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建工作目標

2021-06-01 09:08:50 字數 2884 閱讀 2150

榆中四中2023年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我校的黨組織建設、黨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全面貫徹落實《關於在全縣教育系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通知》精神,全面推進我校黨建工作和教育教學工作的開展,特制定本責任書。

一、黨建工作目標

以落實黨建規範化建設為抓手,以主題活動為平台,以黨建基礎性、長效性工作研究為突破,重點抓好「創先爭優」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二、具體工作和責任人

(一)班子建設

1、班子團結協作,堅持民主集中制,重大問題集體討論決定,並有會議記錄;支部年初有計畫;年終有總結;按要求及時匯報專題工作。

責任人:范文忠

2、圍繞學校中心工作,支援和協助校長完成目標任務;支部制度健全,定期召開支委會,並有記錄;按時召開民主生活會,有記錄;開展領導幹部考核工作。

責任人:李得玉金興榮

3、加強中層幹部隊伍建設,為青年幹部成長搭台鋪路。

繼續做好後備幹部的培養工作。在上級部門支援基礎上,進一步做好後備幹部培養培訓工作,促進早日成才。抓好年級組長的選拔任命和使用,拓寬選人用人的渠道。

責任人:范文忠

(二)組織建設

1、堅持「三會一課」制度;黨支部活動手冊記錄完整;支部及時收繳黨費上交;按時保質完成教工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責任人:李得玉

2、認真組織「創先爭優」活動。根據上級部署,學校黨支部研究決定,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號召廣大黨員和教職工行動起來,教學一線的黨員要努力做好教學工作,練好內功、提公升內力,強化質量意識,抓好課堂管理,努力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與水平;教育教學行政管理的黨員要發揮作用,努力為教學一線和學生提供良好的服務。

責任人:李得玉

3、加強發展新黨員工作,不斷擴大黨員隊伍。

認真貫徹「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十六字方針,制訂發展黨員計畫,嚴格把關,成熟乙個,發展乙個。加大對重點人的考察和培養,為他們成長搭建平台,促其早日加入黨組織。年內完成發展三名新黨員的工作計畫,發展黨員按照規定程式,落實發展黨員「公示」、「票決」制度。

關心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保持與他們交流溝通,重點把一線、青年優秀分子及時吸收到黨的隊伍中來。

責任人:李得玉

4、開展好民主評議黨員工作。

組織好黨員的學習,對照黨員標準檢查自己,按照評議目的、原則、內容和步驟開展民主評議黨員活動。

責任人:金興榮

5、推行校務公開,傾聽群眾呼聲,自覺接受群眾監督,關注教職工反映的熱點問題,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為教職工解決後顧之憂,調動廣大教職工在教書育人、學校管理和改革發展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責任人:范文忠

(三)黨員教育

充分利用黨員政治學習時間,在黨員中廣泛開展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主要內容的理想信念教育,以黨章為主要內容的黨紀教育,以樹立正確績效觀為主要內容的宗旨教育,以廉潔從教為主要內容的廉政教育,以學習愛崗敬業模範事蹟活動為主要內容的模範教育。保證完成普通黨員24學時、一般幹部32學時、一把手40學時的培訓任務。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加強黨性修養,保持政治上的堅定。

做到領導幹部帶頭學,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責任人:范文忠

(四)作風建設

1、深入貫徹中共**《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牢記黨的先進性和黨的執政地位不是一勞永逸、一成不變的,增強憂患意識,常懷憂黨之心。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改進思想作風,做到與時俱進,解放思想;改進工作作風,做到求真務實,勤勉高效;改進生活作風,做到艱苦奮鬥,廉潔自律。

責任人:范文忠

2、繼續開展「黨員作風建設年活動」。以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根本要求,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推動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強化宗旨意識,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質保量完成學校教育教學、抗震加固等項工作,推動學校和諧發展。

責任人:范文忠

(四)黨風廉政建設

1、組織黨員、幹部進行廉政教育;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深入學習中紀委五次全會精神,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明確到人。

責任人:范文忠

2、把廉政風險防範管理作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切入點,加強廉政風險分析、監控和管理,實現關口前移、預防在先。認真貫徹2023年開展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的實施方案,在原有工作基礎上,繼續開展查詢風險點工作,制定和完善防範措施,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規範從教行為,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又好又快的發展。

責任人:范文忠

(五)群團工作

1、加強學校工會工作。積極支援工會按照新《工會法》的規定履行工會職責,把維護教職工合法權益作為工會的基本職責,使工會真正成為黨聯絡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工會要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組織教職工投身課程改革、教育科研、民主管理,為教育教學和學校發展建功立業。

工會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加強工會陣地建設,組織教工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習活動、文體活動,增強教工隊伍凝聚力。

責任人:范文忠高登俊

2、加強對團隊工作的指導。指導團委和少先隊加強思想和組織建設,積極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主題教育活動,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不斷豐富教育形式,努力使學生成為貌端品正的合格學生。

責任人:李得玉蔣榮軍

3、繼續做好老幹部工作。認真落實老幹部的待遇,關心離退休老同志的學習生活和身心健康。盡力為他們排憂解難,多辦實事,定期向他們通報學校工作,徵求他們的意見、建議。

責任人:李得玉王世平

三、有關要求

1、全體黨員、幹部要結合實際,在學校黨建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統一思想和認識,認真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結合「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奠定組織基礎。

2、目標責任人要對照任務,切實履行職責,精心組織和實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工作目標。

榆中縣第四中學黨支部

2023年6月

2019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2012年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了認真落實全區黨建工作任務,區委與各基層黨 工 委簽訂2012年度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一 以 兩年打基礎 目標任務為重點,著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 1 切實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區委二次全會 黨的十八大精神,強化政德教育 黨...

2023年黨建工作總結及2023年黨建工作計畫

寧波 xx裝置 在開發區黨工委的大力領導和我司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下,圍繞我司的工作目標,深入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切實加強黨的思想 作風 組織和制度建設,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為全面提公升我司經營水平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現將2013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強化黨建工作。通過...

2023年黨支部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二0一二年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2012年,是召開黨的十八大的喜慶之年,新的一年,公司黨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井神股份公司 兩會 和公司一屆三次職代會精神,緊緊圍繞公司 十二五 第一步戰略目標,以提高公司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為主線,全面創新公司黨建工作的思路和實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