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作文

2023-02-13 11:12:06 字數 4402 閱讀 5653

篇一: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童年的城堡,沒有溫暖,只有我和自己孤獨的影子。

—題記在破舊的小土房裡,響起我洪亮的哭聲,爺爺奶奶笑了,爸爸媽媽也笑了。

我的出生,給這個平凡的家庭帶來了歡樂。

但是,這也預示著我的父母會更加辛勞。

一歲時,我是父母的掌中寶,捧在手裡怕掉,含在嘴裡怕化,我在鄉下的小房子裡,過得無憂無慮。

兩歲時,我抓著媽媽的手,跌跌撞撞地走。

媽媽去院子裡晾衣服,我在後面搖晃搖晃地邊走邊說:媽媽,等等。

三歲時,調皮的我被紅繩子拴在了炕的一角,我的活動範圍只有那麼一點兒,看著忙碌的爸媽,我哭喊著,可是沒有人理我。

五歲時,因為要上學,媽媽把我送進了幼兒園。

我哭著不讓媽媽走,可是媽媽把我遞給老師後,就離開了。

我停止了哭泣,看著媽媽離開的背影,我知道,我要獨立。

七歲時,一直住在三姨家的我,被送進了小學。

從此,學校便是我另乙個家。

因為三姨離婚了。

而我,只會成為乙個負擔。

看著眼前的學校,我知道,我要自強。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我對你們有感激,也有抱怨。

每次寫這樣的作文。

別的同學都在寫感謝父母或者父母理解他們。

而我卻遲遲下不了筆。

我與你們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數,你們給我的僅僅只是物質上的滿足。

爸爸媽媽,我寧可窮的穿不起漂亮的衣服,也不願意每天都乙個人過。

你們知道嗎?我的同學們說父母煩,嘮叨,我卻是羨慕著這樣的煩,這樣的嘮叨。

我病的時候,你們不在我身邊,我領獎的時候,你們也不在。

你們知道嗎?多少次,我都在埋怨你們丟下我乙個人。

看著別人的全家福,聽著別人說著自己的父母。

爸爸媽媽,你們從來沒有陪我坐在一起聞飯香,談心事。

錢夠花就行了,你們能不能多抽出一點時間陪陪我?這已是我最奢侈的願望了。

爸爸媽媽,我感謝你們,也愛你們,我從來沒有後悔生在這個家庭。

我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你們陪陪我就好,這樣的要求很難嗎?辛苦地勞動著,奮鬥著,只留下我和我孤獨的影子。

篇二: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第一聲的啼哭是最動聽的**;第一次的心跳是最欣慰的幸福……我們一切的一切是父母給予的,但我們卻無以回報,只能用那微不足道的關心來證明:我愛爸爸媽媽。

小的時候總認為父母都偏心弟弟。

弟弟一哭,便天崩地裂,全家人都圍著弟弟轉。

那一時刻的我被羨慕嫉妒恨包圍著。

那時候的自己真不知道是愚昧還是任性。

那一天,一如既往,我又和媽媽吵架。

小小的我牙尖嘴利,您自然說不過我。

然後您便狠狠地打我,我大聲哭叫,邊哭邊說:你們都不愛我,只愛弟弟,憑什麼?您聽到這話,手停在了半空,又無力地垂下。

淚,無聲地從您的臉頰上落下來,我愣住了。

一向堅強的您,就算切菜切到手都不會哭的媽媽,這一次怎麼會……此後,我把那一次的事情當作秘密深深地藏在了內心最柔軟的乙個角落。

那是屬於我們母女倆的秘密。

爸爸您是乙個不善言談的人,但卻很愛我。

中秋放假前一天,天空又一次號啕大哭。

這下倒霉的便是我們了。

打車打不上,只好一直等著。

您很著急,不停地給我打**,終於在我們等待了三個多小時後,您開著鄰居的車來了。

回到家,才知道咱家到鄰居的路有多泥濘。

可見您當時是多麼艱難地走過這條路。

回到家後,鞋子上全是泥……愛是無窮無盡的,可是唯有你們的愛是那樣無私,那樣深沉,讓我不知道該怎樣回報。

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沒有抱怨,不求回報。

這就是父母的愛。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篇三: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世界上有很多種愛,至深至純的愛是母愛和父愛。

這種愛是無私的愛,永恆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愛。

母愛如水,往往細膩溫柔。

父愛如山,往往深沉嚴格。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你們就像一片綠洲,我受了委屈,常常回家訴說,你們是我最忠實的聽眾;我獲得了快樂,常常與你們分享,你們竟會比我還開心;我碰到了困難,往往向你們求援,你們是我的左膀右臂。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你們所組成的家庭對於我來說,不單單是身體的住所,也是心靈的寄託。

記得以前,我放學回家比預定時間少回了5分鐘,你便開始大規模搜尋,找到了我,便大罵一頓,從那以後,一聽放學鈴聲,心就早飛回到了家中。

讓他促使我一步步回家,到達心靈的寄託處。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你們所組成的家庭是我成長的搖籃、停泊的港灣和第一所天然學院,你們是我最親的人,也是我的第一任老師,你們視我為掌上明珠,無微不至愛護我,關心我,使我盡情地享受家所帶給我的溫暖與歡樂。

小時候,我對你們依附、崇拜。

可是進入青春期後,開始喜好獨立行事。

我渴望從你們那裡得到解放證書,渴望你們像大人一樣對待我,我甚至挑戰你們的權威,就這樣,我們產生了矛盾。

三年一代溝,隔閡總是會有的,但我的所作所為真的無心傷害你們,我將永遠是你們的乖女兒,我也會成為你們的驕傲,相信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篇四: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政治老師說:

父母與我們的關係不可改變的。

我想說:我不想改變。

如果還有來生,我依然會選擇降生在這個家庭中,我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的家庭,我的父母,反而一直慶幸我有這麼愛我的的父母。

媽媽,我知道,您的性格一直都是大大咧咧的,似乎每時每刻都在笑。

可是,我卻見過您哭的樣子。

爸爸,我知道,您喜歡安靜,幾乎可以一整天不說話,臉上也沒什麼表情。

可是,我卻見過您笑的模樣。

我知道你們用了多少心力來培養我,也不知道經濟拮据時,你們是怎樣笑著給我零花錢,更不知道你們是怎樣吞下生活帶來的勞苦,然後帶給我溫暖。

太多的知道與不知道慢慢凝結成了你們對我的愛,以及我對你們的愛。

不可否認,我一直都在和你頂嘴,一直在和你們吵架,一直惹你們生氣,一直讓你們著急。

印象中,讓你們開心是件容易的事情,讓你們原諒也很簡單。

所以,十幾年來,我一直肆無忌憚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幾乎對一切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事物不屑一顧,天真地以為不用考慮任何人的感受,包括你們。

那天,我們再次發生了爭執,一氣之下,我摔門進了臥室,示威似的上了鎖,爸爸你說:你從來沒有在意過我們,從來都沒有尊重過我們!我猛的一怔,身體狠狠地顫抖了一下。

我沒有!我試圖為自己找個理由。

但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個我以為合適的理由。

我哭了,爸爸你知道嗎?我一直都在遣責那些不愛父母的兒女,我不想成為自己厭惡的人。

漸漸地,我忘記了那天我們說了什麼,只記得您坐在昏暗的燈光下,一杯杯地灌酒。

還依稀記得你們說,我是你們的驕傲。

是啊,你們也是我的驕傲,我一直都在為擁有那麼疼愛我的父母而自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而我就是這山水間的一顆小樹苗,茁壯成長。

終有一天,我會為他們住所有風雨,讓他們為擁有乙個愛他們的女兒而自豪。

篇五: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一張紙+一支筆=一顆心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不知道我的出生到底是乙個錯誤還有乙份欣喜。

你們從來都是任勞任怨,為我打點好一切,讓我一直生活在幸福中。

可是你們知不知道,我也一直生活在淚水中!冬天的風,刮在臉上,痛在心上。

我坐在車上,望望窗外的天,又黑了。

我盯著路旁僅有的幾根路燈,生怕錯過下車的地方。

但是,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乙個瘦小的男人蹲在路旁,嘴裡吐著煙圈。

周圍是滿地的菸頭,我走到男人身旁,看著他早已凍得發紫的臉,我張張嘴,只是喊了一聲爸爸。

爸爸起身給我遞過棉襖,簡單地說了句上車,回家。

您知不知道那天我坐在車上哭了。

你說我說話發抖,我告訴你太冷了,其實是我在吞眼淚。

春風將沉睡的萬物喚醒,媽媽也將埋藏的記憶喚醒。

那天本是媽媽無意說起的,卻讓我完全崩塌。

媽媽告訴我,因為我坐的半路車離家太遠,電動車有可能支撐不了乙個來回。

爸爸就推著車去,接上我再騎回來。

趕忙尋找爸爸的身影,您又在忙著播種了。

爸爸,您不知道您有多麼過分,欺騙我,隱瞞我,還如此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您知不知道看到您花白的頭髮,微馱的後背我有多麼心酸。

我可以不回家,我可以不花錢,但我不可以看到您勞累、生病。

還有您,媽媽。

日落時,您就該回家了,還在田地裡忙些什麼?回家後,你就該休息了,還坐在燈下愁些什麼?飯不需要每頓都那麼香,我只是要填飽肚子;衣服不需要每件都新,我只是要保暖禦寒。

媽媽,不要給自已那麼多活兒,不要對自己那麼刻薄。

我是您的女兒,您的親女兒,不是您欠下的債,不要為我付出那麼多,我會心疼。

爸爸媽媽,歇歇腳吧,換我努力,我來陪你們,疼你們。

看看你們長滿老繭的手,摸**們粗糙的腳,聽聽你們跳動的心,夠了,停止吧。

放過自己,也放過我。

你們知不知道你們所做的一切我都無法償還。

我的出生,贏得了你們的愛,奪走了你們的心。

也是我的出生,讓你們付出太多,我是乙個罪人。

但我會用我的生命去感恩。

微涼的秋天,讓我為你們披上一件衣服。

不要回頭,不要微笑,請坦然接受。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在我的眼裡,我的媽媽最漂亮了。而且很少打罵我除非我犯下了 死罪 要不然從來也不打我。我們家的條件不是那麼富裕,但是我有什麼需要,媽媽都會盡量的滿足我。那更不用說我爸爸了,只要是對的,就算把天上的星星摘下來,他也願意。我的爸爸頸椎不好胃也不太好,一身病,每天心情都不太好。現在我這個 開心管理員 就起到...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們說

煙台十中康雅凝 一日,偶然翻開一本放在寫字檯上的書,發現一片月季的花瓣乾癟 轉黃,有一種淡淡的腐臭味。推開窗戶,陽台上一盆月季正對視窗,怒放於枝頭的一朵粉紅色的花朵,使書頁中和厚積於盆中的枯枝敗葉相形見絀。微風徐送後的淡雅清香中,不禁想到,那些蔫了的花瓣不也曾這樣亭亭玉立於枝嗎?而此時,它們卻不再艷...

寫想對爸爸媽媽說的話的作文

女兒已經長大了,我心裡有好多話想對爸爸媽媽說,今天借這篇作文,可以一吐為快了。一天,我從外面回來,看見媽媽在洗衣服,忙跑上去說 媽媽,我來幫你一起洗!本來我期望媽媽能誇我 懂事 孝順 勤快 誰知她皺著眉頭說 沒事搗什麼亂,一邊玩去!唉,我已經四年級了,想學著幹點兒家務怎麼就成了 搗亂 為什麼不讓我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