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雷鋒》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98 閱讀 5892

觀《永恆的雷鋒》有感

雷鋒大家一定很熟悉,在本周五我們**了《永恆的雷鋒》這部短片。

知道了雷鋒之所以叫雷鋒是因為他在2023年12月3日在一家鋼鐵公司工作,所以他的「鋒」就是由「鋼」的部首來的。

他的每一件事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他的事蹟影響了整個中國,他在2023年當上了中國解放軍,在他的日記裡總會有;永遠,最大 ,萬分,這些詞語,被中國士兵永遠銘記在心,要說他幹了多少好事,那是說不完的:比如向有困難的戰友家寄錢,幫別人做農活……。

他還愛看書,經常看書入了迷,晚上有時還會在被窩裡照著手電看書。不幸的是:他在22歲時離開了我們。雖然他離開了,但他的精神卻在我們這個時代傳播著。

比如,在上海有乙個和雷鋒同時代的人,九十幾歲的吳孟超是上海軍醫大學肝膽外科的院士,這位九十幾歲的老人,在病人多時候,一天能做三颱手術,這樣的工作強度和工作效率,讓很多年輕的醫生都望塵莫及,六十多年間,他始終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他說與肝癌做鬥爭,解除病人的痛苦是他最大的快樂。面對來自農村的劉恆欣,他卻格外疼愛,竭盡全力的為他節約手術費,為病人著想的他,定下了很嚴格的規矩:在確保診療效果的前提下,在每乙個環節裡為病人省錢。

他是理解病人痛苦的醫生,全心全意為病人治病是他的堅守。

中國好人是無限的:王順友是乙個平凡的郵遞員,每天都得為鄉親父老送郵件,有一次,下了大雨,王順友失足掉下了2公尺深的溝,眼看郵包被山澗的大水沖走了,他縱身跳下水去,拿到了包,萬幸的是,他和郵包都安然無恙。

大山中,徐德光是學校裡唯一的一名老師,他每天都要翻過崎嶇的大山,經過4個小時的跋涉把孩子們一一的接到學校。為了讓小朋友有個像樣點的學校,他還賣了拖拉機。親手一磚一瓦,建造了學校。

2023年,孔祥瑞獲得十個國家專利。

王麗月薪3000元,500元留給自己消費,2500元捐給了貧困兒童。

白爺爺用自己的一生35萬的積蓄,幫助了300多的孩子。

……。半個世紀過去了,雷鋒經歷的平凡瑣事,在民族的記憶裡,卻那麼的清晰,雷鋒精神已經成了溫暖人心的力量,雷鋒精神也時時刻刻激勵著我,做乙個有愛心的人,向周圍散播自己的光和熱。

11.27

雷鋒觀後感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我看了雷鋒的這本書,這本很好看,裡面有許許多多感人的事件。雷鋒的故事主要講了雷鋒幫助人的許多事情。裡面最令我感動的乙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次,下著雨,雷鋒看到一位老奶奶手裡抱著乙個,手又拉著乙個,在火車旁,老奶奶全身都溼了,雷鋒馬上就跑過去了,脫下雨衣給老奶奶,再脫下自己的毛衣給乙個小...

《永遠的雷鋒》觀後感

看了這部電影,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

《永遠的雷鋒》觀後感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要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採取措施推動學習活動常態化。這是我們黨積極適應時代發展進步要求 順應人民群眾期待發出的有力號召,是傳承弘揚雷鋒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提公升全社會文明程度的戰略部署。深入開展學習雷鋒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是推進道德進步的需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