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哈密市環保局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安排

2021-03-04 03:16:09 字數 2072 閱讀 4577

哈市環字[2011]21號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地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和哈密地委委員擴大會議、市委第五屆十一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按照繼續開展「安全生產年」活動總體要求,落實「三項行動」、「三項建設」措施,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促進我單位安全生產形勢穩步發展,確保我市環境安全,全面推進我局安全生產工作深入開展,扎扎實實搞好安全生產工作,促進發展和穩定,構建「平安、和諧哈密」,現對我局2023年的安全生產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指導思想

按照「預防為主、整防結合、查治隱患、遏制事故、強化基礎、安全發展」的安全生產總體要求,以安全生產「三項行動」和專項整治為主線,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隱患,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的落實,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落實領導責任,確保職責清晰、任務明確、責任到人、工作到位,建立健全隱患排查治理,強化安全生產基礎,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二、全面治理事故隱患

(一)組織機構

為確保今年我局安全生產工作的開展,調整哈密市環保局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如下:

組長:杜民市環境保護局局長

副組長:孫發員市環境保護局書記

婁新華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

成員:阿布都熱合曼市環境監察大隊大隊長

艾力克木市環境保護局辦公室主任

張玉華市環境保護局綜合科科長

別劍華是環保境保護生態科科長

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是安排我局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定期召開會議研究和解決出現的問題。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具體負責安全生產的日常工作。

(二)重點行業

檢查重點行業為:非煤礦山、地質勘探、工業企業、建築施工企業等四個行業領域。

1、非煤礦山

要全面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礦山安全法》、《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等法律法規,按照相關檔案要求,嚴格落實新、改、擴建專案「三同時」制度,對於未執行「三同時」的企業進行限期整改,整改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正常生產。

2、地質勘探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礦產資源法》和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採取有力措施,加大對地質勘探專案的監管力度,嚴厲打擊無證勘探、無證施工、邊探邊採、以採代探等違法行為,確保地質勘探工作安全有序進行。

3、工業企業

以全面貫徹落實國家有關環境保護、安全生產法規、規定為重點,督促企業建立健全和完善環境汙染應急預案,對新、改、擴建專案,要按「三同時」原則,嚴把審批關;強化日常監管,嚴格檢查整治,加大隱患排查治理,提高事故應急管理能力。

4、建築施工企業

重點對市域內建築施工企業進行檢查,要求其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嚴禁未經批准擅自進行夜間施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

(三)重點區域

採取有力措施,突出重點區域的整治工作。非煤礦山要突出今年開工生產的、規模以上企業的整治以及新、改、擴建專案的「三同時」落實情況;工業企業要突出新、改、擴建專案的集中整治;建設要突出建築施工的集中整治,將近年來多發事故行業和區域作為整治重點,全力開展自查自糾和隱患治理,採取明察暗訪相結合的形式抓好督察落實。

(四)加強值班工作

切實加強值班工作,特別是在「五一」勞動節、「十一」國慶節和其他節假日等重大社會活動期間制定值班制度和值班表,領導幹部要帶頭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切實做到「領導帶班到位、幹部值班在崗」,嚴禁脫崗、代崗、酒後值班等違紀現象發生。嚴把車輛管理關口,嚴禁公車私用、酒後駕車等現象的出現,確保人員和車輛安全。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強領導,提高重視。認真總結工作經驗,全面認清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嚴峻形勢,充分認識做好各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

(二)制定方案,落實措施。嚴格按照安全生產大檢查方案的要求,認真分析行業領域安全生產現狀和存在的主要問題,明確重點、目標,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取得實效。

(三)密切配合,齊抓共管。嚴格按照「相互配合、分工協作、職責明確、聯手互動、重拳出擊」的原則,切實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四)廣泛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報紙等**,加大安全生產知識宣傳教育力度。做好資訊上報工作。

二0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主題詞: 安全生產工作安排意見

哈密市環境保護局2023年2月25日印發

2023年市環保局上半年總結工作總結

市科技局2019年上半年科技工作總結 一 上半年工作情況 半年來,在市委 市 的正確領導下,在科技部 省科技廳的關心指導下,在區 縣 市 科技部門的支援配合下,我局科技工作切實按照兩個 更加 要求,即 科技工作更加緊密與經濟社會發展結合,更加主動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圍繞 抓提公升 促轉型 強服務 保...

2023年國家環保局檢查匯報材料定稿

淮礦電力公司新莊孜電廠總量減排核查 匯報材料 新莊孜電廠 二 一二年七月十四日 淮礦電力公司新莊孜電廠總量減排核查 匯報材料 一 新莊孜電廠基本情況 新莊孜電廠為淮南礦業集團電力有限責任公司三座下屬全資電廠之一,位於淮南市八公山區新莊孜煤礦礦區內,屬坑口電站。新莊孜電廠原有3 25mw單缸衝動抽凝式...

江川縣環保局2023年檔案工作總結

局領導親自抓,具體負責落實檔案管理工作。按照建立 五星級檔案室 的具體要求,在檔案部門的指導下,改善管理條件,實現檔案的規範整理,編制必要的檢索工具和編研資料,搞好利用服務工作,注意抓好業務培訓,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全體職工的檔案意識,要求全體職工也建立起了完善的家庭檔案。環保檔案的收集管理工作,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