中國人的心,因為有你 感動中國 感動中國 感動著每一位中國人乃至全世界。每乙份頒獎詞都是那樣的振奮人心和到位。我被他們平凡需偉大的故事感動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又是充滿收穫的一年的結束,在這一年中,湧現出了乙個個令人肅然起敬的英雄...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系別 信陽師院華銳學院2010級外語系 班級 英語專業本科7班 姓名 何海霞 學號 20100201309 作為 電視台傾力打造的乙個精神名牌欄目,作為 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感動中國在我們大家的關注下已經走過十年了。十年來有徐本禹 高耀潔 田世國 叢飛 王順友等來自民間的傑出人士,有成龍 濮存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