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日記

2021-03-04 02:46:50 字數 2106 閱讀 5052

8月8 日星期五晴

一天,我又到學校旁邊的那條小溪邊去玩。

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小石頭。一尾尾小魚兒,多麼悠閒,它們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著。

岸邊蜻蜓可多啦!有金黃的,有青綠的,還有大紅的……蜻蜓飛來飛去,飛上飛下。我看見乙隻大蜻蜓停在狗尾草上。

我貓著腰悄悄地走過去,右手慢慢地向它靠近。我猛地一捉,把大紅蜻蜓逮住了。

蜻蜓的眼睛好像小玻璃球,好看極了。放學了,我把它帶回家給媽媽看。媽媽說:「蜻蜓是益蟲,會吃蚊子。」

聽說蜻蜓是益蟲,我趕緊把它放了。蜻蜓飛了,飛向晴朗的天空。我祝願它平平安安……

8月8 日星期五晴

一天上午,我蹲在門口吃飯。幾粒公尺掉在地上,引來了乙隻「偵察兵」螞蟻。它急急匆匆地到公尺粒旁邊,那樣子好像是乙個三月滴水未盡的餓漢看到了山一般大的麵包——想將食物全搬走,可心有餘而力不足。

它使出全力,卻只搬得動一粒公尺。「唉,它太小了!」我自言自語道。

螞蟻「吃」心未死,它又緊抱公尺粒,一晃身子,將公尺粒背了起來,可就像乙個人要搬走一座山一樣,毫無希望。它只好悻悻而去。

「唉,畢竟是只螞蟻!」我替它惋惜,「要是它力氣大,那……」我剛要起身回家,驚異便把我拉了過來:剛才的螞蟻捲土重來,身後還跟著大隊人馬。

只見它們有的聚氣凝神,緊抱公尺粒;有的二蟻連手,奮力拼搏;有的發起蠻勁,搬公尺疾走……不多工夫,公尺粒便象是返鄉歸國似的移向蟻穴。

8月8 日星期五晴

一天,我的餅乾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靈機一動:「可以用它來喂螞蟻」,於是我拿看餅乾來到了室外,發現地上正好有乙隻螞蟻在爬來爬去,就把餅乾放了下去,在放下去的時候,餅乾碎成了兩片,那只螞蟻馬上就發現了,它自己先試著搬,無奈對它而言,餅乾實在是乙個龐然大物,沒辦法,它只好放棄,匆匆離去,不一會兒,我發現在它回去的路上一下子出現了幾十隻螞蟻,它們浩浩蕩蕩向放餅乾的地方進攻,大家你拖我拉,抬起餅乾就往來時的方向一公釐一公釐的移,在搬運的過程中,它們始終團結一致,持之以恆,沒有乙隻螞蟻當逃兵,而最後它們終於成功了。

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呀!

8月8 日星期五晴

我家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是凸出來的,身上穿著紅色衣服,尾巴像拖著一把大扇子,美麗極了!

一天了晚上,我去觀察小金魚時,驚奇地發現它們呆在乙個角落裡,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動不動。我以為金魚餓了,就去拿一些魚食給它們吃,沒想到小金魚看也不看,我生氣地撥了一下水,可是它們依然一動不動。

就這樣我觀察了好幾天,天天都是一樣。我覺得十分奇怪,就去翻書找答案,查詢有關小金魚的資料。我終於發現了「秘密」,原來小金魚是在睡覺。

書上是這樣寫的:金魚的眼睛裡有一層又細又透明的眼皮,它們睡覺的時候把細細的眼皮閉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起來像睜開似的一動不動。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碰到不明白的問題只要認真觀察,開動腦筋,虛心請教他人或動手查詢資料,就懂得其中的道理。

8月8 日星期五晴

我特別喜歡含羞草,下面我來介紹一下。

含羞草的葉子特別敏感,你只要用手指輕輕一碰,它便馬上合攏起來,這是因為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乙個水鼓鼓的薄壁細胞組織叫「葉枕」,裡面充滿了水分,他對外部的刺激反應特別靈敏。當你觸到含羞草,葉子振動了,葉枕下部細胞裡的水分,立即向上部與兩側流去,於是下部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癟了下去,上部像打足氣的皮球似的鼓起來,葉柄也就下垂合攏了。過一會兒,當葉枕中逐漸充滿了水,膨脹壓力增加,小葉便又張開了,葉柄也豎起來了,一切又恢復了,這就是含羞草怕羞的原因。

多麼有趣的含羞草,我喜歡!

8月8 日星期五晴

我家門口有許多銀杏樹。 我觀察銀杏葉的時候發現,有的葉子還綠油油的,但有的葉子卻已經黃了。第二天再看的時候,發現那小小的銀杏葉變成了一把把五彩斑斕的小扇子。

銀杏葉上帶著一點綠色,還有美麗的金黃色,邊上也被淺棕色鑲了一條美麗的花邊,遠遠望去像一片片金色的雲;有的葉子已經飄落下來了,扇著它的小扇子,好像在對我們說:秋天來了,天氣變涼了,該把小扇子收起來了;還有的葉子在空中飛舞著,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在微風的搖籃裡搖來搖去。

我非常喜歡這些銀杏樹,喜歡它們那美麗的葉子。

先談談日記的具體的格式和要求:日記同學們接觸地都比較早,而且許多小朋友寫的日記也是不錯的。日記的格式具體要求是:

先要寫明記日記的時間,比如「×年×月×日」,同時最好還要註明「星期×」、「天氣情況」(如晴、陰、雪、雨等)。通常-

「日期」和「天氣情況」這兩個部分佔一行,然後再另起一行寫具體內容,必要時可以根據內容為自己日記加上標題。

小學生日記

補課星期六早晨,我們7 20分到劉老師家去等車,我們在劉老師家等了一會兒。我們就上車了。我們在車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談論著這優美的風景。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補課的地方,我們拿著書本到了樓上。我們到了樓上以後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要上課了。老師給我們畫了四個圖形,老師說 語文題目的答案不是唯一的。不一會兒就...

小學生日記

一 理論價值 劉勰在 文心雕龍物色 中說 情以物遷,辭以情發。可見情感是作文的必要前提。孔子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應該把寫作當作一件快樂的事情,時時有為文表情的願望。縱然胸中情感如波瀾,如果不付諸筆端,這種情感也會時過境遷,如果日後再來寫,恐難寫得真切。日記寫作是語文素養的具體體現...

小學生日記

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天氣 晴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讀了克雷洛夫的 獅子和蚊子 這篇寓言,不禁產生了許多感想。在自然界中,獅子本是享有絕對優勢的勝利者,可最後卻被迫與最不起眼的動物 蚊子求和認輸,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就是因為蚊子雖然弱小,但卻機靈而又敏捷 獅子雖然強大,但卻十分笨拙。所以獅子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