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001關於規範內部行文的規定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589 閱讀 1599

內部備忘錄inner memorandum

為規範公司內部行文,實現檔案處理的規範化、科學化,特制定如下行文規定。

一、報告審批表

1、使用範圍:各部門向總經理請示工作決策、報告工作進展時採用。

2、規範格式:

①要求正文本型為宋體五號字(「報告事宜」需刷黑);行距為固定值22磅,首行縮排2個字元;頁面設定為上邊距2.5cm,其餘三邊距均為2cm;插入頁首頁尾,格式如本文(詳見附件1)。

②檔號編排規則:

xx【年份】***

部門發文流水號(從001開始)

部門英文縮寫

部門英文縮寫如下:

3、呈報及保管:要求各部門自行呈報及保管,必要時提交行政人事部備案。

二、內部備忘錄

1、行政人事部為公司級內部備忘錄的控制及管理歸口部門。

2、使用範圍:各部門重要工作、規章制度、操作流程等以文字形式存檔時採用。

3、規範格式:

①全文均使用宋體字,表頭內「檔名稱」為四號(刷黑)、其餘為小四號字,正文一律使用五號字;行距、頁面設定、頁首頁尾等要求同《報告審批表》(詳見附件2)。

②類別/檔號的編排同《報告審批表》的檔號編排規則。

③表頭內的「頁/份」分別是指檔案的頁數和分發的份數。

4、擬稿:由部門負責人或其指定人員擬稿,檔案送審前要徵求執行檔案有關部門的意見,必要時取得會簽認可或聯名擬稿。

5、審批:公司級檔案的審批人為總經理。

6、報批:擬稿人本人負責檔案的報批工作,以便於領導詢問檔案細節時能及時答覆。

7、發放及保管:擬稿人完成檔案的報批後,將檔案原件送至行政人事部,由行政人事專員負責影印、分發,並將檔案原件和電子檔分別存檔,同時做好檔案存檔目錄以便於查閱;各部門也應有專人負責部門檔案的保管工作,行政人事部將對此進行不定期抽查。

8、執行:各部門應在認真傳達學習的基礎上,重點抓好落實、執行工作,這是每乙份檔案制定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三、內部工作聯絡函

1、使用範圍:各部門之間資訊傳遞、協調溝通時採用。

2、規範格式:

①要求表頭內及正文本型均為宋體五號字(表頭內「主題」需刷黑);行距、頁面設定、頁首頁尾要求同《報告審批表》(詳見附件3)。

②函件編號同《報告審批表》的檔號編排規則,另需在部門英文縮寫和【年份】間新增「函字」。

3、簽發及保管:各部門函件由本部門第一負責人審核、簽發,由部門指定專人負責發放、保管,必要時提交行政人事部備案。

四、會議紀要

1、使用範圍:公司例會、各項專題例會及部門例會形成會議紀要時採用。

2、規範格式:要求正文本型為宋體五號字(「會議議題」需刷黑);行距、頁面設定、頁首頁尾要求同《報告審批表》(詳見附件4)。

3、公司級會議紀要由行政人事專員負責記錄,由行政人事部經理審核無誤後,經會議主持人簽發相關部門,原件留存行政人事部備案。

4、各項專題會議紀要由會議召集部門指定專人負責記錄,經會議主持人簽發至相關部門,原件留存行政人事部備案。

5、部門級會議紀要由各部門自行指定人員記錄,各部門自行備案。

五、晉級任命書

1、使用範圍:公司內部員工調動、晉公升、任命時採用。

2、規範格式:要求頁面排頭用logo公司全稱宋體40號字居中(公司全稱需用刷紅),發行編號用宋體五號字居中,標題用宋體四號字居中,正文本型為宋體四號字(「會議議題」需刷黑)等(詳見附件5)。

3、公司內部人事調動任命要由行政人事專員負責起草,由行政人事部經理審核無誤後,經總經理簽發張榜,原件留存行政人事部備案。

五、本規定自簽發之日起執行。

附件1:《報告審批表》格式樣本

附件2:《內部備忘錄》格式樣本

附件3:《內部工作聯絡函》格式樣本

附件4:《會議紀要》格式樣本

附件5:《晉級任命通知書》格式樣本

報告審批表

檔號:hr【2012】001

呈送:陳總

申報部門:行政人事部

報告事由:關於餐飲部員工工作時間調整的報告

日期:2012-02-09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合理的規劃餐飲部工作,保障正常的服務接待,特對餐飲部員工工作時間做如下規定:

一、員工正常班次

每日 9:30——21:00(21:00後每超過一小時,按照加班一小時來計算)

二、值班員工班次

1、每日9:30——21:00(中午不休息,直至當日收市完畢,且21:00後每超過一小時,按照加班一小時來計算)

2、次日12:00——21:00(21:00後每超過一小時,按照加班一小時來計算,以此類推)

三、若員工當日工作超過24:00的,則次日上班時間是16:00——21:00(21:00後每超過一小時,按照加班一小時來計算)

批覆意見:

總經理(簽字)

內部備忘錄inner memorandum正文

內部工作聯絡函

內容會議紀要

會議議題:

時間:地點:

會議主持:

參會人員:

缺席人員:

記錄人:

會議內容:

酒店管理****

*****酒店hr發〔2012〕**號

關於**同志的任命通知書

公司各部門:

正文主題詞:關於 ***同志任命通知

抄送酒店管理****年月日發

HR001內部競聘通知書

酒店管理 酒店hr發 2012 001號 內部競聘通知書 公司各部門 為適應公司經營發展需求,科學 高效 合理的配置人力資源,同時給本公司優秀員工搭建施展才華的平台和創造平等競爭的機會。經公司研究決定,現擬在公司範圍內開展內部競聘,具體事宜如下 一 競聘範圍 餐飲部所有員工 二 競聘原則 堅持公開 ...

HRA001關於酒店內部行文規定的事宜

為了規範化 標準化酒店的工作程式,現啟用酒店統一的行文格式,請各部門周知執行。一 行文程式及規則 1 酒店行文分上行文 下行文及平級行文三種,須注意用詞及禮節。2 以酒店名義的行文,先由部門承辦人擬稿,經部門經理審閱後,送總經理辦公室核稿後由總經理簽發。3 檔案簽發時均由總經理辦公室統一編髮文號。4...

關於辦公行文規範化的要求

根據煉膠分公司辦公行文規範化要求,特制定以下幾點說明 1 各專業張貼 下發的各種通知 包括標題檔案 通告 表彰 告示 通報 技術規範 技術要求等,要求全部統一頁首 標題 落款及正文格式 包括字型 字型大小 版式 格式等,行間距可以適當調整 圖 錶可根據不同專業實際製作,要求簡單 明晰 易懂。1.1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