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一種思維作文

2021-03-04 03:01:33 字數 832 閱讀 4336

華亭縣華亭三中八年級 (11)班王汭欣

換一種思維,天地驀然變寬!

————題記

天空陰沉暗淡,涼風吹過,發黃的樹葉打著旋兒落下,與那衰敗的花朵一同飄向遠方,亦如我此時悲涼的心情——那樣重要的綜合能力競賽,我竟沒有答完題!

「哎」嘆口氣,我憐惜地撿起一片花,那小小的身軀已被歲月侵蝕,枯黃的、蜷曲的、衰敗的,完全沒有了昔日的風采。

我問:「花兒呀,花兒,你如今這般衰敗,是不是很難過?」咦,是我聽錯了嗎?

那花兒說道:「不,花開花敗,四季更替,自然規律本是如此,再說,正是有了我們的犧牲,那果實才會更飽滿,更豐碩。」噢!

恍然間腦中出現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人們往往感嘆落花無情,可是,換一種思維就會發現:雖然花兒衰敗了,但她卻成就了果實;雖然花兒衰敗了,但第二年的春天她依舊會挺立枝頭,傲然開放。

心情漸漸好轉,我慢慢向家走去,耳邊頭然想起來那鏗鏘有力的《生命交響曲》 ,那**雄渾遼闊,隨著**,我慢慢走近貝多芬。這個**巨人,身負大才,卻不幸的耳聾,這似乎是上天給他的挑戰,於是,他高喊:「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終於在生命的後半程,創造出了不修道樂章。

人們往往感嘆命運對他的不公,可是,換個角度就會發:正是苦難造就了他,使他創造出了世界名篇《命運交響曲》 ,在這首樂曲中,我們可以看到他那不屈的奮鬥以及堅韌的生命歷程;正是苦難造就了他,所以才有了那驚世之作《歡樂頌》 ,世界不予以他歡樂,他卻給世界歡樂

此時,心情大好,內心的陰霾霍然間被驅除乾淨,只剩下一片明亮,應為我已明白:這次的失利更能讓我找到自己的缺點,從而改正,繼而更進一步,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嘛!

有時,處於逆境中,不要急躁,換個思維方式,就會發現,世界竟如此美好!

換一種方法

換一種方法,也許效果同樣的好 記一堂會計電算化課 彭英穗第七周的星期五上午1 2節,是07會計10班的會計電算化課程,這兩節課的內容是會計業務處理,其中第一題的題目是 根據工資系統的計算結果,進行工資發放並結轉應交的個人所得稅和社會保險費 資料請在工資系統中查詢 這一道題的特點是 沒有直接給出資料,...

換一種方式補腎

本源補腎 肝 腎同補 肝藏血,腎藏精。肝與腎在生理上的關係主要體現在血於精之間以及肝陰和腎陰之間的互相依存關係方面。肝血有賴於腎精的作用,腎精的充盛也以來肝血滋生所以說,腎精能生肝血,肝血也能化為腎精,稱為 精血互生 肝陰和腎陰之間互相滋養,互相協調,關係密切,中醫稱為 肝腎同源 在病理上,肝血不足...

愛學生,換一種方式

我曾教過乙個男學生,好動,考試成績差,有時真讓老師傷腦筋。有一次,我到班裡收作業,不經意發現他正坐在那裡捧著本厚書入了神,我走過去敲敲桌子,他抬起頭,看著我,立即將厚書塞進書桌,掏出了語文書,我笑了,伸手拿出書來,書面上印著 三國演義 幾個字。他有些不知所措,低頭不語,因為他知道自己犯了錯誤。沉思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