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例文也是一種幸福

2021-03-04 05:49:53 字數 4209 閱讀 3197

被嘮叨也是一種幸福

「鈴鈴鈴……」隨著鬧鐘的鈴聲,乙個女高音在我的房間裡喊道:「起床了,不然就要遲到了……」這一聲,促使我的頭腦迅速清醒。

起床後,一席話又向我撲來:「快點,用溫水漱口,牛奶已經熱好了,放在桌子上,書包也收拾好了……」我聽得暈頭轉向,好不容易熬到出家門,又一陣「大雨」襲來:「來,擦點油,防止**乾裂;戴上手套,別凍著;天冷,路上滑,騎車要小心……」

中午回家,又是一陣「雨點」:「快,來吃飯,你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功課又多,多補充點營養……」

剛放下筷子,媽媽又來了:「快睡午覺,不然下午上課容易犯睏,到上學時間,我會叫你。」

晚上回家,就更別提了,一大堆話,更是讓你耳中磨出繭來。飯桌上,爸媽的「教育」又開始了:「你要好好念書呀!

初三這一學年可是最要緊的時候了,你的命運也就把握在你的手裡了,多吃點苦,沒關係,要知道,現在多吃一點苦,將來就能多享點福。我們也不天天看著你,關鍵是要靠你自覺……」

快要睡覺時,媽媽又進來了,端來一杯熱牛奶,坐在床沿上。我心中一驚:一場「暴風雨」將要來臨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大堆話又來了:「今天考試了嗎?老師問你問題了嗎?

和同學相處得好嗎?上課聽得懂嗎?聽不懂就要問,知道嗎?

……」一連串的問題,讓我感到招架不住。等到我一一回答之後,她才離開。正當我準備開啟書本時,媽媽又突然轉過身,叮囑我說:

「睡覺之前把牛奶喝了,晚上不熬得太遲,明天還要上學。」直到我頭點得快抬不起來的時候,她才關上了房門。

媽媽,多少次,我心中埋怨你,總是覺得你太「哆嗦」,可當我一次次戰勝挫折,一次次獲得老師的表揚,都得感謝你的「嘮叨」。

「嘮叨」也是一種愛,擁有「嘮叨」,我感到很幸福。

這也是一種幸福

不是每乙份愛都許得起 「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誓言;不是每乙份情都需要經受「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的生離死別;涸轍之魚,相濡以沫,這也是一種幸福。

題記   爸是醫生,媽是**。兩人都在同一所醫院上班,科室僅隔了三層樓,幾乎每天都是一同騎著自行車去上班,又一同回來。

然而我是向來不肯承認他們的愛情或是他們的婚姻是幸福的。

他們的愛情,太平凡,太普通;他們的婚姻,太匆忙,太急迫。這樣的愛情,這樣的婚姻,又怎能擔得起「幸福」這樣乙個甜蜜的詞彙呢?

在我看來,要愛,便當如唐玄宗與楊貴妃般,「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才是轟轟烈烈的幸福;要愛,便當如焦仲卿與劉蘭芝,「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這才是生死與共的幸福;要愛,便當如張愛玲之於胡蘭成,敢愛敢恨,縱然最後揮劍斬情絲,不也有一種曾經愛過而痛徹心扉的幸福嗎?

然而媽聽完我的話後,笑著拍著我的頭,說:「你還太小,不懂什麼叫幸福,媽幸福著呢。」說完她就笑了,笑得似乎那份甜蜜從心裡一直溢了出來,幸福流了滿地。

真的嗎?難道是我自己一直都錯了,一直都不明白他們所謂的幸福,那些被我跟生離死別、山盟海誓、轟轟烈烈劃上等號的「幸福」,一直就在他們身邊嗎?

我開始尋找,尋找幸福。我看見媽生病時,爸爸做好了飯菜,坐在媽旁邊,一口一口喂著她,又像哄小孩一樣哄著她吃下藥。媽那因病而懨懨的臉色在剎那間有了陽光般的燦爛。

我看見媽閒來無事時,為爸梳頭,梳著梳著便感嘆:「唉,怎麼這麼多白頭髮了。」爸便回頭一笑:「不都老了嗎?」接著兩人便笑開了,彼此眼中都有一種心照不宣的甜蜜。

我看見媽上班回來,說著:「好累啊,還要做飯。」剛剛才喊累躺在沙發上的爸立馬鯉魚打挺般跳起來,說:

「我去做!」媽面帶著笑意隨爸進了廚房,一會兒便聽到媽溫柔的呵斥:「你出去,你出去,在這裡幫倒忙。

」我還看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耳旁傳來熟悉的旋律。我想我已經明白了,爸和媽的幸福,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在瑣碎的柴公尺油鹽裡,也在那條他們一起走了二十年的路上。

不是每乙份愛都需要「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苦苦追尋;不是每乙份情,都需要「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肝腸寸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也是一種幸福。

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當我仰望燦爛的星空,用冷靜搜尋喧囂的人生,用激動開啟思想的大門,我不禁想:有時候,應該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抱守殘缺」是苟且者額頭醜陋的皺紋;而「果斷放棄」是豁達者嘴邊甜甜的酒窩兒,跟隨著甜甜的幸福。

放棄是一種幸福。唯有放棄了溫暖宜人的春天,你才能擁抱碩果累累的金秋;唯有放棄了童稚和無知,你方能擁有成熟和睿智;唯有放棄小橋流水,你才能遊進浩瀚大海。

放棄是一種幸福。算盤要想具有運算功能,必須放棄多餘的算珠;你嚮往山居的清淨,就必須放棄都市的繁華;你希望走遍千山萬水,就必須放棄鄉土鄉音的溫馨和柔美……

學會放棄,不要用奢求的碎石填補不盡完美的人生大廈,以免使它傷痕累累。

人生的小舟若負載太多,就容易在風雨中傾翻。這時,你必須放棄多餘的包袱,去攀登勝利的高峰。

**詩人普希金在詩中寫道:「一切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消失。讓失去變為可愛。

」顯然,有時失去不是損失,而很可能是一種奉獻;有時失去不是憂傷;恰恰就是快樂。我們承認「不要輕言放棄」,但我們更崇尚在不斷追求中果斷地有所放棄。讓我們學著選擇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寬恕過錯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徜徉於世界的陽光裡,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拋下了一叢叢綠色的印記,倏忽間,心中有一道歲月的漣漪蕩漾開來。

題記  一位老太太有自已樸素的心語將幸福歸成三句話:第一是不要拿自已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第二是不要拿自已的錯誤來懲罰別人;第三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已。

看似如此簡單的三句話,概括出了幸福的真諦,生活中我逐漸懂了幸福與這三句話的關係。

「不要拿自已的錯誤來懲罰自已」這句話是說,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裡不可能不犯錯,所以,當我們有過錯的時候,請不要對自已發火,應冷靜分析犯錯誤的原因,以免重蹈覆轍。請寬恕自已的過錯。「人非聖賢,敦能無過。

」如果一有過錯就沉陷於無限的自責中,那麼,人生就如泰戈爾所說的那樣:不僅失去了正午的太陽,而且將失去滿天的群星。

「不要拿自已的錯誤來懲罰別人。」這是乙個很簡單的道理,我們都能夠明白。但做起來怎樣呢?

當我們有了錯誤的時候,總是怨天尤人,當我們心情不舒暢時,看一切都不順心。將自已的痛苦放在別人身上,這樣別人就有了痛苦,這樣的心胸也狹窄了。寬闊的心胸應當是:

當別人幸福時,我們也應感到幸福。所以,當自已有錯誤的時候,請不要用自已的錯誤來懲罰別人。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已。」在生活中我們總是會生氣:別人不借你東西就不高興;別人說話聲大了也不高興;別人不小心撞了你,還是不高興,那麼不高興是別人痛苦嗎?

氣來氣去,不還是在氣自已嗎?何必要和自已過不去呢?反之,如果我們笑對人生,把原諒別人的過錯當成是一種幸福,那我們將不知會得到多少幸福了,這樣世界不就更加美好了嗎?

寬恕過錯也是一種幸福 。

幸福依然徜徉於世界的陽光裡,依然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但我卻更深的了解了他的內涵,那就是:不要拿自已的錯誤來懲罰自已,不要拿自已的錯誤來懲罰別人,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已,這就是最美的幸福。

《幸福離你有多遠》

矯友田有幸隨朋友參加了一位百歲老人的生日宴席,那位百歲老人比丈夫大兩歲,兩人已風雨相伴了80個年頭, 賓客們都真誠地向兩位老人送上祝福的話語,而兩位老人只是安詳地微笑著,聆聽著。最後,他們已年逾半百的長孫起身,請祖父對祖母說一句心裡話。老人思忖了許久,最後他竟瞅著自己的老伴問:

「 好嗎?」她聽了,一邊拭著眼裡的淚花,一邊不住地點著頭。她那布滿皺紋的臉上,溢滿了幸福的笑容。

此時, 每乙個在座者的眼睛都濕潤了。

一對風雨相伴80載的夫妻,發自肺腑的祝願竟只是一句「 好嗎?」。然而,在這一句平凡的問候裡面,蘊涵著多少真誠、理解、包容、感激和牽掛呀!

這使我聯想起乙個故事:有乙個辛苦操勞了大半生的農夫,開始厭倦勞碌的生活了。一天,他遇到了一位路過此地的哲人,便虔誠地上前請教:「象我這樣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獲得幸福呢?」

哲人驚詫地問:「難道你現在生活得不幸福嗎?」

農夫連忙點了點頭,解釋說:「每天我都要為了生計和子女的前程而奔波操勞,除此之外,我還要從微薄的收入中摳出錢來,為體弱多病的妻子求醫問藥。 感覺自己已經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哲人微笑著問了他乙個問題:「如果有人肯出一千兩**的**,用一顆奄奄一息的心臟換取你的心臟,用失去記憶的頭腦換取你的頭腦,你願意嗎?」

農夫茫然地搖了搖頭。

哲人繼續問道:「如果有人肯用華麗的宮殿換取你的子女,用萬畝良田換取你的妻子,你願意嗎?」

農夫仍是茫然地搖了搖頭。

此時,哲人爽朗地笑了起來,說:「這麼說,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幸福就握在你的手中啊!」

農夫聽了若有所思,而後釋然地笑了。

是啊,在許多時候,我們對已經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幸福並不珍惜,往往在它失去之後,才感覺到懊悔。幸福是什麼呢?其實,幸福就是能夠與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在平淡的生活裡體味艱辛和快樂,就是每天都能夠充實而坦然地迎來那一輪朝陽。

傾聽也是一種幸福

2008級謝嫻護理國交 2008101073 生活中,人們總是在不斷地尋找快樂與幸福,其實幸福無處不在,只是我們缺少發現幸福的眼睛罷了。傾聽,也是一種幸福。當你置身於大自然,悅耳的鳥鳴 嘩嘩的流水 拂面的清風,都可成為你傾聽的物件。若是你仔細品味,你會發現 傾聽大自然,你很快樂!當你站在陽台上,忽然...

奮鬥也是一種幸福作文高分作文

春天,陽光明媚 風和日麗 綠意盎然。這個週末,在家洗洗衣服,整理整理房間。收拾完之後,坐在沙發上休息。憩息一會,覺得很無聊,在屋裡走來走去,手機開了又開,還是找不到事情做。每天上班時候總是抱怨工作太多太累,那趁今天不應該好好休息嗎?躺在床上依然無聊,起床準備備課教案。心裡默默想 好不容易的休息日,為...

作文 吃苦也是一種享受

一周意義非凡的軍訓生活已經結束了,在這五天中,我們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增長了我們的才幹。通過一周的軍訓生活,讓我們進一步的了解了海軍戰士的軍人生活,每乙個細節都不容放過。宿舍裡,從細微的物品擺發,到自己的床鋪整理,都嚴格要求 站隊時,每一排都站得很整齊,從排頭的位置看就像是只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