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日記

2021-03-09 08:59:12 字數 4717 閱讀 5774

2023年6月12日星期六天氣:晴(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讀了克雷洛夫的《獅子和蚊子》這篇寓言,不禁產生了許多感想。

在自然界中,獅子本是享有絕對優勢的勝利者,可最後卻被迫與最不起眼的動物------蚊子求和認輸,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就是因為蚊子雖然弱小,但卻機靈而又敏捷;獅子雖然強大,但卻十分笨拙。所以獅子傷不到蚊子,蚊子傷害獅子卻屢屢得手。

這是獅子狂妄自大,藐視蚊子,輕估對手而遭到的應有懲罰。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這樣乙個道理:人貴有自知之明,不能驕傲自大、自視過高、輕視敵人、藐視弱者,否則只會自食其果。要知道,弱小的敵人也會有**的報復。

驕傲自大、自視過高,是乙個人最致命的缺點,如果不加以重視,便會重蹈獅子的覆轍,被看似十分弱小卻又十分強大的對手欺負而又毫無還手之力。

2023年6月27日星期日天氣:晴( 四3班呂紀開)

2023年世博會早已開幕了。每年的世博會上,都會出現許多新鮮事物,也總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想象空間。

大家可以設想一下,如果花園能建成垂直的、房子可以用竹皮包裹,而且裡面冬暖夏涼······那麼,未來的城市會是什麼樣的呢?大家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到世博會的「城市最佳實踐區』』去看一看噢!

我覺得未來的城市應該是這樣的:一幢幢用竹皮包裹的樓房,裡面冬暖夏涼,一切用具都是可**的;牆上建著一座座花園,無土栽培的各種植物正在茁壯成長穿上吸盤鞋就可以上去散步;屋外,一輛輛自行車在空中飛行噴出一陣陣略帶花朵清香的涼風……

真希望我想象中的城市,能出現在下一屆世博會中國館的「城市最佳實踐區」中。

2023年7月1日星期四天氣:晴( 四3班呂紀開)

今天天很熱,不能出去玩。我忽然想起已經好久沒有管理我的校訊通部落格,更沒有發表文章了。於是,我進入了班級部落格圈,開啟了我自己的部落格。

我先更換了主題頁面的風格,又給博文排了順序。剛幹完,我一時興起,按照剛有校訊通部落格時老師出的「**」(就是老師先起乙個頭,大家一篇一篇的接著往後寫)作文,在部落格上寫了《我是乙隻小螞蟻(三)》這篇文章。寫完之後,我正準備點上「發表」,發表到班級部落格圈,卻不小心錯點了「信紙」。

我覺得這些信紙很好看,可不知道是怎麼用的,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我點了一張自己最中意的信紙。頓時,原先顏色單調的文章,已經變得色彩鮮豔.顏色協調了。

太好了,以後再也不怕博文顏色單調了。

2023年7月3日星期六天氣陣雨( 四3班呂紀開)

今天下午,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做乙個小蠟人兒。

我從櫃子裡翻出去年做蠟人兒時積攢的一套「工具」:乙個密封盒,裡面裝著小蠟球兒;幾顆做裝飾的小球、一把塑料刀、一塊鐵板和幾個用來固定蠟人兒的果凍殼。

工具找齊了。我先用兩顆白色的小蠟球兒做了小娃娃的頭和四肢;又把一小顆黃色蠟球兒拿出來,在手上捂軟,給小娃娃弄上了一頭美麗的金髮;再找出小小的半顆粉紅色的蠟球兒,給小娃娃做了幾個髮飾,戴在頭上;最後只剩下兩顆淡紅色的蠟球,不夠給小娃娃做衣服,乾脆在鐵板上做出衣服的樣子,拿塑料刀割下來貼在果凍顆上,把頭和四肢拼上去,蠟製小娃娃就基本完成了,只要畫上五官、在衣服上點綴些珠子,就大功告成了。

蠟製的小娃娃,真漂亮!

2023年7月22日星期四天氣陣雨( 四3班呂紀開)

蟬,俗稱知了,老家的院內特別多。雨過天晴,正是捕捉蟬的幼蟲的大好時機。我和爸爸開始了捕捉行動。

我們在後院搜尋時,爸爸在樹上發現了乙隻,我們把它捉下來,放在桌上。一會兒,爸爸又在地上發現了兩個小洞,可不管我怎麼搗鼓,幼蟲躲在裡面就是不出來。我舀了些水,來了個「水漫金山』』,把兩隻小傢伙都給逼了出來。

來到前院,我也發現乙個洞,那根木棍伸進洞中,幼蟲剛一夾住,我就趕緊拉了出來,又是乙隻。

可因為大多數幼蟲都已蛻化,所以今天只捉住了四隻。明天一定要早早行動,好不用無「蟲」而返。

2023年7月23日星期五天氣雨( 四3班呂紀開)

陰雨綿綿的天氣從早晨就開始了。我們在陰雨中,踏上了回家的路。

坐上汽車依然不好受。吐了又吐,才終於到了縣城,坐上了火車。

火車又晚點了。走到汝陽附近,鐵路路基出了點問題,耽擱了乙個多鐘頭。

終於到家了。踏進家門,我心中只有一種感受:踏實。

2023年7月25日星期日天氣陰(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在cctv10的《我愛發明》中,看到了乙個非常好的發明:電動汽車。大家也許不相信,這是一位農民發明的。

電動汽車看上去似乎與普通汽車一樣,但它的內部卻另有玄機:它的動力是靠發明者改造過的大容量電池來維持的,充一次電可行走300至800千公尺,耗電極少;車上還有一台電流收集機,在下坡時可以把發的電收集起來重新利用,十分節能。

這個發明是在是太好了,希望它能快快推廣開來;我長大後,也一定要發明出節能環保的交通工具來。

2023年7月8日星期四天氣陣雨(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和爸爸、表哥去博物館。

真湊巧,正好趕上雅魯藏布江科考漂流活動的**、書法、實物展,令我大開眼界。

走進展廳,牆上掛了許多關於**歷史、自然、人文地理的美麗**,向我呈現出乙個神奇美麗而又與眾不同的**。廳裡還有許多名家為這次漂流而創作的書畫作品,有十分大氣的,有十分美麗的,還有十分壯麗的······除此之外,廳中還有許多他們漂流時的用品,從這些物品上,可以看出漂流時的艱難與辛苦······

走出展廳,我依然想著那些**和物品,科考隊員們為此付出了多少汗水,遇到了多少困難啊!

這次博物館之行,使我受益匪淺。

2023年7月4日星期三天氣陰( 四3班呂紀開)

今天上午,我跟爸爸、媽媽去老家的河邊玩。

太陽雖然比昨天溫柔了許多,但走在沒有樹蔭的路上,還是蠻曬的,感覺都塊脫水了。

終於走到河邊了。啊,河邊真涼爽呀!綠樹成蔭,微風吹拂!

河水清澈見底,河底是細白的河沙 ,最深處也沒不過我的膝蓋。河裡,一群群小魚在水中遊戲,幾座沙石積成的小島點綴著風景。岸邊有許多花草樹木,樹蔭投映在水面上,使河裡更加清涼。

當我在河裡的一座小沙島上坐下時,偶然發現島上近水的一邊,有乙個沒弄好的捕魚陷阱,沙子築的圍牆被水沖壞了。我想捉幾條魚試試,於是便找來許多沙石,照著原來的樣子,又結結實實地築了一邊。

不一會兒,一條小魚游進了陷阱。我急忙把出入口堵上,可是它實在是太小了,估計是第一次出來游泳,於是就把它放生了。

另一邊的石頭灘上,有許多好看的石頭,我們過去,經過精挑細選,選了兩塊準備帶回家:一塊是花石頭,上面有小金魚的圖案;另一塊上面有許多小孔,在陽光下會泛出金光。

今天玩得真開心。

2023年7月20日星期二天氣陰(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姑姑家玩。回來的時候,我們和兩個小表弟一起步行從張良鎮回奶奶家。

「張良」這個地名是有來由的:據說,楚漢戰爭時期,漢高祖劉邦的部下張良曾在此紮營,由此得名。我們參觀了張良像,還去了烈士陵園,那裡埋葬著解放南陽時犧牲的革命烈士。

路上有條河,叫澎河,河上有座漫水橋。平時,水從橋下流走,漲水時,大水從橋上漫過。橋邊有一片沙灘,上面分布著許多不深的水坑。我們在那裡蹚水、堆沙、挑選漂亮石頭······

雖然一天下來,我們都很累,但很快樂。

2023年7月28日星期三天氣晴( 四3班呂紀開)

今天,爸爸給我講了乙個關於王莽追殺劉秀的故事。話說西漢末年,王莽篡權,建立新政。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他開始追殺劉秀。

他倆乙個在前面跑,乙個在後面追。一天晚上,他倆在乙個鎮子上過夜,劉秀在西頭,王莽在東頭。說也奇怪,鎮西頭的雞半夜便叫了起來,劉秀以為天快亮了,便摸黑上路了;而鎮東頭的雞一天沒叫,王莽醒來是,早已過了晌午。

就這樣,兩人擦肩而過。劉秀一直不停地跑,汗濕透了衣服,於是便在山泉旁洗了衣服。可山上只有荊棘,無法晾曬。

劉秀急著晾乾衣服好趕路,心想:「如果荊棘的刺能朝下長,那該多好」。這時,只聽「譁」的一聲,荊棘的刺竟長成朝下的了。

後來,劉秀擊敗了王莽,成立了東漢政權。他住過的鎮子,被後人稱作「雞鳴鎮」,而他晾過衣服的山,則被後人稱作「晾衣山」。

2023年7月20日星期二天氣陰(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姑姑家玩。回來的時候,我們和兩個小表弟一起步行從張良鎮回奶奶家。

「張良」這個地名是有來由的:據說,楚漢戰爭時期,漢高祖劉邦的部下張良曾在此紮營,由此得名。我們參觀了張良像,還去了烈士陵園,那裡埋葬著解放南陽時犧牲的革命烈士。

路上有條河,叫澎河,河上有座漫水橋。平時,水從橋下流走,漲水時,大水從橋上漫過。橋邊有一片沙灘,上面分布著許多不深的水坑。我們在那裡蹚水、堆沙、挑選漂亮石頭······

雖然一天下來,我們都很累,但很快樂。

2023年8月8日星期日天氣晴(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寫了一篇寓言,請大家欣賞。

《白紙與牛皮紙》

一張白紙與一張牛皮紙被小主人放在了書桌上,它們雖然都是紙,可等待它們的命運卻是截然不同的——乙個要用來抄寫國際性大賽中的獲獎作文,另乙個則將被用作包書紙。夜裡,它倆進行了一場爭論。

牛皮紙對白紙說:「聽說明天我們就要分別,天各一方,可能永遠不會再見面了。而我們的工作也不一樣,你是用來抄寫的,我則用來包書,各自盡其所能,去``````」 「不要再說這些了,鄉巴佬,我最討厭這些了!

」白紙輕蔑地看著牛皮紙,厭惡地說,「尤其是那髒兮兮、黑乎乎、用瓶子裝著的那個叫什麼墨水的東西。我的出身是高貴的,絕不能讓那些汙物玷汙我潔淨的身軀。」說罷,白紙憤憤的睡了,牛皮紙也無可奈何,搖搖頭,睡了。

第二天一早,小主人用牛皮紙包好書,準備抄寫。白紙拼命反抗,結果被鋼筆畫成了廢紙。牛皮紙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開心地笑了,而被畫成廢紙的白紙覺得十分羞愧,躲在牆角,留著後悔的眼淚······

2023年8月15日星期日天氣晴( 四3班呂紀開)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到隋唐遺址植物園去看荷花。

我們來到了荷花池邊。雖然荷花的盛花期早已過去,但池中的荷花依然美麗。池中的荷花亭亭玉立,像一位少女,顏色多種多樣:

有純白的、紫紅的、粉紅的······多的數不清。在荷花叢中,不時出現一朵公尺黃或粉紅色的睡蓮。岸邊,許多人都在欣賞這美景,還有人在拍**,有人在像素描。

小學生日記

補課星期六早晨,我們7 20分到劉老師家去等車,我們在劉老師家等了一會兒。我們就上車了。我們在車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談論著這優美的風景。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補課的地方,我們拿著書本到了樓上。我們到了樓上以後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要上課了。老師給我們畫了四個圖形,老師說 語文題目的答案不是唯一的。不一會兒就...

小學生日記

8月8 日星期五晴 一天,我又到學校旁邊的那條小溪邊去玩。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小石頭。一尾尾小魚兒,多麼悠閒,它們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著。岸邊蜻蜓可多啦!有金黃的,有青綠的,還有大紅的 蜻蜓飛來飛去,飛上飛下。我看見乙隻大蜻蜓停在狗尾草上。我貓著腰悄悄地走過去,右手慢慢地向它靠近。我猛地一捉...

小學生日記

一 理論價值 劉勰在 文心雕龍物色 中說 情以物遷,辭以情發。可見情感是作文的必要前提。孔子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應該把寫作當作一件快樂的事情,時時有為文表情的願望。縱然胸中情感如波瀾,如果不付諸筆端,這種情感也會時過境遷,如果日後再來寫,恐難寫得真切。日記寫作是語文素養的具體體現...