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部鍋爐專工工作標準職責

2021-03-04 03:11:45 字數 1368 閱讀 9260

4.1.3 配合執行部主任和副主任及各值專業完成各項生產任務。

4.1.4 對執行部安全文明生產、經濟執行、生產培訓等各項生產任務的執行不力、不落實、未完成負責。

4.1.5 貫徹執行上級有關電業生產技術和技術管理的政策、規定、負責編寫、審核、修改鍋爐執行操作規程、鍋爐執行管理制度等,並督促執行。

4.2許可權

4.2.1 有權監督與考核執行部違反安全、經濟、文明生產的任何人和事。

4.2.2 有權對執行部員工的任命、晉公升、降崗及人員調整配備提出意見。

4.2.3 有權制止威脅裝置安全執行違章操作及其他違反規程的行為。

5工作內容與方法

5.1 協助執行部主任及主任工程師負責本專業執行技術管理、安全生產管理、經濟執行管理和技術培訓工作,擬訂實施生產培訓計畫,並組織落實。

5.2 繪製修訂本專業裝置系統圖冊,制訂標準操作票、操作卡和巡迴檢查卡等。

5.3 收集各種技術檔案、資料、圖紙,確保原始記錄、各種檔案齊全完整,並符合二級檔案管理要求。

5.4 負責本專業的裝置缺陷、隱患管理工作,對各種缺陷及時提出處理意見或技術防範措施。

5.5 調查分析執行裝置系統發生的不安全事件,在技術、管理上找出原因,制定防範措施。

5.6 編制修訂本專業執行規程、執行管理細則及各項制度,並督促貫徹執行。

5.7 負責現場裝置管理,整理本專業各項操作記錄、生產記錄、積累各種資料、確保原始記錄、各種檔案齊全、完整、清楚、準確。

5.8 負責本專業執行所需的操作工具、安全工具、標示牌的計畫、設計和管理工作。

5.9 參加裝置大、小修修後的驗收、除錯工作,對裝置的投運提出有關技術措施,必要時進行現場指導。

5.10 根據季節變化、裝置存在問題、重大試驗、特殊執行方式等制定各種相應的執行技術措施。

5.11 做好機組的結垢、磨損老化壽命管理和各項技術監督工作。

5.12 審核裝置系統更改報告,提出合理化建議,並做好管理和實施工作。

5.13 負責在崗員工的技術培訓和新人員培訓,定期編制崗位培訓計畫和新人員培訓合同,根據需要進行技術講課。

5.14 按規定主持或參加本專業的執行規程的技術業務考試。

5.15 經常深入生產現場檢查工作,及時發現並糾正執行操作中存在的錯誤,了解執行引數,不合理的要及時糾正。

5.16 深入生產現場參加執行分析和檢查小指標完成情況,和指標員共同為完成各項指標負責。

5.17 配合公司做好「四管」防磨防爆檢查工作。

5.18 負責本專業所屬裝置系統的名稱、編號、介質流向的標示和掛牌。

5.19 制定反事故技術措施,並組織進行現場反事故演習,提高值班人員分析、判斷,處理事故的能力。

6檢查與考核

6.1 本標準由執行部主任、副主任負責檢查與考核。

6.2 根據公司有關規定進行檢查與考核。

鍋爐執行專工工作標準

4.1.3 參加有關事故 異常的分析會,對裝置安全 經濟執行提出改進意見,供領導決策。4.1.4 對鍋爐專業範圍內裝置缺陷及時登記,督促有關維護人員盡快消除或制定有關防範措施。4.1.5 負責對執行人員學習 掌握鍋爐執行知識,進行培訓 考核。4.1.6 對鍋爐專業內的裝置改造 系統改進方案及合理化建...

執行部安培專工崗位工作標準

3.7 每個工作日至少對生產現場及班組巡迴檢查一遍,著重檢查執行人員 兩票三制 的執 況,機組大 中 小修期間,還應加強節假日的值班檢查。3.8 檢查督促執行人員認真執行生產裝置消缺及考核管理制度,每月進行統計 分析 考核。3.9 組織編制部門年 季反事故技術措施,報廠部審批後認真監督實施,檢查 落...

執行部電氣專工崗位工作標準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執行部電氣專工崗位的管理職能 職責與職權 工作內容與標準 任職條件以及檢查與考核。本標準適用於執行部電氣專工崗位的工作,是檢查與核實其工作的依據。2崗位職責 2.1 在部門主任 副主任及主任助理的直接領導下,負責電氣專業執行的技術管理 執行培訓等工作。2.2 負責及時制訂及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