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復甦的步驟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4 03:17:37 字數 1056 閱讀 7133

心肺復甦術簡稱cpr(cardio pulmonary resuscitation),就是當呼吸終止及心跳停頓時,合併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來進行急救的技術。

目錄 心肺復甦術你了解多少

心肺復甦abc

心肺復甦術

心肺復甦術你了解多少

心肺復甦術簡稱cpr(cardiopulmonaryresuscitation),就是當呼吸終止及心跳停頓時,合併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來進行急救的技術。

舉凡溺水、心臟病、高血壓、車禍、觸電、藥物中毒、氣體中毒、異物堵塞呼吸道等導致的呼吸終止、心跳停頓,在醫生到來前,均可利用心肺復甦術維護腦細胞及器官組織不致壞死。

心肺復甦abc

a步驟:將病人平臥在平坦的地方,急救者一般站或跪在病人的右側,左手放在病人的前額上用力向後壓,右手指放在下頜沿,將頭部向上向前抬起。  注意:

讓病人仰頭,使病人的口腔、咽喉軸呈直線,防止舌頭阻塞氣道口,保持氣道通暢。

b步驟:口對口吹氣,也就是人工呼吸。搶救者右手向下壓頜部,撐開病人的口,左手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孔,用雙唇包封住病人的口外部,用中等的力量,按每分鐘12次、每次800毫公升的吹氣量,進行搶救。

一次吹氣後,搶救者抬頭作一次深呼吸,同時鬆開左手。下次吹氣按上一步驟繼續進行,直至病人有自主呼吸為止。  注意:

吹氣不宜過大,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發生急性胃擴張。同時觀察病人氣道是否暢通,胸腔是否被吹起。

c步驟:胸外心臟按壓。搶救者在病人的右側,左手掌根部置於病人胸前胸骨下段,右手掌壓在左手背上,兩手的手指翹起不接觸病人的胸壁,伸直雙臂,肘關節不彎曲,用雙肩向下壓而形成壓力,將胸骨下壓4厘公尺至5厘公尺(小兒為1厘公尺至2厘公尺)。

注意:按壓部位不宜過低,以免損傷肝、胃等內臟。壓力要適宜,過輕不足於推動血液迴圈;過重會使胸骨骨折,帶來氣胸血胸。

b、c步驟應同時進行,按壓30次之後做兩次人工呼吸,通常一搶救週期為三輪,也就是按壓90次、人工呼吸6次。經過30分鐘的搶救,若病人瞳孔由大變小,能自主呼吸,心跳恢復,紫紺消退等,可認為復甦成功。

終止心肺復甦術的條件:已恢復自主的呼吸和脈搏;有醫務人員到場;心肺復甦術持續一小時之後,傷者瞳孔散大固定,心臟跳動、呼吸不恢復,表示腦及心臟死亡。

裝修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一 家裝一定會把原來的水電管線改動,所以進場施工的首先就是先安排水電工進場按設計把水電管線改好預埋 給水 排水管道 各類照明 電器插座 開關 寬頻 有線電視線路的預埋 電的線路布設好後先不要接上.另外再拉後續施工所需的照明,電動工具用電的臨時線路.二 水電工完成水電管線改動預埋後,接著安排水工進場進...

鋼筋綁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zzhcow 發表於 2007 6 3 12 57 鋼筋綁紮與安裝 鋼筋綁紮前先認真熟悉圖紙,檢查配料表與圖紙 設計是否有出入,仔細檢查成品尺寸 心頭是否與下料表相符。核對無誤後方可進行綁紮。採用20 鐵絲綁紮直徑12以上鋼筋,22 鐵絲綁紮直徑10以下鋼筋。1 牆 牆的鋼筋網綁紮同基礎。鋼筋有90...

裝修步驟和注意事項

裝修步驟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安裝 20家居配飾 一 前期設計 主要是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