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徵文

2021-03-04 03:20:37 字數 828 閱讀 4627

媽媽的心

杭州求是星洲小學三(1)班廖妤茜

我的媽媽是乙個和藹又嚴厲的人,在對待我的學習上,她不看表面成績,而是關注我的學習態度怎樣,可是以前我不了解媽媽的心。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參加口算競賽,競得了個不合格。當我拿到反饋試卷,那上面紅色的「不合格」三個字像針一樣刺痛著我的心,同學的嘲笑更令我難過,想到媽媽的失望和批評,我的心「砰砰」直跳。回到家裡,我忐忑不安地把試卷交給媽媽,眼淚禁不住簌簌落下。

媽媽看過試卷後,卻沒有批評我,還將我摟住,輕輕拭去我的眼淚,安慰我說:「你雖然考了個不合格,但你口算的正確率很高,只是速度慢。不要著急,以後加強訓練,媽媽幫助你。

」媽媽的懷抱真溫暖,給了我力量。後來媽媽每天幫我訓練口算,第二次考試,我得了優秀,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近來一次數學考試,我的成績是優秀,當時我十分開心。回到家,我興高采烈地向媽媽報喜:「媽媽,您看,我又得了優秀。

」媽媽仔細察看我的試卷,卻皺起了眉頭,她發現試卷中的錯誤大都是由於我的粗心產生的,她囑咐我訂正,我飛快地完成了任務,媽媽再一看,更生氣了,原來我又因為粗心,訂正也出現了錯誤。媽媽嚴厲地批評了我。我哭了,希望淚水能沖刷我的粗心。

我曾問媽媽:「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您會不會嫌棄他?」媽媽認真地回答我:

「學習是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考試成績只是學習效果的一種表現,我只看重考試反應出來的學習態度,因為學習態度反應了乙個人的生活習性。比如,你考試雖然得了優秀,但你的錯誤都是出於粗心,說明你在生活的其它方面也會粗心,弄不好會吃大虧。幫助你改正學習上的缺點,也是培養你正確的生活習性和態度。

作媽媽的永遠不會嫌棄孩子,只會從心底裡愛孩子,幫助他好好生活。」媽媽,我終於了解了您的心。

寫於2004/11/24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

親愛的爸爸媽媽,其實,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們說,但是卻說不出口,每當見到你們的面,我就啞口無言,所以我只能在這兒對你們說。每天晚上,吃完晚飯後,我就必須離開餐廳,走進與世隔絕的書房。你們在電視機前,前仰後翻的笑著的時候,我卻是在題海中苦苦思索。伴著我的只有一大堆書,做不完的練習題,失去彈性的春秋椅和...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作文

篇一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童年的城堡,沒有溫暖,只有我和自己孤獨的影子。題記在破舊的小土房裡,響起我洪亮的哭聲,爺爺奶奶笑了,爸爸媽媽也笑了。我的出生,給這個平凡的家庭帶來了歡樂。但是,這也預示著我的父母會更加辛勞。一歲時,我是父母的掌中寶,捧在手裡怕掉,含在嘴裡怕化,我在鄉下的小房子裡,過得無憂...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們說

煙台十中康雅凝 一日,偶然翻開一本放在寫字檯上的書,發現一片月季的花瓣乾癟 轉黃,有一種淡淡的腐臭味。推開窗戶,陽台上一盆月季正對視窗,怒放於枝頭的一朵粉紅色的花朵,使書頁中和厚積於盆中的枯枝敗葉相形見絀。微風徐送後的淡雅清香中,不禁想到,那些蔫了的花瓣不也曾這樣亭亭玉立於枝嗎?而此時,它們卻不再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