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月份主題活動方案

2021-03-04 03:00:05 字數 1209 閱讀 4471

四月份主題活動方案

一、活動主題:

1 、 革命傳統教育 ; 2 、 世界地球日

二、活動目標

1、 深入宣傳學習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蹟,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學習他們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獻身事業的崇高品質。感受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領會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發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以「弘揚革命傳統,培育民族精神,建立和諧校園」為主題,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艱苦奮鬥和敬業奉獻教育,使廣大青少年學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立志報效祖國,在校園中形成「知榮辱、講美德、揚國威、比奉獻」的氛圍,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而發奮學習。

2、為宣傳「世界地球日」,促進全體師生重視環保,培養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意識,學校成立了以溫逸洪校長為組長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活動指導小組,成員包括少先隊大隊部全體成員和各班環保委員,制定了詳實、可行的活動方案,大家認識明確,措施到位,有效地保證了此次活動的有序開展。

三、活動形式

(一)營造氛圍,突出主題,加大校園革命傳統教育和校園環保教育氛圍建設。

1.介紹英雄、愛國人士的故事,歷史上的今天。(本月每天的晨會內容)

2.各年級閱讀、宣講英雄、愛國人士的故事。(4月20日前)

3.各班出好一期校園革命傳統教育主題黑板報。(4月10日前)

4.各班開展「懷念革命先烈」為主題的班會。(4月20日前)

5.各年級學生寫愛國、英雄故事讀後感。(4月26日前)

6. 各班出好一期地球環保主題黑板報和手抄報。(4月22日)

7.各年級學生讀革命書籍活動,寫愛國、英雄故事讀後感。(4月26日前)

(二)挖掘資源,實踐體驗,讓學生在多彩的活動中感悟。

1.利用每週的國旗下講話、晨會課進行革命傳統教育。

2.利用校園小廣播介紹英雄、愛國人士的故事介紹了「世界球日」的來歷。

3.**革命故事影片。

4.緬懷革命先烈,祭掃革命烈士墓活動。

四、活動效果

(一)通過各種愛國主義教育,使學生深入地了解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在建立新中國的奮鬥中所表現的革命精神,增強了學生對國家與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正確地引導了學生樹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貢獻的思想。

(二)校園環保活動旨在號召全體同學,從小事做起,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帶動爸爸媽媽做起,帶動身邊所有人做起,從日常生活一點一滴做起,以獨特的視覺來感觸我們的地球,用自己的心靈描繪對地球的熱愛,親自參與,強化「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公尺」的環保意識,善待我們的地球。

四月份活動策劃

1 宿舍舍徽設計 各參與宿舍將自己的宿舍特色及對於藝術的理解充分發揮 鑲嵌在一枚小小的徽章上,不僅鍛鍊了大家的想象與動手能力,同時也使宿舍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有了自己的徽標。2 飛揚在雲端的青春 舍歌大比拼 朗朗上口的歌曲可以更好的彰顯宿舍的精神面貌,並能夠將宿舍各自不同地方的同學的心連在一起,從而增強...

四月份活動總結

寧莊井東採區黨總支 2011年四月份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四月份,寧莊井東採區立足工作實際,把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作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深化拓展,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在礦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領導下,採區黨總支結合單位實際牢固樹立創新 創優 爭先意識,強化管理,狠抓落實。服務職工群眾,發揮...

四月份計畫

東北林業大學工作 計畫理學院團委社會實踐部 2009年4月6日 四月份工作計畫 回顧春意盎然三月份,我們社會實踐部收穫了希望,我院團委社會實踐部圓滿地完成了學校下達的命令並且在各項活動中得到了鍛鍊。四月是乙個充滿生命力的季節,四月是乙個欣欣向榮的季節。在這個美好的季節裡 理學院將舉辦13屆春季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